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洱市公安局公开招聘勤务辅警公告

来源:普洱长安网 2020-12-28 12:11:08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公安反恐队伍、应急处突、疫情防控力量建设,充分利用社会优质人力资源,缓解公安机关警力与任务的矛盾,更好地履行公安机关职责,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根据公安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公通字﹝2020﹞4号)及《普洱市公安局 中共普洱市委机构编制办公室 普洱市财政局 普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安机关公开招聘勤务辅警的通知》(普公发﹝2017﹞22号),现将公开招聘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一)特警支队勤务辅警9名;

(二)森林警察支队勤务辅警9名。

二、勤务辅警人员身份

勤务辅警是指根据社会治安形势发展和公安工作实际需要,面向社会招聘,为公安机关日常运转和警务活动提供辅助支持的非人民警察身份人员。勤务辅警不占用公安政法专项编制,不具有人民警察和公务员身份,不具备执法主体资格,不行使人民警察职权。

三、招聘条件

(一)资格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较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3、自愿从事公安辅警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4、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退伍军人可放宽至初中学历);

5、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6、具备拟聘用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和工作能力;

7、本人没有违法犯罪记录,没有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规违纪被解除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和聘任合同,且在当地公安机关政审合格。

(二)不符合条件的情形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有犯罪嫌疑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者因违规违纪被解除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和聘任合同的;

4、道德败坏,有不良行为受过公安机关处理的;

5、直系亲属、配偶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被判处死刑或正在服刑的;直系血亲、配偶或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被判处危害国家安全罪者;

6、有吸毒史、参加过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活动的人员;

7、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

8、有纹身,身体裸露部位有明显疤痕的人员;

9、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10、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四、报名程序

(一)岗位查询

招考人数、岗位、资格条件详见《2020年普洱市公安机关公开招聘勤务辅警岗位设置表》,详情请关注“普洱警方订阅号”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普洱长安网(www.pecaw.gov.cn)进行查询。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4日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流程

报名流程:考生自行下载填写《普洱市公安机关公开招聘勤务辅警报名表》、《考生诚信承诺书》,将报名表、承诺书以“报考岗位代码+姓名”命名打包发送至邮箱:907845590@qq.com。考生提交报名材料后,负责招录的工作人员会将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拉入微信群,后续招录工作相关资讯将在微信群中通知,请考生保持通讯畅通,若因考生个人原因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2、资格审核

提供材料如下:(1)需审核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材料的原件。(2)中国人民银行出具的考生本人征信报告。(3)同时提交以上证件及材料复印件(A4型纸)各1份、近期正面白底免冠大1寸照片2张。资格审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注意事项

报考人员需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因个人填写的信息和所附的相关证件材料有误和不完整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承担责任;对于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随时终止或取消其聘用资格,并按照违纪违规予以处理。

五、体能测评

资格审核结束后,对符合报考资格的人员进入体能测评。体能测评参照公安部《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及其所附标准进行。体能测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面试

1.参加体能测评并合格者进入面试。

2.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七、体检和政审

面试结束后,合格者依据招聘计划数确定进入政审和体检的人选。

(一)政审

本次招聘公安机关勤务辅警政审工作按《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考核政审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

(二)体检

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个人支付。

因考生政审、体检不合格,根据面试成绩从高至低的顺序,依次从该岗位递补人员参加体检和政审。

八、合同签订和待遇保障

聘用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初次为2年一定,劳动合同期满后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续签、变更或终止劳动合同。

勤务辅警月工资标准为每人每月3053.6元(含个人需缴纳的保险)。工资由市财政纳入预算,按月拨付,并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同时参照人民警察意外伤害险的标准给予购买意外伤害险。

九、其他要求

(一)特警支队勤务辅警由特警支队统一安排食、宿及日常管理等工作,日常管理实行警务化、精细化管理。日常训练、备勤统一由特警支队组织开展,并根据个人能力及素质安排具体勤务岗位。勤务辅警日常勤务工作在公安民警的带领下分为:开展日常训练、巡逻防控、反恐防暴、重要警卫、大型活动安保、案件协作、群体性事件处置等职责任务。

(二)森林警察支队勤务辅警由森林警察支队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三)考生在报考过程中,应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了解考试工作进程、查询有关事项公告,若因考生个人原因而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四)在招聘及聘用过程中如发现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普洱市公安局可随时终止或取消其参考资格和聘用资格,对违反考试纪律的相关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普洱市公安局勤务辅警招聘工作,邀请相关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附件:

1、2020年普洱市公安机关公开招聘勤务辅警岗位设置表.xlsx

2、普洱市公安机关公开招聘勤务辅警报名表.xls

3、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普洱市公安局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