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信县能源局公开招聘能源安全监管员的公告

来源:威信县人民政府 2021-03-22 09:06:32

为进一步加强能源行业安全监管,有效落实能源行业安全监管责任,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威信县能源局决定公开招聘编制外能源安全监管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报名,统一考试,综合考核,择优聘用。

二、招聘条件及招聘岗位数

(一)招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思想素质好,遵纪守法、服从管理、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热爱能源监管工作,有团队合作精神;

2.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能够胜任煤矿井下安全检查、河道(水渠)及管道巡查、夜间值班值守等工作,具有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年龄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户籍不限;

具有1年以上煤矿安全监管从业经历人员或为退役军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招聘:

⑴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⑵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或立案未查清的人员;

⑶曾被开除公职、除名的人员;

⑷受党纪、行政处分尚未解除处分的人员;

⑸具有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人员。

(二)招聘岗位数。

本次共招聘能源安全监管员18名,其中煤矿类安全监管员12名、非煤矿类安全监管员6名(小水电类2名、燃气管道类2名、电力类2名)。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22日8:30起至4月2日18:00止(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

2.报名地点。威信县能源局能源安全监管股,地址:威信县扎西镇龙泉路188号;联系人:黄庆,报名咨询电话:0870-3190029。

3.报名要求。采取本人现场报名(不收取任何报名费)。报名时提供本人户口簿、有效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初审合格后复印2份存查,同时按煤矿类安全监管员、非煤矿类安全监管员填写报名登记表,提交近期1寸免冠红底彩色照片5张。具有1年以上煤矿安全监管从业经历人员还需提交从业经历相关材料(聘用合同等)原件,初审合格后复印2份存查;退役军人还需现场出示退伍证,复印2份存查;若在原单位工作期间获得过国家、省、市、县级表彰奖励者、担任过管理职务者、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者、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为优秀等次者需提供相应表彰证书(文件)、任职文件、优秀等次证明原件,初审合格后复印2份存查。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威信县能源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通知领取准考证。资格审查将贯穿整个招聘过程,报考人员若弄虚作假或隐瞒有关真实情况的,将取消报考人员的报名、聘用资格,造成的一切责任由本人承担。

(三)考试要求。

本次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试工作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和人社部门的业务指导下,由威信县能源局组织实施。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培训机构和考试用书。

1.开考比例。招聘岗位数与报名人数达1:3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时,由威信县能源局商有关部门研究后报威信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

2.笔试要求。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笔试考试。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按分数从高到低择优进入面试。笔试成绩在威信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笔试内容及分值:(1)文化基础考《语文》、《数学》及时事,考试内容为初中知识及2020年1月1日以来的国际、国内重大时事,分值为40分;(2)专业知识主要考安全监管执法知识,考试内容为煤矿、燃气管道、电力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煤矿类、非煤矿类分值分别为60分。

笔试时间及地点: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3.面试。按招聘岗位数与面试人数1:2确定面试名单进入面试。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为15分钟。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按考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达不到面试比例时,由威信县能源局商有关部门研究后报威信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重点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沟通、心理素质、应急反应及处置等方面能力。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个人面试成绩。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4.加分。获得国家、省、市、县级相关表彰奖励的分别每次加5分、4分、3分、2分;担任过管理职务的加1分;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每个优秀加1分,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为优秀的每个优秀加1分。

5.考试成绩计算。考试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加分。考试成绩在威信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四)体检。

公示结束后,根据考试成绩,按照招聘计划数1:1 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员名单。若最后一名考试成绩并列,以加分高的考生进入体检环节,若均无加分项或加分相等,以面试成绩高的考生进入体检环节。体检由威信县能源局组织实施,煤矿类安全监管员按照《煤矿从业人员职业健康检查项目》执行,非煤矿类安全监管员按《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相关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体检时间、地点及人员名单在威信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经本人申请可组织1次复检。复检不合格者或因报考人员自愿放弃体检造成岗位空缺的,按考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五)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由威信县能源局组织实施考察。主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技能情况,若为原威信县煤矿安全监管员的,还要考察2014年以来履职、遵规守纪等情况。考察将书面向公安等部门征求意见,考察结果形成书面材料,经威信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决定后报县政府审批。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用资格,并按考试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六)公示。

对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威信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由威信县能源局通知其参加岗前业务培训。本次招聘的编制外能源安全监管员,威信县能源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与受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为一年(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实绩、工作需要确定是否续签劳动合同。聘用期间,违反相关管理规定或所驻煤矿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四、工作地点及薪酬待遇

(一)工作地点。

煤矿类安全监管员由主管单位安排进驻各煤矿工作,非煤矿类安全监管员由主管单位安排到相关岗位工作。不服从安排的,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二)薪酬待遇。

本次招聘的煤矿类安全监管员岗位工资每月3200元、非煤矿类安全监管员岗位工资每月3000元,实行按月发放;岗位绩效奖励工资每月500元,实行半年考核发放,具体考核办法另行制定;煤矿类安全监管员下井补贴标准为每月300元,实行半年考核发放,具体考核办法另行制定。煤矿类安全监管员实行安全风险保证金制度,安全风险保证金制度另行制定。按有关规定缴纳“五险”,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等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五、纪律与监督

(一)本次招聘工作在威信县纪委监委派驻威信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和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进行,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在整个公开招聘工作过程中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凡涉及与考生有亲属关系或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平、公正的相关人员,必须回避,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相关人员,严肃追究当事人及有关人员责任。监督举报电话:0870-6121098(县纪委监察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0870-6126978(威信县人社局)

六、相关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七、本公告由威信县能源局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