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昭觉县事业单位从“三支一扶”人员招聘8人公告

来源:昭觉县人民政府 2021-01-20 16:03:11

昭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从“三支一扶”人员中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委办〔2017〕55号)和《四川省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十条措施》(川委办〔2019〕3号)精神,按照“公开、公平、竞争、择优”原则,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从在昭觉县服务期满的“三支一扶”人员中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在昭觉县域内服务期满1个及以上且年度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时间计算截止2020年12月31日。

二、招聘岗位及名额

招聘岗位及具体条件详见《昭觉县从“三支一扶”人员中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条件一览表》(附件1,以下简称为《一览表》)。

三、招聘条件

(一)所有报考人员应符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基本条件,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实绩突出,群众公认,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2.完全符合本公告和《一览表》所列招聘岗位的要求。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符合体检相关要求。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此次考核招聘: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劳动教养的;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时间:2021年1月26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

2.方式:现场报名、资格审查。根据考生现场报名提供的材料,审查是否符合考核招聘资格条件。

3.地点:昭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开发股。

4.所需材料:

(1)《昭觉县从“三支一扶”人员中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附件2)1份(下载并如实填写,贴照片处请贴上本人标准照);

(2)本人有效第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002年以后毕业的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学历查询”后,按网页上相关提示打印含有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服务证遗失的,须提供服务地人社局出具的证明。

(4)服务期间年度考核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5.要求:报名时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否则,责任自负。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在任何阶段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弄虚作假的情形,取消招聘资格,所产生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承担。

(二)考核

1.考核原则:全面、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2.考核内容: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专业水平、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健康状况以及在基层服务期间的表现等方面,同时对拟聘用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再次审查核实。

在考核中发现不符合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的,确定为不合格,取消招聘资格。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关考核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体检

由昭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考核合格人员体检。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等执行,同时进行吸食毒品毛发检验(简称发毒检)。公告发布后至本次考核招聘体检实施时,如国家出台体检新规定的,按照新规定执行。

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以及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报考者,视为自动放弃。其中怀孕考生按照相关规定进行。

报考者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3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只进行一次,只复检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

因体检不合格或本人放弃等出现的空缺额,不进行递补。体检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进入体检环节人员自行承担。

(四)公示

对体检合格人选进行7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公示期满没有反映或者有反映经调查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作为聘用人选。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或难以否定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五)聘用

招聘单位与拟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在昭觉的服务年限不低于6年,否则不予流(调)动。不服从安排或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

五、纪律和监督

1.在考核招聘工作全过程中,凡工作人员与报考人员存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规定的回避关系的,必须进行回避。

2.凡在招聘过程中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由纪检监察机关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在招聘过程中的任一环节发现报考人员存在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通过弄虚作假或隐瞒情况获取报名资格、违反人事考试纪律等情况的,一律取消招聘资格,并根据实际情况追究相应的法律和纪律责任。

监督电话:

昭觉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科局纪检监察组 0834-8332054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考核招聘工作由昭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2.本公告在昭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zhaojue.gov.cn/)上发布。后续公告及相关事宜以昭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zhaojue.gov.cn/)

作为官方信息发布渠道,请报考人员密切关注并按要求携带规定证件于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各环节的招聘工作。凡未按要求参加的,视为自动放弃。

3.请报考人员在报名时留下两种联系方式(手机和固定电话),在招聘期间务必保持通讯畅通,通讯方式有变更的,应主动告知。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4.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报考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在考核期间全程做好疫情防控自我科学防护。

咨询电话:

昭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834-8336915

昭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9日

附件:

1.昭觉县2021年从“三支一扶”中考核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条件一览表.xlsx

2.昭觉县 2021年从“三支一扶”中考核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