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工作方案

来源:黔西南州人民政府 2021-05-20 10:27:29

为加强我市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依托第九届贵州人才博览会,面向社会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到我市事业单位工作。根据《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事业单位引进人才评审工作的通知》(黔人社通〔2021〕47号)文件精神,结合在贵州人才博览会网站(http://rc.guizhou.gov.cn/)、“黔西南人社”微信公众号、黔西南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考录板块(http://www.qxn.gov.cn/zwgk/zfjg/zrlzyshbzj/bmxxgkml_5135118/))上发布的公告。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兴义市面向社会公开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240名,为确保人才引进工作的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人才引进工作在市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日常事务。

本次人才对接防疫工作由兴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开展人才引进防疫工作,防控措施及要求详见(附件2、附件3)。

二、引进原则及程序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发布岗位需求、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三、引进计划及职位

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239名。职位具体详见:《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表》(附件1)。

四、引进对象及条件

(一)引进对象

截止2021年4月30日通过贵州人才博览会网站(https://rc.guizhou.gov.cn/)投简历报名且经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

(二)引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品德优良,遵纪守法,作风踏实,组织纪律观念强;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服从组织安排;

3.专业知识扎实,按时获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要求的相关资格证;组织协调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较强,综合表现比较突出;

4.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3年4月23日及以前出生)、45周岁以下(1975年4月24日及以后出生),特别优秀或工作特别需要的,可适当放宽至50周岁(1970年4月24日及以后出生);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最新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6.在兴义市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

7.符合《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表》(附件1)的相关要求;

8.具备报名职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下列人员不作为人才引进对象

1.黔西南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

2.曾在黔西南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的工作人员,辞职(解除聘用合同)后不满1年(截止2021年4月24日),或未办理任何手续离岗的人员;

3.正在接受纪律审查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受到过党纪、政纪等处分的;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的人员;

4.定向到具体行业或单位的毕业生;

5.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聘)用纪律行为的;

6.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限制期内的;

7.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8.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2016年1月1日以前的按当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执行);

9.在引进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违纪违规行为、不良记录和不诚信记录等情形人员;

10.正在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11.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五、考试

由引进单位、主管部门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选拔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在此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下制定本单位测评方案,报兴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后,方可对引进人选人员进行综合测评,并测评出分值,测试成绩均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进行计数。

(一)考试形式。考试采取笔试、面试、试讲等方式,按百分制计分。本次考试不指定参考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考试内容由各引进单位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在考察组的监督下制作。

(二)考试内容。各引进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制定。

(三)考试要求。按照职位计划招聘数进入测试人员不足3:1的,成绩必须达到60分,方能进入下一个环节;成绩并列的,各用人单位进行加试,成绩相加最高者进入下一个环节。

(四)考试时间。2021年6月30日之前完成。由各引进单位自行安排测试时间,提前通知考生按时参加测试。

(五)考试地点。各引进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措施确定。

(六)《准考证》发放。考生凭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领取,具体发放时间由各引进单位通知。

(七)考试成绩公示由引进单位在本单位网站或公示栏内进行公示。

六、体检

体检在兴义市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领导下在指定的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进行。在规定的时间内,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进行体检,并由体检医院出具体检结论(结果)。其他结论、鉴定一律不予认可。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和以及我省的有关规定执行。体检结论(结果)公示后,考生对体检结论(结果)有疑问的,允许提出复检要求。复检要求应在接到体检结论(结果)通知之日起七日内提出(若在规定时间内未书面提出的,视为自动放弃复检,不得进入下一环节),体检结论(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根据职位引进计划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进入引进下一环节资格。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空缺职位不予递补。体检所产生的费用由考生自理,不交纳体检费或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的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七、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列入考察对象,由引进单位主管部门成立3人及以上的考察组对引进人选考察并形成考察材料。考察材料应全面反映拟聘用人员的德、能、勤、绩、廉以及是否符合聘用工作岗位需要等情况,注明是否同意聘用,所有考察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印章。考察时还须进一步核实应聘者是否符合规定的资格条件,查阅档案,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考察组应当广泛听取意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并据实写出考察材料。

考察工作应在发布考察公告之日起15日内结束,并将考察合格人员名单在兴义市人民政府网站人社局专栏内(http://www.gzxy.gov.cn/gzxysite/xysrsj/?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上进行公示;考察不合格、考察期间放弃或自动放弃考察的考生,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空缺岗位不予递补。放弃考察的考生应在发布考察公告3日内提交书面承诺书,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

八、公示和聘用

(一)公示

经考试、体检、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兴义市人民政府网站人社局专栏内(http://www.gzxy.gov.cn/gzxysite/xysrsj/?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上公示七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考生公示期间查实有严重问题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作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二)聘用审批

按照贵州省人社厅《贵州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操作办法(试行)》(黔人社厅发〔2013〕10号)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关于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后有关工资待遇的通知》(黔人社通发〔2018〕298号)文件规定,对公示期满后无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报州人社局审核备案,市人社局行文聘用。

硕士、博士研究生不实行试用期,新聘用人员最低服务期限5年。聘用期内不能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申请调动,不得参加各级事业单位新增人员的招聘考试。聘用人员在聘期内不服从组织安排、不能正常履职的,将由单位解除聘用合同,终止人事关系。

2021年应届毕业生须于12月20日之前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资格认证材料,并提供给招聘单位进行审核验证,未取得的取消聘用资格。

九、待遇

此次引进的人员全部为事业编制,待遇按国家、省、州和县相关规定执行。

十、纪律监督

为确保本次招聘工作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欢迎考生及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人才引进相关信息均在兴义市人民政府网站人社局专栏内(http://www.gzxy.gov.cn/gzxysite/xysrsj/?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上公布,市人才引进工作办公室不再另行电话通知,请考生密切注意,因考生未阅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请各位相互转告。

咨询电话:0859—3220490(兴义市人社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受理监督单位:兴义市纪委市监委

监督举报电话:0859—12388、0859—3236600

兴义市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0日

附件1: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需求表.xlsx

附件2: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考试疫情防控方案.doc

附件3:第九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兴义市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考试个人防疫情况申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