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曲靖市麒麟区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来源:麒麟区政府网 2020-12-08 09:48:05
  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麒麟区融媒体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麒麟区融媒体中心干部队伍结构,根据《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 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曲办字〔2017〕42号),经研究决定曲靖市麒麟区融媒体中心公开选调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
 
  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流向合理的选拔原则。 
 
  二、选调范围和人数
 
  (一)选调范围
 
  面向全省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且符合岗位条件要求的工作人员(工勤人员除外)。
 
  (二)选调职位及人数
 
  本次选调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位具体条件及要求详见《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表》(附件1)。
 
  三、选调资格条件
 
  (一)报名参加公开选调的事业单位人员,应当同时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政治站位较高,忠诚干净担当,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具备拟选调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经验和能力,热爱新闻宣传工作,勤于学习,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一定的综合协调能力,具备扎实的视频剪辑、制作功底,熟悉PR、AE等非编系统;
 
  2.初始学历须具有全日制普通招生计划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
 
  3.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0年12月18日以后出生);
 
  4.报考人员所在单位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本人身份为在职在编人员(工勤人员除外),历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5.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报考;
 
  7.服从意识强,能自觉服从岗位安排;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调动到其他岗位有限制性规定的;
 
  4.报名时,尚在试用期内的人员(含干部任职试用期);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不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
 
  7.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需要回避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程序
 
  公开选调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拟定选调方案、发布公告、公开报名、资格初审、笔试、资格复审、面试、经历业绩评价、体检、考察、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等程序进行。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调全过程,无论哪个环节发现报考人员有不符合公开选调资格条件的,一律取消选调资格。请报考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在参加选调各个环节加强个人防护,如有卫生防疫部门认定为不宜参加选调情形的,即终止本次选调后续环节,后果由本人承担。
 
  (一)发布选调公告
 
  选调公告及后续各个环节在曲靖党建网(http://www.qjdj.gov.cn/)、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qj.gov.cn/)、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ql.gov.cn/)等网站公开发布(以下简称规定网站)。考生自行登录规定网站查询获取相关信息,因查看不及时或因查看转载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2.现场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8日至12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3.现场报名地点: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政府2号楼中共曲靖市麒麟区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曲靖市麒麟区南宁西路28号)。
 
  4.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
 
  (1)《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一式2份,并提交电子版,报名表请报考人员自行下载打印;
 
  (2)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3)个人近期一寸免冠浅灰底彩色证件照3张,并提交用本
 
  人姓名命名的同底jpg格式电子版照片;
 
  (4)《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5)历年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1份;
 
  (6)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诚信承诺书(附件3)1份;
 
  (7)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4)1份。
 
  以上材料复印件须注明“此件与原件相符”,复印经办人签字并加盖主管部门公章。
 
  5.资格审查:中共曲靖市麒麟区委组织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格获准参加笔试的人数与拟公开选调岗位人数达到3:1的比例方可开考。若获准参加笔试的人数达不到上述比例要求,将按比例相应调减拟公开选调计划。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在规定网站公告。
 
  6.申领健康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主动申报个人健康状况,在手机上申领本人的“云南健康码”,笔试及后续考录环节均需持健康绿码进场。
 
  (三)笔试
 
  1.笔试方式: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卷面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业务素质能力等综合素质。
 
  笔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组织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笔试时间:拟定于2020年12月下旬,地点为曲靖市麒麟区城区。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笔试准考证:笔试前2天由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到中共曲靖市麒麟区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领取,笔试及后续各考录环节均须出具身份证及准考证,请妥善保管。
 
  4.笔试成绩公告:笔试结束10天内,在规定网站公开发布笔试成绩。同时公布进入资格复审环节人员名单及资格复审时间、地点,请考生及时关注网站信息,因报考人员不及时上网查阅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
 
  (四)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根据选调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报考人数与选调人数2:1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选。若确定资格复审人员笔试成绩最后1名出现并列的,则并列人员全部进入资格复审;进入资格复审人员自愿(自动)放弃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从报考该岗位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一次,如出现考生放弃或不符合选调条件等影响面试比例的情形,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从报考该岗位的考生中依次进行一次递补,无递补人员按实际进入面试的人员开展面试。
 
  资格复审情况在规定网站公布,同时公布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时间、面试地点。
 
  资格复审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及纸质版原件1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历年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复印件1份;
 
  4.《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5.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有工作服务年限限制性规定的,需提供服务年限期满的证明材料;
 
  6.《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原件1份;
 
  7.《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原件1份;
 
  8.个人近6个月大一寸免冠证件照3张,与报名时提供的电子版照片同底;
 
  9.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以上证明材料复印件须注明“此件与原件相符”并经报考人员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经办人签字、标明日期后加盖单位公章。
 
  (五)面试
 
  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不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与选调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若确定面试人员笔试成绩最后1名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若出现报考人员放弃或不符合选调条件等影响面试比例的情形,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递补。无递补人员或报考人员临时放弃面试资格的,按实际进入面试的人员开展面试。面试进行现场录音录像,保存至选调工作结束后一年。
 
  1.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时间为30分钟。主要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决策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岗位适应性等。
 
  2.面试时间拟定于2021年1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面试时报考人员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原件。
 
  4.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当场宣布,考生签字确认。面试成绩在麒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公告。
 
  5.考生放弃面试,须提前3天向中共曲靖市麒麟区委组织部提交书面申请;未按要求提交放弃申请缺席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六)作品、现场视频制作业绩评价
 
  参加面试人员确定为作品、现场视频制作业绩评价人员。作品、现场视频制作成绩评价截止时间为面试结束10个工作日内。主要评价报考人员准备的自制视频1个、现场制作视频1个。
 
  评价工作由选调单位组成业绩评价小组负责实施,满分100分,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业绩评价成绩在规定网站公布。
 
  (七)体检和考察
 
  业绩评价结束后,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与拟公开选调人数以 1:1 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员。如遇综合成绩相同的情况,面试成绩高的考生进入后续选调程序;如面试成绩仍相同,则笔试成绩高的考生进入后续选调程序。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30%+经历业绩评价成绩×30%(计算结果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弄虚作假或隐瞒真实情况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处理;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体检合格者列为考察对象。考察时成立考察组,由两名以上人员组成,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考察、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
 
  (八)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
 
  根据体检、考察情况,对拟选调人员在规定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满,对没有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入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公开选调资格。
 
  体检、考察或公示期间,如出现不符合选调条件的情形或自动放弃的,可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从报考该岗位的人员中顺延递补,并对递补人选进行公示。无符合条件的递补人员,取消相应公开选调计划。
 
  五、纪律与监督
 
  (一)从事公开选调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公开选调工作纪律和有关廉洁自律规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依法办事。选调工作严格执行回避制度。违反工作纪律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参加公开选调的报考人员,应该自觉遵守公开选调规定和相关工作程序要求,诚实守信、积极面对、按时参加。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恶意干扰公开选调的报考人员,取消相应公开选调资格,5年内禁止参加麒麟区事业单位人员选调考试。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麒麟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对本次选调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874-3122795(麒麟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公开选调咨询电话:0874-3282128
 
  六、本公告由中共曲靖市麒麟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附件:
 
  1.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计划表
 
  2.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3.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诚信承诺书
 
  4.曲靖市麒麟区2020年公开选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中共曲靖市麒麟区委组织部
 
  2020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