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齐齐哈尔人才网 2021-02-09 10:41:35

为进一步加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队伍建设,解决专业人才短缺问题,依据《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黑办发〔2006〕32号)和《齐齐哈尔市机关事业单位补员实施办法》(齐办发〔2016〕43号),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隶属于齐齐哈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益一类正处级事业单位,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预算拨款。主要职责:承担各种慢病、非传染性疾病等预防与控制;承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应急处理;承担食源性职业性、放射性、环境性等疾病的监测评价和流行病学调查及各项检验、检测等工作。

二、招聘计划及条件

(一)招聘计划

本次计划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9名。招聘岗位及相关要求详见《2021年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报名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品行端正;
2.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素阿质,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组织协调能力;
3. 年龄等计算时间截止为2021年1月31日;疫情防控一线的编制外医务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

4. 学历中要求“大专及以上、本科及以上”等成人学历的,应同时具有中专及以上统招学历;
5. 具备岗位其他要求,详见《2021年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 曾因违反法律法规并受到处分处理的;
2. 在各类招考中被认定有考试作弊等严重违反考试纪律的;
3.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4. 新录用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最低服务期未满的人员;
5. 有精神病史的人员;
6. 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人员。

三、实施步骤

(一)报名

1. 报名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人员以“姓名+报考岗位”命名,以压缩包方式将报考岗位所需相关材料原件扫描后上传至邮箱:qiqihaercdc@163.com,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报名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复审。

2. 报名时间

2021年2月8日至2月17日,逾期不再受理网上报名事宜。

3. 网上报名(现场确认)需上传(携带)材料
(1)《2021年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
(2)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仅预防医学与医学检验专业需提供)、报到证(就业通知书)、职称证及岗位需要的其它证书原件;
(3)蓝底、红底或白底1寸近期证件照;
(4)在职人员需提供现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5)报名表上填写的个人择优材料电子版:其中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村村大学生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须提供省级有效证书或证明;在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工作满2年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市就业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期满后,须提供退伍证;疫情防控一线的编制外医务人员须提供所在单位推荐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定材料;②其他择优证明材料。

4. 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只限报考一个岗位;

(2)对报考人员资格全程审核,报考时要信守承诺,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不符报考资格、弄虚作假的或有违背相关法律法规报考的,一经查实,取消招聘资格或聘用资格,后果自负;
(3)现场确认、面试时间等招聘相关信息请考生随时关注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http://www.qqhrcdc.com),不另行通知。如需咨询相关事项,可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咨询电话:0452-18746818955、18249727135。

(二)择优

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后,按岗位报考情况择优评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如岗位人数达不到1:3面试比例的,经招聘单位确认为紧缺岗位的可经市人社局批准适当降低比例,非紧缺岗位的则取消该岗位招聘。

(三)面试

参加面试人员除需携带报名材料外,还应携带个人健康承诺书(附件3)。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方式进行,面试时间为15分钟,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综合分析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成绩百分制。考生采取两次抽签当场确定面试顺序号依次进入考场进行面试。面试成绩由考官现场打分,工作人员现场记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然后计算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聘用。
面试结束后,将面试成绩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对外发布,并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和体检人员名单。若面试成绩出现并列,以下列顺序确定进入考核人选:符合省政府相关优先聘用政策的、学历层次高的、择优成绩高的、工作成绩优异的。
(四)考核

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考核组进行考核。重点考核应聘者在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等方面的表现,同时复审报考资格。考核不合格或复审不合格人员取消聘用资格,空出岗位按招聘岗位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体检

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考核合格者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进入体检人员如果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将视作体检不合格。应聘人员经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空出的岗位按岗位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经考核、体检合格后,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因个人原因拟放弃聘用资格的,须在公示期内提出申请,之后放弃资格的,将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
(七)试用期

试用期为6个月(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年)。试用期满,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试用期考核,经考核不能胜任本岗位工作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相关待遇

(一)被聘用人员纳入齐齐哈尔市机构编制管理,享受在编人员相应待遇。
(二)被聘用人员的聘用岗位及职称兑现,由聘用单位结合实际岗位职数设置等情况确定。
五、考试纪律

报考人员必须遵守招考的有关要求,服从招聘主管部门的安排。对在招聘过程中被认定违纪违规的,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执行,由招聘主管部门对其进行处理。

本公告由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决定。

齐齐哈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2月8日

附件:

1.2021年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

2.2021年齐齐哈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3.《考生个人健康承诺书》

4.《黑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