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坪县西岔河镇委员会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聘村文书的公告

来源:佛坪县人民政府 2021-01-27 16:21:49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适应农村发展、引领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专职化、高素质的村级班子队伍,进一步提升村干部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佛坪县西岔河镇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聘村文书6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岗位

选聘三教殿村、银厂沟村、故峪沟村、西岔河村、彭家沟村、耖家庄村文书各1名。

二、报名条件

(一)竞聘人员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1、具有佛坪县户籍,或户籍不在本县,在本县居住1年以上,能够长期在村工作,履行工作职责;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遵纪守法;

3、可熟练操作办公软件,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吃苦耐劳、热心村级事务,热情服务群众,服从镇村统一安排;

4、一般应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性别不限,年龄35周岁(含)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以及有农业农村工作经验者年龄可适当放宽,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竞聘

1、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本人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2、受过刑事处罚的;

3、涉黑涉恶涉“村霸”的,参加组织非法宗族宗教活动的;

4、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5、不具备正常履职身体条件,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

6、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参加选聘的其他情形。

三、选聘程序

此次选聘分公开报名、审查、考试、公示、聘用五个步骤进行。

(一)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1月27日-2021年2月6日。

报名地点:西岔河镇党政办。

报名联系人:周思含18702928752 程皎15114960104

所需材料:报名者须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或毕业证书复印件、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二)审查

由镇党政办负责对报考人员提供的个人资料进行审核,由镇纪委、镇司法所负责对报考人员的思想政治品德、个人现实表现以及是否有违纪违法行为等情况进行审查,对不符合选聘条件或提供虚假资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其选聘资格。

(三)考试

本次选聘按照笔试加面试加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

1、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对报考人员综合能力进行测试,并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次序,按照1:3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该比例的,经镇党委研究,可放宽至1:2比例。

2、面试。由镇党委抽调镇机关工作人员担任面试考官,采取现场答题、现场评分的方式,对进入面试人员的综合素质做出客观准确评价。

3、技能测试。组织参加面试的人员,采取现场操作、限定时间、统一评分的方式,对面试人员进行计算机操作能力测试,重点掌握对Word、Excel等电脑常用办公软件的熟练程度。

4、成绩计算及录用方式:选聘人员综合成绩按行百分制计算,笔试成绩占总分的50%;面试占总分的30%;技能测试占总分的20%,按照总成绩排名确定为拟录用人选,总成绩并列时,按照学历层次、笔试成绩高低等因素确定拟录用人员。

5、考试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

(四)公示

对考试成绩及拟录用人员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5个工作日)发现并查实有严重问题影响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次序递补录用。

(五)聘用

公示结束后,对拟聘用人员按程序报县级部门进行村干部资格联审后,经镇党委研究,确定是否聘用。凡被录用人员,要求在接到通知之日起2日内报到,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其录用资格。

四、报酬待遇

工资待遇保底2000元。

五、激励机制

村文书在任职期间,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符合条件的可按程序进入村“两委”班子,并作为村“一肩挑”后备人选重点培养。村文书提出辞职的,要提前一个月向村党组织以书面形式申请,报镇党委政府,并做好离任交接后方可离岗。

六、纪律监督

1.对违反选聘工作纪律及相关规定的工作人员,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对违反公开选聘考试纪律或选聘工作中存在不诚信情形的的应聘人员,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应聘人员在应聘期间要及时了解发布的信息,并保持通讯畅通,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3.若因不可抗因素影响本次选聘工作进程,由西岔河镇党委政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4.为维护选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公开性,本次选聘全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8952001

附件:西岔河镇公开选聘村文书报名表.docx

中共西岔河镇委员会

2021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