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2021年招聘政府消防文员公告

来源:广东茂名滨海新区 2021-03-31 17:30:41

为满足滨海新区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对消防力量的日益需求,弥补消防救援力量不足,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现拟面向社会招收政府消防文员岗位3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性质

政府消防文员由茂名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管理,录用人员经统一培训试用合格后,签定正式合同。

二、招聘岗位

消防文员3名。

三、招聘条件

(一)文员岗位,两女一男,专科及以上学历,中文或文秘相关专业,具有从事办公室文字材料等相关工作经验;熟练掌握新闻宣传专业技能、具备新闻稿件写作能力,熟练使用摄像、照相器材或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制作软件;注重新闻宣传理论学习,刻苦钻研新闻宣传技能,胜任本职岗位工作;熟练日常办公软件。文员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6年3月20日至2003年3月20日期间出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录用:(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3)曾被单位辞退或开除的;(4)道德败坏,有不良行为受过公安机关处理的;(5)其他不宜录用的情形。

四、薪酬待遇

1、工资待遇:约为3500-4900元(含五险一金,根据工龄职级定资),每年薪酬增资另行规定。

2、持有国家认可的特殊职位相关技术证书,经实际工作表现考核通过,可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增资。

3、按照《劳动法》规定为入职者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等社会保险。

4、享受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同等伙食标准。

5、请休假参照事业单位人员规定执行,享受双休、年休假、法定节假日、婚假、产假(陪产假)等待遇。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方式:网上报名,应聘消防文员填写《滨海新区公开招聘政府消防文员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扫描件)、学历证书(扫描件),一并发送至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互联网邮箱mmbhxf@163.com.com,接受网上资格初审。(咨询电话:2121119、2162119)

2、时间:应聘消防文员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4月20日。

(二)资格审查

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对通过网上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复审,请报考人员携带相关材料按时接受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资格复审,应聘人员须提交以下资料(均需原件及1份复印件):

1、《滨海新区公开招聘政府消防文员报名表》(本人填写并签名)。

2、本人蓝底、近期免冠1寸照片3张。

3、本人身份证、户口本。

4、学历证书。

5、其他获奖等相关材料。

以上资料原件审核后退还,复印件留存。

(三)考试

文员岗位:现场考核以面试、实操相结合方式进行,按照业务能力测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的比例综合排名。

(一)体格检查。体格检查由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参加考试人员按照一定比例进入体检环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体格检查内容为核酸检测和体格检查,核酸检测或体检结论不合格一律淘汰,体检费用和核酸检测费用由参加体检人员自理)

(二)政治审核。体检合格的招录对象请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证明原件上交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办公室处。(咨询电话:2162119)

(三)公示。对体检合格人员按照成绩进行排名,对拟录用人员及成绩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组织拟录用人员签订入队承诺书,拒不承诺的取消录用资格。

六、培训及聘用

试用期间,大队统一开展组织岗前培训,经考核合格的,签订聘用合同,首次聘期2年,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对正式签订聘用合同后,非正当原因提前离职的,此后不得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2年后,根据应聘者表现和考核,决定是否续聘。

七、招聘条件

1、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发现有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已签订劳动合同的予以解除。

2、报考人员应根据招聘工作安排,及时查阅有关信息。因考生自己原因未能参加下一步考核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招聘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由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招聘工作办公室研究解决。

茂名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1年3月31日

滨海新区公开招聘政府消防文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籍 贯


出生年月


婚 否


身份证号码


政治面貌


学 历


毕业时间


毕业学校


驾驶证类别


领驾驶证时间

年 月

身体条件

身高


体重


有无传染性疾病


裸眼

视力


矫正视力


有无色盲


应聘单位


应聘岗位


原服役部队


退伍

时间

年 月

现户籍
所在地

省 市 县(区)

手机号码


户口所在地派出所


现居住地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学习和工作经历
(自初中开始填写)


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

姓名

与本人关系

工作单位及职务

户籍所在地





















有何特长
及突出业绩


是否服从分配

□是

□否

以上情况属实。

本人确认签名:

资格审查意见

□初审符合应聘条件 □初审不符合应聘条件

审查日期: 审查人签名:

备注


填表说明:

1.此表用黑色钢笔、签字笔填写,字迹要清楚;2.相片处粘贴红底小一寸免冠近照;3.将有关证件复印件及有关证明材料装订在本表后;4.应聘单位写清楚意愿到哪个消防站工作,应聘岗位注明是灭火战斗员还是驾驶员或文员;5.考生声明:我保证,本表所填信息及提供资料真实、准确、有效,与事实完全相符,如有不符,本人愿意接受取消应聘资格的处理。

注:报名表请双面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