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寮步镇公开招聘党建组织员公告

来源:东莞市寮步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2021-01-06 09:54:20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党建组织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位简介

党建组织员是指由市、镇街(园区)统一招聘和管理,派驻到村(社区)、“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专职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员。

二、招聘数量

本次公开招聘人员共5名,具体派驻单位待正式录用后统筹安排。

三、招聘条件

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于报名首日前取得毕业证书);

(三)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31日后出生);

(四)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党性观念强,思想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

(五)寮步户籍;

(六)具备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招聘条件,确认符合条件后向寮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提交报名材料,报名材料于2021年1月15日前发送到寮步镇党建工作办电子邮箱:liaobudjb@163.com。需提交材料如下:

(1)《寮步镇党建组织员报名登记表》1份(附件);

(2)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1份;

(3)户口本(含户主页及本人页)扫描件各1份;

(4)党员身份证明资料(所在党组织开具的证明)扫描件1份(组织关系在寮步镇内的不用提供);

(5)毕业证书及学历验证(网上认证)扫描件各1份;

(6)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2张。

2、资格审核。寮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根据报考条件,对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审核不通过的取消报名资格。

3、发放准考证。向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报考人员发放《准考证》(拿取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

4、报名费。本次报名和考试均不收取费用。

(二)笔试

1、笔试内容。考试科目为《党建知识》一科,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的历史及党务工作知识等。题型包括主客观题。

2、笔试时间。笔试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地点及须知详见《准考证》。

(三)面试

1、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按招聘职位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不足比例的,按实际入围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2、公布名单。面试人员名单在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寮步镇人民政府网(http://www.dg.gov.cn/liaobu/)公布。

3、面试安排。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等另行通知。面试当日请携带报名材料的纸质资料在面试签到时提交工作人员处。

(四)体检与考察

1、体检。按招聘职位,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至低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录人员体检通用标准》实施。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试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2、考察。体检合格的考生确定为考察人选。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身份、报考资格条件以及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五)公示

体检及考察合格的考生确定为拟招聘人员,在寮步镇人民政府网(http://www.dg.gov.cn/liaobu/)公示7天。

(六)递补聘用

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或者在公示中发现有影响聘用问题而导致招聘职位出现空缺的,将根据实际情况依次递补体检或考察人选。

(七)聘用管理

1、聘用。确定聘用的人员,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其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并统一派驻到村(社区)专职从事党务工作。

2、工资待遇。寮步镇党建组织员岗位工资待遇为8.8万元/年。

3、试用期管理。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内如发现聘用人员不符合聘用条件、不能胜任工作或有违法违纪违规等情形的,予以解聘。

五、其他事项

(一)报考人员应提供准确的电话联络方式,确保随时可联系,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本人自行承担。

(二)聘用人员如在报名、考试、体检、考察等招聘环节中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或予以解聘。

(三)已聘用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到,逾期不能报到的,不保留聘用资格。

附件:寮步镇党建组织员报名登记表.doc

寮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2021年1月5日

(联系人:黄小姐,电话:0769-8222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