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职业学院2021年4月面向全国引进紧缺专业教师的公告

来源:北海人才网 2021-04-13 10:06:22

为进一步充实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结构,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等文件精神,北海职业学院拟使用非实名人员控制数于2021年4月面向全国招聘思政课教师15名,并计划举办现场招聘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日程安排

(一)4月13日(星期二)上午9:00开始在广西师范大学进行宣讲招聘。

(二)网络招聘。4月2日至4月13日网络报名,报名邮箱:bhzyxyzp@163.com。

二、招聘的对象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具有高级职称的思政课教师。

(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三)“双一流”建设高校、“双一流”师范院校和省级重点师范院校全日制本科生,且具有学士学位。(具体学校名单详见附件2、3)

北海市(含县区)在职在编的工作人员不在此招聘范围。

三、招聘岗位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共15个。

四、招聘岗位条件要求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

(二)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无违法犯罪记录。

(三)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行端正,愿意履行人民教师的义务。

(四)具备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

(五)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

(六)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博士及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五、招聘程序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北海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北组通〔2015〕75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按应聘、考试、考核、体检等程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一)发布公告。2021年4月在北海职业学院网站、北海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北海人才网及相关招聘信息网、相关师范院校就业网站发布招聘信息。

(二)招聘宣讲。在招聘现场进行宣讲,介绍北海职业学院情况、招聘岗位情况、招聘的条件要求和福利待遇等。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本次招聘实行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网络面试、线下笔试和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现场面试和笔试。

(1)网络报名。报考人员将个人简历及学历证、学位证、职称证、身份证以及成绩证明等材料扫描件(或拍照)及《北海职业学院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bhzyxyzp@163.com 。

(2)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在招聘会现场递交个人简历及学历证、学位证、职称证、身份证以及成绩证明等材料复印件,接受现场咨询、初步了解应聘者的基本情况,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填写《北海职业学院公开招聘教师报名表》并提交。

2021年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报名时须提供毕业学校盖章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附成绩单)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学信网下载)作为学历证书的证明材料。

经资格审查合格的,由北海职业学院工作人员通知报考人员参加面试和笔试。因报名提交的报名材料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报名信息出现错误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承担责任。

(四)组织考试(面试、笔试)。

1.面试。面试包括现场(网络)试讲和答辩。通过网络报名资格审查的考生,由工作人员电话与考生进行确认,通知网络面试时间及相关要求。

2.笔试。根据有关规定,本科生(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公费师范生除外)须参加笔试,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确定进入面试本科生名单。研究生和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公费师范生不用笔试。

3.确定考察和体检人选。面试满分值为100分,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研究生、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毕业的公费师范毕业生,面试成绩为最终成绩;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笔试成绩只用于划出面试人选,不计入总成绩,以面试成绩作为最终成绩。所有人员按面试成绩从高至低确定拟聘人员。

(五)签订就业意向协议。经双方商谈同意,可签订就业意向协议书。如商谈后排在拟录用岗位首位的应聘者个人提出放弃录用,则顺次与下一名次应聘者商谈。以此类推。

(六)办理聘用手续。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人员,属应届毕业生的待取得学历毕业证、学位证等相应证书后,符合全部条件的按录用程序并经体检合格后,办理聘用手续。其他已具备全部资格条件证件材料的往届生或在职在编教师,经体检合格后,即可按照录用程序办理聘用手续。如因个人原因造成聘用手续不能及时办理,后果由本人承担。

六、相关政策及福利待遇

(一)此次招聘人员按照非实名人员控制数相关政策办理聘用手续。在本院编制空缺情况下,对非实名人员控制数人员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择优入编。

(二)福利待遇。在薪酬待遇、职称评定、竞争上岗、岗位交流等方面享受在编人员同等待遇,按规定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三)正式聘用后除可以享受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薪酬待遇外,引进的“双一流”建设高校、“双一流”师范院校和省级重点师范院校教育人才还可以享受北海市引进人才的相关待遇。

1.正高级教师、博士可享受15万元的安家补贴,副高级、硕士可享受7.5万元的安家补贴,均分5年发放。本科生正式入职后,3年内可享受每月1000元生活补贴,共计3.6万元。

2.引进人才符合北海市人才周转房申请条件的,经审批后可提供3年免租金人才周转房。

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考生须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如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出现体温异常、咳嗽、乏力等症状,不能参加应聘。应聘过程中,考生应自觉出示“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身份确认需摘除口罩以外,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八、本《公告》由北海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及电话:宁老师,18377962098,0779-3920053。

北海职业学院网址:http://www.bhzyxy.net/

微信公众号:直接搜索“北海职业学院”并关注

电子邮箱:bhzyxyzp@163.com

地址:广西北海市西藏路48号;邮编:536000

附件1:北海职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思政课教师计划表

岗位

名称

招聘

人数

专业要求

学历学位要求

政治

面貌

其他要求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15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政治学理论、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际政治、国际关系、政治学、哲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中国近现代史、法学、法律硕士(专业硕士)、民法、商法、刑法、行政法、法律史、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等相关或相近专业。

本科学士及以上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

2.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无违法犯罪记录。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行端正,愿意履行人民教师的义务。

4.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

5.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博士及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人员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附件2:“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

1. A类36所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2. B类6所

东北大学、郑州大学、湖南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疆大学

附件3:“双一流”师范院校和省级重点师范院校名单

一、“双一流”师范院校(共10所)

北京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西南大学

陕西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首都师范大学



二、省级重点师范院校(共25所)

上海师范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河北师范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内蒙古师范大学

辽宁师范大学

吉林师范大学

哈尔滨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浙江师范大学

安徽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江西师范大学

云南师范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湖北师范大学

海南师范大学

重庆师范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

贵州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青海师范大学

新疆师范大学



附件4:北海职业学院公开招聘思政课教师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