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总工会2021年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公开招聘公告

来源:长沙市雨花区总工会 2021-01-14 10:31:40

为满足基层工会工作需要,选好配齐基层工作队伍,根据长沙市总工会《长沙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长工发〔2018〕22号)文件有关规定,按照长沙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新增长沙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的通知》要求,雨花区总工会将组织实施2021年度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雨花区总工会此次招聘雨花经开区工会联合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名

二、报考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工会工作,责任心强;

(二)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专业不限,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三)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沟通交流、文字写作能力,熟悉现代化办公软件操作;

(四)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研究生以上学历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五)同等条件下,具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或劳动关系协调员资格证的优先录用。

(六)有关说明:

1. 报考人员的学历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国(境)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学位须经教育部认证后才可报名。国(境)外留学所取得的学历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后可视同为相同等级国内学历。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党校学历,以省委组织部协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

2. 报考人员的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填写。

3. 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弄虚作假等不诚信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4. 考生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前均需现场接受健康评估和“健康码”查验。考生需自行下载湖南省电子“健康码”和提交打印且本人亲笔签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摸排卡》(见附件2,自行下载填写打印)。同时考生请自备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时需全程佩戴。对来自低风险地区和“健康码”为绿码且无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人员可参加考试。如考生近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请持近7天内核算检测健康结果方可参加考试。

5.最低开考比例:有效报名人数与岗位人数的比例不得低于5:1,达不到最低开考比例的,取消岗位计划数。

三、报考程序

(一)发布公告

在长沙市总工会、雨花区总工会官方网站以及“雨花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招聘公告。

(二)实地报名

本次考试报名主要采取实地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报考人员可在2021年1月14日至20日12:00前(限工作日),携带本人身份证、报名表(附2寸彩色近照)、学历证明(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前往区总工会办公室(雨花区政府大院信访局大楼三楼304办公室)提交报考申请。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需佩戴口罩、提供健康码)

(三)资格审查

区总工会负责当场对报考人员资格进行审查,对符合报考条件的予以登记,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说明理由并退回相关材料。报名时,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

四、考试内容、时间和地点

此次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科进行,笔试占总成绩的60%,面试占总成绩的40%。

(一)笔试

1.内容。笔试一共分为两科,第一科公共基础知识,包含重大时事和常识等;第二科工会业务知识,包含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基层工会组建选举、企业民主管理、职代会与工资集体协商等工会专业知识内容等。

2.时间。2021年1月24日(周日)。

3.地点。本次考试考场设置地点另行通知。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

4.成绩查询。笔试成绩及入围通知,考生可于考试后第三天在雨花区总工会官方网站及“雨花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自行查询。同时,考务组将电话通知入围考生。

(二)面试

面试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3: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并在雨花区总工会官方网站及“雨花工会”微信公众号上统一公布。

1.面试方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十分钟作答三道题目(包括阅题及思考时间)。

2.时间:2021年1月31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地点:由区总工会确定地点(另行通知),并负责通知参加面试人员。

五、体检

1.体检对象以岗位实际人数为基数,按1:1的比例,在面试成绩中依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若总成绩相同的,笔试成绩高者入围。

2.体检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3.如有体检不合格或者放弃体检时,可从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若总成绩相同的,笔试成绩高者入围(递补不超过两次)。

六、公示和入职

拟聘对象名单将在雨花区总工会官方网站、“雨花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携带体检报告于2021年3月1日前往区总工会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相关入职手续。人员录用情况由区总工会及时向市总工会备案。

七、薪酬待遇和日常管理

薪酬待遇和日常管理按《长沙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长工发〔2018〕22号)文件相关条款执行。(文件详见长沙市总工会官方网站)

八、其他

本次招考未尽事宜由区总工会负责解释。

招考咨询电话:区总工会0731-85880146

咨询时间:09:00-12:00,13:00-17:00(工作日)

附件:

1.雨花区总工会2021年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考试报名表.doc

2.雨花区总工会2021年公开招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