2021年云南怒江州兰坪县特岗教师招聘公告

来源:兰坪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 2021-05-31 16:03:27

怒江州兰坪县2021年特岗教师公开招聘公告

 

根据《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方案》(云教人〔2012〕28号)和《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中央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怒江州兰坪县2021年中央特岗计划教师公开招聘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特岗教师招聘计划

2021年怒江州兰坪县特岗教师招聘计划数为30名,报考人员可登录云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jyt.yn.gov.cn)、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兰坪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s://www.lanping.gov.cn/jytyj/tzgg/)查阅相关招聘信息,或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 (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在报名系统内查看岗位信息。

二、招聘对象

符合岗位条件的普通招生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三、报名条件

(1)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0年6月1日及以后出生);面向全国招聘。现役军人、在职在编公职人员、在岗特岗教师、全日制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如专升本在读学生、研究生在读学生)不属于特岗教师招聘范围(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31日)。

(2)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

(3)符合服务岗位要求,符合《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和心理条件。符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无刑事犯罪记录和其他不得聘用的违法记录。

(4)身体条件符合云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规定,能够适应设岗地区工作、生活环境条件。

(5)教师资格有关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受疫情影响,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持在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笔试合格成绩---“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成绩”报考特岗教师招聘(小学教师资格为两科笔试成绩,初中教师资格为三科笔试成绩)。严格“持证上岗”,所有拟聘人员在办理录用手续前(即2021年8月底前)须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四、报名相关程序及要求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5月31日-6月4日,每日8:00-18:00。 考生登录云南省招考频道-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 (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报名。(应届毕业生须上传学校出示的属应届毕业生及所学专业的相关证明)。要求上传资料清晰、规范,否则不予受理。

(二)注意事项

(1)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2)专业设置参照《2021年怒江州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专业指导目录》(详见附件2)执行,报考者根据专业目录,结合岗位专业要求判断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3)考生须如实填写个人报考信息,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4)考生在报考岗位所在州市参加笔试,笔试考点等相关信息以准考证为准。考生应按考点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2021年6月21日9:00—6月25日18:00登录云南省招生考试工作网(http://work.ynzs.cn/ZSGL/login.jsp)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有关事项

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笔试成绩加面试成绩等于总成绩,考生总成绩低于110分(含110分)的不予录用。

(一)笔试

1.总体安排

笔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由怒江州教育体育局负责具体组织。

2.笔试内容

笔试命题范围和内容沿用省教育厅组编的《云南省2014年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大纲》,命题体现实施素质教育要求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科目采用教育部人事司、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原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使用的《教育学考试大纲》和《教育心理学考试大纲》。

笔试为分学科闭卷考试。考试科目分为小学和中学2类:应聘小学特岗教师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7个学科;应聘中学特岗教师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 13个学科。小学、中学分学科使用不同试卷。笔试成绩满分为 120分,其中100分为报考学科的专业基础知识,20分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知识。

3.笔试时间

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4.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5.违纪违规处理:考试违规者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确定的程序和规定严肃处理。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条款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6.笔试成绩公布及查询

(1)2021年7月15日,考生可通过云南省招考频道(www.ynzs.cn)相关栏目查询笔试成绩。

(2)需查分者,于7月16-17日11:00前向兰坪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提出申请,统一登记后,由怒江州教育体育局汇总报送至省教育厅进行统一查分。不接受个人查分。

五、面试

面试工作在怒江州中央特岗计划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兰坪县教育体育局具体组织实施。面试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1.面试人员的确定。笔试成绩公布后,根据岗位招聘人数,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以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笔试成绩出现并列的,并列人员一并进入面试)。进入面试人数比例不足1:2,又无递补人员的可等额进行面试。

2.资格复审和面试通知书的办理

面试前,兰坪县教育体育局通知拟进入面试考生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必须本人亲自办理),并负责本县的资格复审、办理面试通知书和考生签订诚信承诺书工作。在规定时间内不来办理面试相关手续或复审不合格者,取消其面试资格,其空缺的面试岗位将从本岗位笔试成绩中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3.面试形式。面试采用分学科说课和答辩的形式进行,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教育教学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当场评分。

4.面试时间和地点

具体时间、地点以兰坪县教育体育局发布的面试公告为准。

五、体检

(一)确定体检人员。根据招聘岗位人数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若总成绩相同,取笔试成绩高的考生)按1∶1确定体检人员,进入体检的人员名单将通过兰坪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

(二)组织体检。体检由兰坪县教育体育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云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执行,要求体检的医院具备二级乙等(含)以上资质。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若体检后出现缺额的,可按总成绩、岗位和学科依次递补。

(三)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录用上岗

(一)考察。考察工作突出政治标准,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审核,同时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对考察人选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表现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二)确定拟聘人选。根据下达的特岗教师计划数、招聘考核成绩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特岗教师名单并通过兰坪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向社会公示。

(三)签订聘用合同。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提出本县拟聘特岗教师人选上报州教育局和省教育厅审定,经省教育厅审核确定后,拟聘特岗教师即可与兰坪县教育体育局签订《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教师聘用合同书》,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聘用工作结束后,不再进行补录。

(四)考生在接到聘用通知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县教育体育局报到。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录用资格,并处5年内禁考的处罚。

(五)岗前培训。拟聘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师德教育、新课程理念、教材教法以及履行职责的基本要求等,培训时间不少于45学时。培训采用网上远程培训和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由兰坪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实施。

(六)上岗任教。特岗教师由兰坪县教育体育局派遣到设岗学校,由设岗学校安排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日常管理。

七、有关要求

1.考生对本人所提供的有关证件材料真实性负责,如发现不符合招聘对象、条件或证件材料有虚假、不实,将取消其报考聘用资格,两年内不得报考特岗教师,个人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2.因考生所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不上的,后果自负。

3.凡公告规定时间内不到场办理相关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

八、其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公告由兰坪县教育体育局负责解释。

应聘者请关注云南省招考频道、兰坪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的有关招聘事宜公告或通知。

监督部门:兰坪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组

监督电话:0886—3215704

咨询单位:兰坪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

咨询电话:0886—3215664

兰坪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5月21日

附件1.兰坪县2021年特岗教师公开招聘计划职位表(30人)

附件2.2021年怒江州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试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