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2021年公开选调(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01-20 16:28:02

湛江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是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于2020年7月经批准设立。为做好该中心的组建工作,选优配强立法人才队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粤府令第139号)和《广东省市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粤办发〔2017〕10号)等有关规定,面向广东省公开选调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调(招聘)原则

公开选调(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法,择优聘用。

二、公开选调(招聘)人数及职位

本次采取公开选调(招聘)方式进行的职位共4名:主任(七级管理岗位)1名、副主任(八级管理岗位)1名、职员(九级管理岗位)2名。其中,主任、副主任岗位的,采取公开选调方式;职员岗位的,采取公开招聘方式。

三、公开选调(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有较强的事业心、工作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3.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及较强的写作能力。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岗位条件(详见附件1)

1.年龄: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报考主任岗位的,如为全日制法学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或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者,可放宽至40周岁。

2.学历学位:具有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及学士以上学位。国外留学归来人员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

3.专业条件:报考主任、副主任岗位的,须是法学专业;报考职员岗位的,须是法学、金融学、环境科学、汉语言文学专业。

4.任职条件:除了具备岗位任职基本条件外,报考主任(七级)岗位的,还须是现行七级管理岗位或在八级管理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或者是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岗位)任职经历或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五年以上任职经历。报考副主任(八级)岗位的,还须是现行八级管理岗位或在九级管理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岗位)任职经历。

5.其他:报考者均要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报考主任、副主任岗位的,须是公务员或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工作人员(公务员如被聘用则须承诺放弃公务员身份)。国有单位在编在职人员须提供工作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

以上时间计算均截至2021年1月1日。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2.按照有关规定未满最低工作服务年限的,与所在工作单位签订服务年限而服务年限未满的。

3.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调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受处分未满影响期限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四、薪酬待遇

薪酬待遇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政策规定。

五、用工性质和方式

用工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编制工作人员,经费来源为财政核拨,聘用人员与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签订聘用合同。

六、公开选调(招聘)程序

公开选调(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组织考察、体检、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组织实施。

(一)报名。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19日至2月1日。采取电子邮件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如实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2),将报名表、身份证、户口簿、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等级资格证书、近期2寸正面半身免冠彩照,以及任现职文件(报考主任、副主任岗位的)、有法律相关从业经历及工作期间所获荣誉、展现个人特长和能力的相关证明材料(非必须)扫描建立文件夹“报考+职位编号+姓名+手机号码”发送至电子邮箱(zjrd8999@163.com)。每人限报1个意向职位。

(二)资格审查。根据选调(招聘)条件和报名材料,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者,则进入资格复审(2021年2月4日后未收到通知的即未进入考试环节,不另行通知)。进入资格复审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携带《报名表》及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报考主任、副主任职位的还需携带现职务任职文件、职称评定文件或审批表复印件)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经资格复审合格的予以发放准考证。

(三)组织考试。笔试、面试满分均为100分,成绩合格分数线均为60分,低于合格分数线的不得进入考察。笔试占总成绩40%,釆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面试占总成绩60%,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各拟聘岗位人数的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面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如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如笔试成绩仍然相同的,按面试主考官给分高低确定名次。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四)体检和考察。根据笔试面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拟聘岗位人数等额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人选。按照有关规定对确定为体检对象人选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进行组织考察。因体检、考察不合格及考生自动放弃而出现拟聘岗位人数不足的,经选调(招聘)领导小组批准,可以从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并按规定对递补者进行体检和考察。

(五)公示和办理聘用手续。根据体检和考察情况,提出拟聘用人选名单,并按规定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反映或反映情况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未按规定提供相关材料办理聘用手续的,视为放弃聘用资格。

(六)其他事项

1.报名人员提供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资格,并通知有关单位严肃处理。

2.本次考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开展,报考者应当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做好报名、考试等工作。报考者应持“健康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参加考试。报考者自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参加考试。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从国(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回湛江未满21天者,不得参加考试。具体疫情防控要求,按湛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执行。

3.聘用后属于提任领导职务的,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

4.成绩查询及拟聘用人员公示等,将在湛江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及湛江人大网(http://www.gdzjrd.gov.cn)公布。

其他未尽事宜,由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咨询电话:2338902、2338903)。

附件:

1.湛江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2021年公开选调(招聘)职位表.doc

2.湛江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2021年公开选调(招聘)报名表.doc

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