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赣州市南康区委组织部面向区内公开选调公务员的公告

来源:南康党务公开网 2021-01-05 08:40:09

为进一步加强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补充区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力量,经研究同意,决定面向全区公开选调公务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职位和计划数

本次公开选调职位为区委组织部副科级以下的一般公务员(含一般公务员套改的四级主任科员),计划数8名。

二、选调对象范围及条件

(一)公开选调对象范围

1.南康区范围内党政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2.南康区范围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中已进行参公登记、在编在岗且符合交流进机关条件的参公人员。

(二)报考人员应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吃苦奉献精神,品德端正,作风正派,业绩突出,群众公认。

2.已满试用期,近三年(2017年—2019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工作年限不足三年的以实际考核年限为准,试用期考核合格的视为称职等次。

3.年龄原则上30岁及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全日制学历大学本科及以上。

4.身体健康。

5.与区委组织部在职人员不存在需要回避的情况。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被其他单位列为拟选调对象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的程序及要求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选调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调等程序,择优录用。

1.报名时间:2021年1月5日至1月12日

2.地点:区委组织部办公室(区党政大楼11楼1109室)

3.报考人员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考人员交1份《南康区2020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面向区内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和有关加分的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确认后当场退回)。公开选调计划数和符合条件报名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如未达到1:3,则相应调减选调计划数。

4.资格审查。对报考人员征求纪委、综治、卫健、信访及公、检、法等部门意见,审核报考人员是否存在不得参加选调的情形,合格者发给准考证。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选调工作全过程。

(二)笔试

笔试命题由专业命题机构命题。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主要测试参考人员政策理论水平、文字综合能力、组织工作业务能力等综合素质。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于2021年1月15日前到区委组织部办公室1109领取准考证。笔试时间为2021年1月16日,笔试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设置加分项目:近3年年度考核优秀的一次加2分。获国家级综合表彰的首次加10分,此后每次加5分;获省委省政府、中央部委综合表彰的首次加8分,此后每次加4分;获市委、市政府、省直单位综合表彰的首次加5分,此后每次加2分;获区委、区政府、市直单位综合表彰的首次加3分,此后每次加2分。其中同一事项多层次受表彰的,只按最高奖项计分一次。

笔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加分”的综合得分1:2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闱面试人员(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通过适当形式对面试入闱人员名单、笔试成绩及综合加分情况进行公示。

(二)面试

面试命题由专业命题机构命题,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100分,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逻辑思维、组织协调、人际交往、语言表达、应变能力和举止仪表等。面试时间为2021年1月23日,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三)差额考察

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加分”之和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方式计算考试总成绩,依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按1:1.5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差额考察人选(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考试成绩不带入考察环节。由区委组织部派出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深入了解考察对象政治品格、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生活状况、人岗相适及干群口碑等方面情况。

(四)确定选调人员

考察结束后,根据差额考察情况,召开部务会按1:1比例研究确定拟正式选调人员。

(五)办理调动手续

拟正式选调人员报区委、区政府同意后,按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四、咨询电话

中共赣州市南康区委组织部办公室:6605282。
附件:康区委组织部面向区内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