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清徐县专项公益岗招聘公告

来源:山西人才网 2021-02-24 11:10:20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完善就业失业统计监测体系,全力支持全省月度调查失业率统计工作,根据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财政厅、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山西省统计局《关于支持全省月度调查失业率统计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函〔2021〕137号)文件精神。经批准,现决定公开招聘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月度调查失业率调查员),方案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名额

本次招聘岗位为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月度调查失业率调查员),名额为8名。

二、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

三、招聘条件

1.具有清徐县户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

3.具备省、市规定的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基础条件;

4.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

5.年龄40周岁以下;

6.政治素质高,身体健康,能熟练操作PAD等电子设备,热爱调查统计工作,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有一定协调沟通能力;

7.就业困难人员指:

(1)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

(2)家庭困难、靠借贷上学的农村高校毕业生;

(3)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登记失业一年以上、就业确有困难的人员;

(4)具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员;

(5)《就业失业证》中登记就业困难的人员。

8.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人员;

(3)在校学生;

(4)在各级机关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5)因犯错误正在接受审查的或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6)本人或者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公开招聘信息将通过“清徐融媒”、《清徐报导》等媒体向社会发布公告。

(二)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3月2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

报名地点:清徐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美锦南大街32号一楼)

2.报名时需要携带的材料:

(1)应聘人员报名表1份、(要求如实、完整填写,见附件);

(2)本人近期同版红底免冠一寸照片3张(应聘人员报名登记表自行粘贴1张,其它2张背面用圆珠笔写上名字);

(3)户口簿(首页及本人页)原件,复印件1份(首页及本人页复印在一张纸上);

(4)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复印件1份;

(5)学信网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

(6)“就业困难人员”所需材料:①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提交经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调查和数据比对,出具的城镇零就业家庭认定证明;②家庭困难、靠借贷上学的农村高校毕业生:提交在校期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合同原件和复印件;③享受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且登记失业一年以上、就业确有困难的人员:提交记载本人家庭《低保证》、《就业失业证》原件和复印件;④具有劳动能力和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员:提交记载有本人姓名的《残疾证》原件和复印件;⑤《就业失业证》中登记就业困难的人员:提交《就业失业证》原件和复印件;

(7)本人户籍地派出所开具的或关注“山西公安”微信公众号并申请打印的《无犯罪记录证明》1份。

复印件全部用A4纸。

(三)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县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中心统一对报名人员是否属于就业困难人员进行资格认定。

报考人员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待报名结束后,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

(四)考试

本次考试以笔试方式进行。笔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笔试成绩按分数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与体检的人员。

笔试内容和形式:笔试形式采取闭卷考试进行,考试科目1科,时间为120分钟,主要测试考生的基础知识储备、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时事政治及统计学知识等。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五)考察与体检

对通过笔试人员进行考察和体检。主要考察政治思想、职业道德素质、遵纪守法情况和现实表现等。考察合格人员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自理。对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安排进行一次复检,复检不合格的人员取消其拟聘用资格。

因考察、体检不合格所空缺岗位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公示

根据考试、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在“清徐融媒”、《清徐报导》等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无异议者,按照“晋人社厅函〔2021〕137号”文件规定,所聘用人员与清徐县统计局签订为期三年的劳动合同,到期退出。期间经培训不能胜任调查工作的人员,按规定退出公益性岗位。

今后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月度调查失业率调查员)空缺的岗位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递补。

四、日常管理及福利待遇

专项公益性岗位人员(月度调查失业率调查员)的日常管理、福利待遇执行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西省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19〕59号),为1600元/月/人(含社会保险个人缴费部分),并缴纳社会保险(养老、医疗、工伤、失业)。

五、招聘纪律

1.要充分认识公开招聘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招聘方案要求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实施。要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公开招聘工作顺利进行。

2.所有参与公开招聘工作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维护招聘工作的严肃性,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3.公开招聘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人员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本次招聘,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