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搬迁安置局2021年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 2021-04-15 08:49:39

根据《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 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下达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计划的通知》(昭人社通〔2021〕30号)和《昭通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昭人社通〔2014〕3号)文件精神,昭通市搬迁安置局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调范围及人数

(一)公开选调的范围。全市范围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可以参加本次选调(市直部门工作人员不参加本次公开选调)。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人员、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不能参加本次选调。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报考的,需在报名时书面承诺放弃公务员身份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身份。

(二)公开选调岗位及计划数。公开选调昭通市搬迁安置局下属事业单位昭通市易地扶贫搬迁后扶中心工作人员5名,详见《昭通市搬迁安置局2021年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以下简称《简章》)。

二、公开选调资格条件

凡报名参加公开选调的人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一)录(聘)用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2年以上(截止2021年4月19日),且年度考核均为合格(或称职)及以上等次;

(二)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4月19日以后出生);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身体健康,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具有一定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组织协调能力。

(四)具有公开选调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资格条件(详见简章);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选调: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为达到被选调目的,弄虚作假,捏造、伪造有关文件资料欺瞒组织的;

4.在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公开选调工作程序

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与体检、公示、办理调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分别在昭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t.gov.cn/lanmu/xwzx/15.html)、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发布《昭通市搬迁安置局2021年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二)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报名由市搬迁安置局公开选调事业单位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报名时间:2021年4月20—21日,每天9:00—18:00。

报名地点:昭通市搬迁安置局办公室(昭阳区迎丰路36号,昭通市搬迁安置局办公楼3楼)。

报名方式:采取报考人员本人现场报名方式,不得委托他人代为报名,不接受电话(传真)报名。

2.报名所需资料。报考人员需持以下证件及资料到现场进行报名:

(1)交验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原件,提交复印件各2份。

(2)《昭通市搬迁安置局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昭通市搬迁安置局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同意报考证明》《昭通市搬迁安置局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证明》《昭通市搬迁安置局公开选调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诚信承诺书》一式两份。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报考的,还需提供自愿放弃公务员身份承诺书。

(3)近期免冠彩色小1寸彩色照片5张。

(三)资格审查。由昭通市搬迁安置局公开选调事业单位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参加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考试人员名单。报考人员达不到1:3比例参加笔试时,相应削减岗位数。岗位削减情况在昭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公布。

(四)笔试。

1.笔试时间:2021年4月24日09:00—11:00。

2.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3.笔试内容: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的政策理论水平、综合分析判断能力,以及易地扶贫搬迁相关业务知识。笔试不指定任何考试辅导用书,也不指定或委托任何一家培训机构进行此次公开选调事业人员作考前培训。

4.笔试岗位排名计算:笔试岗位排名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计算,成绩相同的排名相同。有两人并列第1名,则不再有第2名,后续的排名直接为第3名,岗位的其他排名按此类推。笔试成绩在昭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五)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1.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含并列人员)。进入面试人员自愿放弃的,空缺的名额按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依次递补。若参加面试人员不足1:3比例,按实际符合条件人员参加面试。面试成绩设最低控制分数线70分,未达到70分的,不得进入考察环节。面试人员名单在昭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

2.面试时间:2021年4月29日8:00—12:00。

3.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六)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参考人员在报名及考试期间,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七)考察和体检。

1.组织考察。根据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照公开选调人数与考察人数1:2比例确定考察对象。昭通市搬迁安置局按照相关规定程序和要求,通过组织谈话、查看档案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若考察中出现不符合报名条件、违规违纪、档案重要要件缺失、群众普遍反映较差、不按规定履行党员义务、实际情况与岗位工作不匹配,家庭或单位不同意调出等情况的,视为考察不合格,取消进入公开选调下一环节资格。若10名被考察对象中合格人员达不到5人时,按参加面试人员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一次,并对递补人员进行考察。

进入考察考核环节的成绩的计算方法为:进入考察考核的考生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每项成绩计算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2.体检。考察合格后,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标准参照考录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体检人员承担。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弃权。体检人选出现自动弃权或体检不合格的,可从考察合格人员中递补一次。

(八)确定拟选调人员和公示。根据考生的总成绩、考察情况以及体检结果,由市搬迁安置局研究决定拟选调人选,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经组织、人社部门核准后,在昭通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节假日除外)。

(九)办理调入手续。拟选调人员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但不影响选调的,按规定办理调动和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选调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办理手续;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办理手续,待查清问题后再决定是否办理手续。

四、纪律与监督

(一)参加公开选调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开选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等相关规定,主动接受监督部门和社会公众监督,确保公开选调工作依法依纪、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实施。

(二)报考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开选调的纪律要求等相关规定,不得采取不正当手段参与选调,并确保报名信息、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因报名信息填报、提供材料有误影响选调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凡弄虚作假和违规违纪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取消选调资格,并向所在单位通报。

(三)公开选调期间,请报考人员主动关注公布网站发布的有关信息,保证报考时所提供的通讯方式畅通,因报考人员不及时上网查阅或通讯方式不畅而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四)昭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昭通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对公开遴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及时受理选调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对调查属实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报名咨询电话:0870-2156292,13608707747,15987913738

监督举报电话:

昭通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组,0870-2150553

昭通市人社局,0870-2126819

附件1:简章.xlsx

附件2-6:xls

2021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