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招聘研究生半脱产辅导员的通知

来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 2021-02-25 09:51:39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面向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招聘研究生半脱产辅导员,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应聘条件

1.在籍的全日制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优先;

2.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4.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优良的道德修养。工作认真负责,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在同学中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5.具备抗压能力和一定的危机事件处理能力;

6.熟悉北航学生工作,具有一定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具备辅导员工作需要的管理学、心理学、教育学知识和公文写作等基本技能。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物理学院研究生半脱产辅导员1-2人。

三、岗位职责

1.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

2.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

3.学生日常事务管理

4.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5.网络思想政治教育

6.校园危机事件应对

7.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

8.理论和实践研究

四、聘用流程

1、物理学院发布通知,公布招聘岗位、条件和有关要求;

2、公开报名,申请人填写《研究生辅导员申请表》;

3、物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后通知申请人参加公开答辩;

4、通过学院答辩的候选人参加研究生工作部的选聘笔试与面试环节;

5、经过研究生工作部录用后,正式聘任上岗后,享受学校及学院半脱产辅导员津贴。

四、报名方式

2021年3月7日前发送相应申请表至09660@buaa.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研究生申请半脱产。请申请人自行准备答辩PPT,答辩时长8分钟,提问5分钟,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物理学院

2021年2月23日

附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辅导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