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关于鼓励获嘉县县外在编教师回获从教的公告

来源:获嘉县人民政府 2021-03-22 11:53:03

为进一步拓宽县域内教师补充渠道,促进全县教师队伍持续稳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就2021年我县县外事业单位在编在岗教师回获从教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范围

(一)获嘉户籍在外地任教的在编在岗一线教师。

(二)配偶户籍属于获嘉县的在外地任教的在编在岗一线教师。

(三)获嘉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的配偶在外地任教的在编在岗一线教师。

二、基本条件

(一)回获从教人员原入编渠道为公开招聘,试用期已满并考核合格。

(二)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相应学段的教师资格证。

(四)工作表现突出,教学成绩优异,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等次(试用期除外)。

(五)具有良好的品行,无违法违纪现象。

(六)自愿接受工作安排和岗位调整。

(七)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八)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列入获嘉县县外在编教师回获从教实施范围:

1、因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处理或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2、其他不宜调动情况的。

三、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1年3月19日,在获嘉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huojia.gov.cn)上发布2021年获嘉县县外在编教师回获从教公告。

(二)报名时间

2021年5月17日--5月31日。

由符合条件的人员自主申请,申请材料包括: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历认证报告、1寸照片2张、户口本、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参加工作以来所获得的荣誉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获嘉县2021年回获从教人员报名表》一份。配偶户籍属于获嘉县的还需提供配偶的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及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上报材料地点:获嘉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获嘉县城关镇中山路南段)

(三)咨询电话

获嘉县人社局:0373--4586120

获嘉县教体局:0373--6306182

(四)资格审查

由获嘉县县外在编教师回获从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拟回获从教人员所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始终。

(五)面试

通过资格审查合格的人员,方可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采取试讲和答辩的办法。试讲即面试人员根据所任学段学科自己准备微型课,课题自定。答辩即面试人员当场回答问题,答辩内容主要是与教育、教学及管理等方面有关的问题,不指定具体范围。面试主要考察申请回获从教人员的仪表仪态、板书演示、教学内容设计、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处理问题能力、临场发挥及应变能力、回答问题正确程度等,满分100分。面试时间12分钟(10分钟试讲,2分钟答辩)。

(六)考察

考察由县委编办、人社局、教体局共同组织实施,采取审查档案,提供相关证明或实地考察等方法,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工作能力等情况,对拟回获从教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七)公示

根据面试成绩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回获从教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八)聘用

公示结束后,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编制、人事手续。获嘉县县外在编教师回获从教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符合条件人员的户籍地、个人意愿、以及单位空编、缺编情况等实际情况统一调配。原则上,回获从教教师安排在缺编学校任教,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服务期内不得辞职、调动。

附件:获嘉县2021年回乡从教人员报名表.xlsx

获嘉县县外在编教师回获从教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