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2020年公开招聘办公室综合岗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来源: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2-24 08:50:39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工作需要,我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办公室综合岗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是双牌灌区干渠管理单位,为正处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实行永州市管人头、省里管经费的双重管理体制。机关设7个职能部门,基层辖9个所站。全局现有干部职工177人,其中在职100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83人,具有高、中级技术职称48人。

二、招聘原则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

三、招聘范围及方式

招聘工作面向社会公开报名,集中统一笔试,组织结构化面试,并按程序审批聘用。

四、招聘岗位、招聘人数及岗位要求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年龄

学历

专业

岗位要求

办公室综合

1

30岁以下(1990年11月30日后出生)

本科及以上

汉语言文学专业、公共管理类专业

连续从事办公室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两年及以上经历;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有市级媒体刊物公开发表3篇600字以上文章,或省级媒体刊物公开发表2篇600字以上文章,或国家级媒体刊物公开发表1篇600字以上文章的经历。

五、应聘人员应具备的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相适应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报考人员的毕业证、留学归国人员学历认证和招聘职位要求的其他证明必须在2020年11月30日前取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毕业证书按有关规定处理。

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对有疑义的国民教育学历(学位),以省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对有疑义的党校学历(学位),以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认定的结果为准。

报考人员的所学专业应严格按照毕业证书一字不差地填写。专业审查参照《湖南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进行。所学专业已列入《湖南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但未列入招聘岗位专业的,不符合报考条件;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招聘单位认定,并按归口管理原则及时报市人社局备案。

招聘岗位要求有工作经历,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工作经历。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资格审查中涉及年龄的计算时间以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的规定为准。工作年限的计算时间一律截止至2020年11月30日,按足年足月计算。

(二) 应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2、在各级各类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限考期内的人员;

3、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并且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报名。

4、未满国家规定最低服务年限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5、应聘人员不得报考录聘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职位。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含拟制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秘书、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纪检监察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6、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六、招聘程序

发布公告—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领取准考证—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含资格终审)—公示—办理相关人事手续。

(一)现场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1年1月4日-1月8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永州市零陵区南津北路20号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3楼政工科。

3、报名方式及资格审查。现场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现场通知报名人员资格审查情况。

4、报名要求:报考人员填写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有效。报考人员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涉及报考资格的材料或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报考资格。

5、报名需提供的资料:(1)应聘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工作经历证明、国家、省、市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的文稿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一份。(2)填写《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一份。(3)提供近期同底彩色免冠2寸照片1张。

(二)领取准考证

用人单位于考前3日通知报名且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

(三)笔试

1、开考比例:招聘岗位人数与报考人数比例达到1:3方能开考。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经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可以取消、或降低开考比例,也可以修改报名条件、延长报名时间。

2、 笔试科目及范围:笔试实行百分制,科目为1科,笔试内容为公文写作,主要测试文字综合能力。

3、笔试时间地点:考试地点和考试时间以笔试准考证上载明的为准。报考人员凭笔试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原件参加笔试,考生应提前半小时进入考场。

(四)面试

1、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

2、面试对象的确定:按照招聘岗位计划1:2的比例,在报考该岗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入围末位人员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入围。入围面试对象达不到招聘计划1∶2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凡经批准降低开考比例开考,或实际参考人数未达到开考比例的,考生笔试成绩要达到同科目参考人员(2人及以上)有效平均分或及格分60分方可列入面试对象;岗位报考人员都达不到有效平均分或60分的,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3、等额面试须达到合格分数线。实际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相等的,应聘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实际参加面试人员的有效面试平均分或及格分(70分)方可作为体检对象。

面试成绩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取有效分的平均分计算。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五)成绩合成和排名

1、成绩合成: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考生按综合成绩排名,其中笔试占60%,面试占4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2、成绩排名: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进行排名。

(六)体检

根据招聘方案确定的拟聘人数,按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工作由招聘单位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体检应在县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原则上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等有关规定执行。同时,根据《关于把毒品尿液检测纳入国家公职人员体检内容的通知》(永禁毒办〔2019〕25号)要求,将毒品尿液检测纳入体检范围。毒品检测呈阳性的人员,不予聘用。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异议时,可以在体检结论公布之日起7日内向招聘单位提交复检申请。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不按规定要求进行体检的,视为放弃体检。报考人员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七)考察

根据体检结果等额确定考察人选。考察的重点是应聘者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遵纪守法、是否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等情况,并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工作由招聘单位组织实施。

(八)公示

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根据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结果择优确定拟聘人员,并将拟聘人员名单及相关学历证书、资格证书、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其他有关资格材料报市人社局进行审查,审查合格的拟聘人员名单在市人社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拟聘人员有反映的,由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调查核实,并依规进行处理。

(九)聘用

1、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拟聘人员,按程序办理进人手续。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定人事关系,并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合同鉴证。

2、体检、考察或公示不符合要求的应聘人员,不予聘用。

3、因体检、考察、公示等不合格或放弃而出现的岗位空缺,经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并报市人社局同意,按照应聘同一岗位考试综合成绩和体检、考察结果,可以依次等额递补,递补最多不超过2次。

七、工作纪律与要求

1、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拟制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秘书、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纪检监察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招聘单位负责人和招聘工作人员在组织公开招聘或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主动申请回避。

2、招聘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报考人员不得弄虚作假,不得违反考试纪律。对于招聘工作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3、报考人员应当诚信应聘,珍惜公共资源,面试结束后,入围体检人员放弃体检、考察等后续招聘程序资格的,3年内不得参加市本级组织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报考人员违反笔试、面试纪律的,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决定》等规定处理。

八、其他事项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报考人员严格履行防疫义务,按照各阶段考务工作通知要求,落实防疫措施,提供相关证明,配合做好防疫检查和处置等相关工作。

2、报名咨询、监督电话

(1)报名及考试咨询电话:

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人力资源部:0746-2886955

(2)监督电话: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0746-8358016

3、未尽事宜,以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最终解释为准。

附件: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2020年公开招聘办公室综合岗位人员报名表

湖南省双牌水库管理局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