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下属事业单位2021年度公开选调事业编人员公告

来源:东莞滨海湾新区 2021-03-29 12:02:20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队伍结构,根据工作需要,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决定面向全市开展2021年度公开选调事业编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及人数

(一)经济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促进科副科长(管理岗八级)1名;

(二)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投资引进科副科长(管理岗八级)1名;

(三)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管理岗八级)1名;

(四)财政投资审核中心专技岗十级1名。

二、选调范围

东莞市内事业单位在编在职工作人员。

三、选调条件

(一)报名人员须符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第一学历为全日制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

2.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和文字、口头表达能力;

3.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5、具体岗位要求,详见《滨海湾新区2021年公开选调事业编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5.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需要回避的;

6. 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规定,未达最低服务年限的或试用期未满的;

7.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程序

(一)发布公告。遴选公告于2021年3月29日—4月11日,通过东莞滨海湾新区官网发布,同时在东莞阳光网,i莞事,新浪、网易的东莞频道等平台同步发布。

(二)报名。报名起止时间为2021年4月12日—4月18日。报名人员通过东莞滨海湾新区官网下载《东莞滨海湾新区2021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填写完毕后发送至电子邮箱464322875@qq.com,等候资格审查通知。报名人员因错报、误报和瞒报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报名人员本人负责。

(三)资格审查。2021年4月19日—4月21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7时,在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A508室进行资格审查。

(四)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笔试成绩仅作为进入面试阶段的依据,面试成绩为最终录用总成绩。

1. 笔试。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分值为100分,60分为合格线。主要测试考生的政策理论水平以及文字综合、综合协调、公文处理等能力。笔试由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群团局组织,具体时间、地点视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2. 面试。面试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第二轮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面试人数与选调名额5:1比例确定第一轮面试人员,若进入面试人员达不到5:1,则按实际进入面试人员数进行面试。第一轮面试结束后,按照3:1比例确定第二轮面试人员,若进入面试人员达不到3:1,则按实际进入面试人员数进行面试。面试分值为100分,第一轮面试成绩占总成绩40%,第二轮面试成绩占总成绩60%,主要测试考生综合素质、个性特征和职位适应度等,面试成绩低于75分不予录取。面试由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组织群团局组织,具体时间、地点视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第一轮面试时,考生须提供报名材料原件。包括:《东莞滨海湾新区2021年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近期二寸免冠蓝底彩色照片3张和jpg格式电子版照片(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不超过200k)。如发现提供信息不实,取消选调资格。

(五)考察。考察工作采取等额考察的方式进行。考试总成绩即面试成绩。根据总成绩按照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若总成绩出现并列,笔试成绩高者优先)。若考察人选自愿放弃考察选调资格或考察不合格,是否进行递补,由招考单位决定。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工作实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度、与公开选调职位的适应程度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期间同步审查报名所提交的报考材料,如发现存在弄虚作假、学历学位和资格证书等不符合要求、有违法违纪行为、档案信息存疑或造假等情况,取消选调资格。

(六)体检。经考察合格人选进入体检环节,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对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选调资格,由此产生的空缺岗位,由招考单位决定是否进行递补。

(七)公示与调动。确定的拟选调人选,在东莞滨海湾新区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调转手续,统筹安排工作岗位。

五、询问、监督电话

为便于选调工作的顺利开展,体现选调工作严肃性、公开性和规范性,公布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如下:询问、监督:0769-26889893,滨海湾新区组织群团局。

东莞滨海湾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3月29日

附件1:东莞滨海湾新区2021年公开选调事业编人员职位表.xls

附件2:东莞滨海湾新区2021年公开选调事业编人员报名登记表.doc

附件3:专业参考目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