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公开招聘护林员公告

来源:佛山市三水区人民政府 2021-02-18 15:17:35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护林员队伍的建设水平,切实加强森林火灾隐患及薄弱环节的排查,及时制止林区违规野外用火,全面开展森林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巡护管理,切实保障我镇森林资源安全,根据《关于加强乐平镇护林员队伍建设方案》要求,我镇现公开招聘全职护林员和兼职护林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统一招聘、按需分配的原则。

(二)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三)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招聘岗位分为全职护林员和兼职护林员,其中全职护林员招聘7人,兼职护林员招聘8人。

三、招聘岗位条件

报名参加公开招聘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思想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能胜任野外管护工作,有较强吃苦耐劳精神,群众基础好。

(二)遵纪守法,秉公办事,能坚决执行林业工作的法律法规,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制止各种破坏森林资源行为。

(三)热爱林业事业,常驻在管护责任区所在地,熟悉责任区范围及周边地形、林业基本情况。专职护林员每月巡山护林出勤22天以上,日巡查6小时以上;兼职护林员每月巡山护林出勤15天以上,日巡查4小时以上。高级别森林火险预警(橙色、红色)期间须每日巡查。特别防护期内(每年10月至次年5月)专职护林员实行24小时轮班,兼职护林员将视具体情况进行工作时间调整。

(四)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立志于从事护林工作的男性村(居)民,乐平户籍优先。专职护林员原则上年龄在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兼职护林员在55周岁以下。

(五)具有摩托车车辆驾驶证照,并自备交通工具。

(六)在同等条件下,具有一定林业专业知识或组织能力和具有扑救森林火灾经验的,优先录用。

(七)熟悉和使用移动通讯工具,自愿接受管理部门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监督工作情况。

(八)受过党政纪处分及护林中有严重失职的人员不得担任护林员。

四、招聘方式

(一)资格审核:经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进入面试程序。

(二)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形式,统一命题,统一时间集中组织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统一划定为60分,并在乐平镇政府有关网站上公布面试成绩。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体检及政审:对面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按面试成绩取最高者确定为体检对象。体检参照现行广东省招考公务员体检有关规定执行。体检结束后,根据考生体检结果按照有关规定对其进行政审。

(四)公示聘用:对通过政审的考生,在乐平镇政府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属实的,办理聘用手续。

(五)试岗考察:聘用人员统筹安排到湖岗、保安、新旗、中洞山、念德、竹山6个林业片区,进行为期一年的岗位锻炼及日常考察。试岗期间由镇自然资源管理所、村(社区)参照《佛山市三水区护林员网格化管理办法》的方式,对试岗人员进行实绩考核及工作满意度测评;考核不合格的,不再聘用。

(六)递补方式:对体检、政审、试岗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职位,可从成绩合格的人员中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是否递补体检、政审、考察人选,由招聘单位研究决定。

五、薪酬福利

1.全职护林员薪酬待遇约6万元/年(含五险一金和商业保险,每月500元年度绩效奖金,每月交通补贴)。

2.兼职护林员薪酬待遇约3万元/年(含商业保险、每月300元年度绩效奖金,无交通补贴)。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2021年2月18日至2月26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二)报名地点: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府前路3号3楼乐平镇自然资源管理所303室。

(三)报名材料:报考者按照公布的招考条件和要求选择一个岗位报考,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相关工作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所有证件均要求出示原件及复印件),以及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小一寸彩色照片2张(同版),须在报名时间内到乐平镇自然资源管理所报名。并按要求提前填写好《乐平镇公开招聘专职护林员报名表》或《乐平镇公开招聘兼职护林员报名表》(附件),可由他人代报名,代报名者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备查。

(四)报名咨询:电话,0757-87392595;联系人,麦小姐。

2021年2月10日

附件1:乐平镇公开招聘专职护林员报名表.doc

附件2:乐平镇公开招聘兼职护林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