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公开招聘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公告

来源:博罗县人民政府 2021-01-21 09:4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村组队伍建设,拓宽村级干部选人用人视野,根据《惠州市 2021 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先期准备工作指引》、市委组织部《关于镇村干部“大储备”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镇村干部“大储备”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有关要求及县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村级换届期间,新进村民小组长应是储备人选。为常态化推进镇村干部“大储备”工作,决定在全镇开展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招聘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资格条件及数量

(一)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品行良好,公道正派,关心群众,热心公益;工作积极认真,身体健康;落实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

2.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3.年龄一般为50周岁及以下18周岁以上(出生日期以身份证为准,计算日期截至至2021年1月31日)。

4.一般应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学历达不到要求但正在攻读同等学历且现实表现确实优秀的,经镇党委审核批准后可适当视为具备同等学历。

5.一般应具有招聘职位所在村民小组户籍。

6.非现任村民小组长。

7.符合村民小组干部人选条件审查有关规定。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招聘为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

1.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公开发表违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定的言论,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参与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的;搞拉帮结派、团团伙伙,成为宗族恶势力或者其它不正当利益团体代言人的;作风不严不实,不担当不作为,损害群众利益,信教传教,大搞封建迷信的;近3年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2.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受到警告、严重警告等党纪处分且处分期(影响期)未满的;受到撤职及以上政务处分且处分期(影响期)未满的;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

3.曾因犯罪受刑事处罚的,构成犯罪但免于刑事处罚未满5年的或受到治安拘留处罚且处罚完毕未满3年的;涉嫌违反刑法或治安管理处罚法,已被有关部门立案侦查的。

4.违反土地管理、环境保护、计划生育等法律法规,已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受到行政处罚、处理完毕但在群众中影响恶劣的。

5.因涉黑涉恶、存在“村霸”问题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受到清理的。

6.有组织和煽动群体性事件,在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党和国家机关,煽动、串联、胁迫、以财产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等违反《信访条例》行为的,曾因拉票贿选被查处的。

7.因个人原因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8.有《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规定不能参加选举的情形。

9.有其他不宜列为村小组长人选的情形的。

(二)储备人选数量

具体见附件1。

二、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工作职责

本次招聘的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原则上继续从事原有职业,定期参加村民小组干部会议,配合做好村民小组各项工作任务。

三、储备期限

本次招聘的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期限原则为5年,到期后储备人选身份自动失效。

四、加分事项

本次公开的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工作中,给予具有中共党员政治面貌的考生总成绩加5分优惠待遇。

五、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工作由镇党建办按照发布公告、接受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试、公示与储备等程序组织实施。具体程序如下:

(一)发布公告

公告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至招聘程序结束止。

(二)接受报名

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名地址:博罗县园洲镇政府大楼A201,报名时间:2021年1月21日至1月24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00),报考人员需向镇党建办提出报名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1.《园洲镇公开招聘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报名表》(附件2);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5.党组织关系不在本镇的还需提供党员身份证明材料。

(三)资格审查

镇党建办在报名现场当场对报考人员的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其中身份证、学历证、户口簿验原件收复印件。

镇党建办组织纪委监察、民政、信访、公安、农业、计生等部门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联审。

对资格审查不过关,或经查实提供虚假报名材料以及伪造、更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报名资格的,取消考试资格,同时,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对提供情况不实的,发现后立即取消储备资格。

(四)组织考试

考试工作由镇党建办统筹开展,面试题目围绕村民小组日常实际工作设计,成绩按100分计算。考生凭个人有效身份证参加。

(五)公示与储备

镇党建办根据考生的面试结果,报镇党委,经审核批准后确定拟聘用人选,在人选所在村(社区)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反映或反映问题经查不属实的,按规定程序和权限办理储备登记手续。

(六)递补

因公示期间发现影响储备问题或考生自愿放弃储备等情况导致拟储备人选出现空缺的,由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是否进行递补,如需递补可按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拟储备人选,并对拟储备的递补人选进行公示。

六、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后续管理

(一)表现优秀、条件成熟的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及时按照下列途径进行后续管理:

1.储备干部特别优秀和符合条件的,由镇级组织推荐参与县级储备人选,通过有关程序纳入县级储备干部。

2.优先发展党员。根据综合现实表现考察,对表现优秀非党员的储备人选,优先纳入“量化积分”考察对象,经组织推荐,通过培养、考察,吸收进党的队伍中来。

(二)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视情况调整出储备干部队伍:

(1)有违法违纪行为或正在接受司法、纪检部门立案调查的,一经查实,立即除名;

(2)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行为,一经查实,立即除名;

(3)如有不接受组织安排的工作,一经查实,立即除名;

(4)如有表现平平,不服从大局,群众反映差的,清退出储备干部队伍。

附件:

1.园洲镇公开招聘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职位表.doc

2.园洲镇公开招聘村民小组长储备人选报名表.doc

中共园洲镇委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