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新塍镇专职网格员招录公告

来源:嘉兴人才人力网 2021-02-08 09:54:00

为切实加强全科网格力量,巩固村(社区)网格员队伍建设,大力拓宽选人、育人、用人渠道,发掘和培养有志于为村(社区)工作奉献的有用人才,新塍镇党委决定公开招聘村(社区)网格员。招录方案如下:

一、招录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录对像

具有新塍镇户籍人员或在新塍居住的嘉兴市本地户籍人员。

(二)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记录;

2、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热心村(社区)工作,有较强的责任感,能吃苦耐劳,积极履行专职网格员工作职责;

3、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国家承认学历);

4、能适应区域巡查、夜间值班、纠纷调解等工作;

5、40周岁以下(1981年2月18日及以后出生),身体健康。复员退伍军人可适当放宽报考条件。

6、退伍军人或有相关工作经验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能参加公开招聘:

1、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犯罪正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

2、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近三年内报考新塍镇机关部门岗位合同工,政审不合格或辞退的;曾被新塍镇机关部门录取工作,自动离职或放弃岗位时间未满三年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招考岗位及相关程序

招考岗位:新塍镇专职网格员9名;

网格员招录实行统一报名、统一考试、统一录取、统一分配的办法。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1年2月18日—2021年2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00)。

2、报名地点:新塍镇富园行政中心219办公室。

3、报名时需提供以下材料:报名表(见附件1)、回避情况说明(见附件2)、彩色一寸照一张、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在新塍居住的嘉兴市本地户籍人员需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退伍军人另需提供退伍证原件及复印件。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不接受网上和其他形式报名,如本人不能到现场报名的,可委托他人代报(须提供代报名委托书)报考人员经审核符合所报岗位条件的,进入笔试和面试。

(二)考试安排

1、笔试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采取集中书面作答,合格分为60分。如报考人数低于招聘岗位开考比例1:2的要求,将予以取消或核减招聘计划。

2、面试入围人员确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不到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对象。如面试对象放弃面试的,则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应变能力、分析问题能力、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等,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体检、考察人选。面试入围人员在具有有效笔试成绩人员中确定。

报考人员综合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和面试成绩按3:7计入总分,总成绩相同时,以面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体检及政审

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并公示政审体检及名单。体检及政审由新塍镇社会治理办统一组织,费用由考生自理,如有体检、政审不合格者,按考试综合成绩依次递补进行公示、体检和政审。

(四)公示

考生经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合格后,在嘉兴人才人力网(www.jxrc.cn)上进行公示3天,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予以聘用。对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决定不予聘用的,在相应总成绩中按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公示无异后办理聘用,聘用人员试用期2个月,发现不适合网格员工作的,或不能持续稳定工作的,或违纪违规的,直接解聘。试用期满后正式聘用。按相关制度规定,采取劳动派遣的方式签订劳动合同。拟聘用人员办理报到前须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如出现放弃体检、考察不合格、取消聘用资格、放弃聘用等情况,经镇党委研究同意后,则依次递补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但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递补,确无合适人选的也可空缺。聘用人员3个月内出现人员空缺的,经镇党委研究同意后,可从此次招聘参加面试人员中依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予以替补,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递补。

四、其他事项

1、报考人员参加相关考试时,必须带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否则不得进入考场。

2、报考人员填写报名表及提供的相关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材料获取报考资格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3、未尽事宜,由招聘单位依据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573-83401513。

附件:

1、新塍镇公开招聘村(社区)网格员报名表.docx

2、新塍镇公开招聘村(社区)网格员回避情况说明.docx

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