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日报社关于公开考调工作人员的公告

来源:凉山州人事考试网 2021-01-04 18:04:10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和人岗相适的原则,经研究同意,面向全州公开考调2名工作人员到凉山日报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本次公告在凉山新闻网上发布)

一、基本情况

凉山日报社为凉山州委宣传部主管的州委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人员经费为财政差额拨款。本次考调的彝文版编辑主要从事彝文版采编、翻译等工作。

二、考调名额及岗位

彝文版编辑2名(专业技术人员),详见附件1:《一览表》。

三、考调对象

全州范围内符合考调条件的全额拨款、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或自愿放弃公务员(含参公人员)身份的人员。详见附件1:《一览表》。

四、考调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祖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2.全日制学历为大学专科及以上。

3.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 1月4日以后出生),其他资格条件计算时间为1月4日。

4.应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能够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

5.应具有两年以上从事彝语文相关工作经历,同时符合最低服务年限规定,具备本公告具体招聘岗位要求的条件和资格(详见附件1《一览表》),其中报考者本人有效的毕业证以及学位证所载学历和专业名称,须与拟报考岗位“学历或学位”和“专业条件要求”(指与学历学位相对应的专业条件)等栏的学习形式、学历、专业资格条件要求相符。

6.参加工作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7.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

8.考生所在单位和组织(人事)部门同意报考,需提供单位、主管部门和组织、人事部门同意报考证明。(按人事管理权限开据同意报考的材料。)

9.具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工作未满服务年限的。

4.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五、考调程序

考调工作由考调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实施,按照发布考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试用、试用期考核、公示、调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考调公告。在凉山新闻网上发布公告。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2021年1月18日至1月2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西昌市北街24号凉山日报社三楼党委办。

(三)资格审查。由凉山日报社负责资格审查,报考人员需携带以下材料:

1.《凉山日报社2021年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份,贴近期2寸红底免冠证件照;

2.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3.《事业转正定级表》、《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登记表》、编制卡复印件(需原件保管部门注明“此件与原件相符”并加盖鲜章)2份;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2002年以后毕业的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学历查询”后,按网页上相关提示打印含有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由所在单位出具的近三年以来年度考核等次证明;

6.近期2寸红底免冠证件照片3张及同版jpg格式电子照片;

7.其他与报考资格相关的材料。

(四)考试

本次考调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考试成绩计算公式: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1.笔试

笔试开考比例为5:1。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考调名额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由考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报州委组织部审批决定是否降低开考比例。最低开考比例不低于3:1,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按比例削减或取消考调岗位。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以《准考证》为准,领取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参加考调人员须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3: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如进入面试最后一名成绩并列,一并进入面试。若进入面试人员自动放弃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只递补1次)。实际笔试人员达不到面试比例的,有效笔试人员全部进入面试,面试后拟调人员名额由考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领取面试通知书及面试等事宜另行通知。

面试当天,考生凭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按照面试通知书上的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未按规定时间到考场候考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由此出现的面试名额空缺不再递补。

(五)考察。面试结束后,凉山日报社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3名考察人选(其中差额1名),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实地考察后,由考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察情况,集体研究等额确定体检人选。

(六)体检。体检在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同时进行尿毒检。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以及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报考者,视为自动放弃。如有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递补(只递补1次)。复检不合格的取消试用资格。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七)试用。凉山日报社在体检合格人员中确定试用人选,安排到岗试用3个月,主要测试应试者的岗位适应能力,确保人岗相适。

(八)试用期考核。试用期满后,根据岗位要求、试用情况进行考核,考调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拟正式录用人员。如试用结果达不到考调要求或试用期间出现违规违纪行为的,取消其试用资格,并由考调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该考调岗位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递补(只递补1次)。

(九)公示及调动。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由凉山日报社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考调的,相关部门审批后,按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对反映影响考调的问题查有实据的,取消录用资格,由此出现的缺额,由考调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该考调岗位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递补(只递补1次)。

六、其他事项

(一)报考人员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调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有不符合岗位要求情形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调资格。

(二)有关工作人员必须遵守考调工作纪律,在任一环节中发现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的,追究相关当事人责任。

(三)本次考调各阶段成绩、考察、体检结果与信息发布均在凉山新闻网上发布。考生应在各阶段及时查询相关信息或拔打0834—3283705电话咨询,若因不及时查询造成损失的自行负责。

(四)体检、试用、公示环节出现缺额需要递补时,只递补一次。

(五)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的相关规定应当回避的。

本公告及未尽事宜由考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34—3283705

监督电话:0834—3865446,18908156551

凉山日报社

2021年1月4日

附件1:凉山日报社2021年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和条件一览表.xls

附件2:凉山日报社2021年公开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