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内丘县融媒体中心补充劳务派遣人员9人公告

来源:内丘县人民政府 2020-12-09 09:50:50

  内丘县融媒体中心补充劳务派遣人员公告


  为加快推进我县各类新闻媒体融合发展,充实我县融媒体中心力量,经研究决定,拟面向社会公开为县融媒体中心招聘7名劳务派遣人员,为邢白瓷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以下简称“两馆”招聘2名人事代理讲解员。为做好这次招聘工作,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考试、考察的方式择优录用。


  二、招聘条件及岗位


  1.具有内丘县户籍或父母、配偶一方在内丘县工作的;


  2.融媒体中心岗位不受户籍限制;


  3.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


  4.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5.解说员要求外貌气质佳,语言表达能力强,普通话标准,男净身高170cm以上,女净身高160cm以上。


  6.身体健康,符合从事岗位的身体健康标准;


  7.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内丘县融媒体补充劳务派遣人员岗位条件表》。


  8.专业参考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专业参考目录(试行)》设置。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学位获得者的专业名称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名称不完全一致,但所学专业课程与招聘岗位专业课程大部分相同,且符合该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的,也可以报考该招聘岗位。


  凡涉及到年龄、学历、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


  不在招聘范围人员


  1.现役军人;


  2.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4.在读的全日制普通类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不得报考人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失信被执行人;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聘程序及方法


  1、发布公告:2020年12月8日在内丘政府门户网(www.hbnq.gov.cn)发布公告、招聘简章和招聘岗位条件表。


  2、组织报名:报考人员需在内丘政府门户网(www.hbnq.gov.cn)下载《报名资格审查表》,填写后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个人相关专业作品及相关资格(荣誉)等有效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同时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上打印)及小二寸近期免冠彩照4张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3、资格审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方可参加考试。


  4、开考比例:招聘人数与岗位报考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报名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该岗位的招聘,并通知应聘人员;或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可适当降低比例。


  5、准考证发放:考生领取准考证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考试: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方法进行。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安排详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职业能力测验》,两科合并为一张卷,笔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在内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栏公布,按照招聘岗位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人员,如果末位相同,一同进入面试,笔试成绩最低分数线与笔试成绩一同发布。


  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形式,体操打分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当天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栏公示。


  总成绩合成: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其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分别占60%、40%,即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7、体检:依据报考岗位总成绩,按1:1确定拟聘人选进行体检,如考试总成绩相同,按笔试成绩高者确定人选,体检项目及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由同一岗位符合条件人员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


  8、考察:体检合格人员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本人档案及相关证明材料,以备档案审核。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本人档案的按自动退出处理。考察中出现不合格者,按总成绩排名依次递补。


  9、公示:考察后的合格人员即为拟招聘对象,在内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被举报不符合招聘条件并核实的予以取消资格,其空位不再递补。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5日—12月16日17.00。


  2.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面试时间、地点:待定。


  4.咨询电话:0319—6867581


  五、聘用


  融媒体中心派遣人员主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网络内外宣传、全县新闻报道、新闻采编、宣传党的理论、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等工作。聘用人员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保险。工资按我县最低工资标准的150%+绩效工资(含个人社保部分),所需资金由县财政拨付。


  本次招聘的融媒体中心聘用人员采取劳务派遣模式,由用人单位委托的劳务派遣公司统一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3个月(包含在合同期内),首聘合同期限3年;合同期满,经用人单位、派遣公司和聘用人员三方同意可续签合同。用人单位负责劳务派遣人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


  两馆讲解员由内丘县人力资源市场代理人事关系,为其管理人事档案,负责调整工资、职称评定、按有关规定办理社会保险等有关事项(按冀政函【2014】88号文件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聘用人员与县人力资源市场签订人事代理协议,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书》(首聘用合同期三年,期满经考核合格可续聘)。工资待遇参照同等事业单位标准执行;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所聘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费用(单位部分)由县财政拨付,列入县财政预算。


  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特别提醒:考生要24小时保持所留电话畅通,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注意事项:


  1.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试当天“河北健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有发热症状以及参加应聘考试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的要如实报告,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笔试、面试等工作。


  3.参加应聘考试的考生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不得聚众交谈,各考生要保持一定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否则取消应聘考试资格。


  咨询电话:6867581


  附件1、《内丘县融媒体补充劳务派遣人员岗位条件表》


  附件2、《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