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资中县双龙镇委员会关于公开招考社区干部的公告

来源:资中县人民政府 2021-01-21 15:01:01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加大选拔优秀人才进入社区干部队伍力度。结合双龙镇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用人选人情况,本着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社区干部人员。具体公告如下

 一、招聘名额及条件

(一)招聘名额

本次招考社区干部共2名,其中舒家桥社区1名,骝马场建议改成: “遛马场”社区1名。

(二)招聘条件 

1.具有该社区户口或集体户口或居住该社区一年以上(需提供证明);

2.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1976年1月31日到2001年1月31日期间出生);

3.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

4.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5.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服务能力强、治理能力强。忠诚正直,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履职尽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热爱社区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8.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①政治觉悟不高,“四个意识”不牢,“四个自信”不强,“两个维护”不够自觉,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②法治意识淡薄,存在严重失信情形的;③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涉霸等问题的;④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等机关立案调查的;⑤曾受严重警告以上处分的;⑥参加或组织非法宗教活动,当“两面人”“骑墙派”的;⑦不担当不作为,缺乏斗争精神,考核不称职或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⑧损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群众意见反映较大的;⑨以贿赂、欺骗、威胁、暴力、诽谤等手段破坏或妨碍选举的;⑩鼓动或纵容直系亲属长期无理上访,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因身体或其他原因不适宜担任的;?其他不符合党内规定和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的。    二、招考程序 

(一)自主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1月25日(上午9:00--下午17:00)。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3.报名地址:资中县双龙镇人民政府党群办(地址:资中县双龙镇人民政府,咨询电话:0832-5806252)    4.报名资料: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寸免冠正面红底彩色近照2张、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属集体户口的须提供加盖公章的户主页复印件及本人页)、毕业证、学位证(本科及以上学历需提供)、其他材料(受表彰情况证明)。以上资料的原件在审核后退还。    (二)资格初审(2021年1月25日-2021年1月25日)

由双龙镇党群办牵头,对报名对象进行资格初审(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电脑基本操作)。如发现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考试报名资格。

(三)领取准考证(2021年1月26日上午8:30-9:30)

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到双龙镇人民政府党群办314领取准考证。

(四)笔试(2021年1月26日上午10:00-11:30)

由双龙镇党群办牵头,组织通过资格初审的对象进行笔试(笔试地点定于镇党委会议室),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五)面试(2021年1月26日下午2:30)

根据笔试成绩情况,原则上按成绩高低以实际社区需求人员提高20%比例确定面试名额,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六)组织考察(具体时间等候通知)

综合考试情况,确定组织考察对象,由镇党委考察组进行考察。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个人信用、计划生育情况等方面的情况。出现考察结论为不宜招用情形的,可按综合成绩依序递补考察对象。

(七)确定提名推荐对象 

根据考察情况,召开镇党委会确定提名推荐对象。

(八)其它要求

请各位考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进入考场。

三、其他事项

本次招聘由资中县双龙镇党群办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832-5806252;监督电话“疑似错误”:0832-5806251。

中共资中县双龙镇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

附件: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