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福州马尾区公安局第二批招聘警务辅助人员37人公告

来源:中国海峡人才网 2020-12-04 16:07:03
  2020年公开招聘马尾区公安局第二批警务辅助人员公告
 
  为加强全区范围的治安防范和巡逻力度,有效的处置全区范围内发生的突发事件,以及提高抢险救灾工作的能力。因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警务辅助岗位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严格按照《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的实施意见》的规范要求,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社会化招聘、契约化管理、专业化培训”的要求,以改善和优化我区警务辅助岗位人员队伍。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2.年满18周岁以上,40周岁以下(在1980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除04岗位外)
 
  3.文职辅警岗位应具备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勤务辅警岗位应具备高中(含中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具体要求以职位表为准。学历毕业证书必须在2020年10月31日前取得;
 
  4.身心健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工作能力;
 
  5.自愿从事公安辅警岗位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服从组织分配和调剂。
 
  6.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录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子女及退伍军人、公安院校毕业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治安管理处罚的;
 
  2.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3.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4.家庭成员或者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5.本人或者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岗位工作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职位
 
  马尾区公安局警务辅助岗位人员(以下简称“辅警”)37名,具体职位信息:
 
 
  注:各岗位具体工作地点、内容、时间视实际工作需要而定,警务辅助岗位人员须服从公安机关统一分配。
 
  四、招聘程序
 
  经笔试、面试、择岗、体检和政审合格,公示后,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一) 公告发布及报名程序采取网络公告形式,通过中国海峡人才网(www.hxrc.com)进行公告。
 
  本次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应聘人员需登陆中国
 
  海峡人才网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平台(http://ksbm.hxrc.com)考试报考系统,以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每个考生只能报考1个符合条件的职位,建议慎重选择报考职位。
 
  1.网上提交个人信息: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可在2020年12月4日—8日8:30~17:30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平台(http://ksbm.hxrc.com)考试报考系统,并按要求上传本人相关证件材料电子版,包括身份证(正、反面)、学历、学位、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等,国外学历还需提供由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及一张近期正面免冠二寸证件照.jpg格式,宽度300像素,高度400像素,分辨率为350dpi左右,大小150KB以下的彩色数码证件照片,逾期未提交合格照片的报考者将无法及时打印本人的准考证。报名期间(上午8:30~17:30,星期六、星期日除外),海峡人才网将安排专人,为网络报名中遇到疑难问题的考生提供网络报名服务。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 12月8日。
 
  2.考生必须完整、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对于因信息填写不完整而影响资格条件判断的,将不予通过资格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不再另行告知。
 
  3.报考者应认真阅读本次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有关规定,核对提供的资料与报考岗位条件设置要求是否相符。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对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4.报考者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保持电话畅通。
 
  (二)笔试、面试
 
  1.笔试
 
  (1)考试内容:包含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法律基础知识以及对公安工作的知悉情况等。
 
  (2)考试形式: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总分100分,全部为客观题,采用机读答题卡,统一使用2B铅笔涂卡作答,考试时间为90分钟。
 
  (3)笔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4)考生可于2020年12月9日-11日8:30~17:30,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平台(http://ksbm.hxrc.com)考试报考系统,打印准考证。
 
  (5)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参加笔试考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方可入场,缺少其中任何一样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笔试。
 
  (6)成绩查询。考试结束后,考生可登陆中国海峡人才网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平台(http://ksbm.hxrc.com)考试报考系统,查询笔试考试成绩,成绩公布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在此期间,考生应密切关注上述网站。
 
  2.面试
 
  (1)对象确定:以笔试考试成绩从高到低1:3比例确定参加拟入围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若同一个职位比例范围内最后一名考生出现成绩并列的,一并确定列入为参加面试人选;
 
  (2)面试采取面结构化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以公告为准);
 
  (3)拟入围面试人员因故自行放弃面试资格,不再予以递补;
 
  (三)择岗与公示
 
  1. 面试合格人员,全员参加择岗。按照笔试考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择岗顺序,若同一个职位笔试成绩并列的,以面试考试成绩高的优先择岗。若参加择岗人数不足本岗位拟招聘人数,将根据工作需要,从其他岗位面试合格但未选择到岗位的人员中进行补充择岗。
 
  2.综合成绩公布
 
  (1)笔试、面试权重分别占50%、50%,考试综合成绩为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如综合成绩排名相同者,则参考数值为面试成绩,择优录用。
 
  (2)综合成绩排名可于面试结束约5个工作日后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www.hxrc.com)、马尾区公安局网站(www.fjyjkg.com)查询。
 
  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后,如有考生因个人原因放弃录用资格的,不再予以递补。
 
  (四)体检
 
  1.根据考生择岗结果,按招聘职位数1:1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2.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
 
  3.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须在5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检申请,逾期视为放弃。复检只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最终体检结论。
 
  (五)递补
 
  因体检缺席或不合格而造成招聘职位空缺的,从面试考试合格人员中,按笔试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递补人选。若本岗位无可递补人员,将根据工作需要,从报考其他岗位面试成绩合格人员但未入围体检人员中进行递补。
 
  (六)政审
 
  从体检合格的人员中按1:1确定拟聘用人员参加政审。为开展政审工作,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考生本人、父母(含继父、继母)、配偶须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有无刑事处罚记录证明书》。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七)聘用
 
  确定拟聘用人选,在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未发现影响聘用情况的,办理聘用手续并按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
 
  五、福利待遇
 
  根据岗位设置的不同,工资待遇在每月3000元至3500之间不等(含年度奖金及各类津补贴)。签订劳动合同后,依法为其缴交“五险一金”。同时,配发统一制式被装。
 
  六、注意事项
 
  (一)本次公开招聘的相关信息将通过中国海峡人才网(www.hxrc.com)发布,考生应随时关注招考相关信息,因未及时关注网上相关信息而影响招聘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考生在任何环节放弃的,不能参加下一环节的递补。一经聘用,因个人原因辞职的,1年内不得再参加马尾区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考试。
 
  (三)参加笔试、面试、择岗、体检等环节,均应携带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的,视为弃权。
 
  (四)报考人员要密切关注网上信息,了解考试相关情况,同时在招聘过程中,应确保手机通讯畅通。
 
  (五)报名不收报名费,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
 
  (六)未被聘用的,材料不予退回。
 
  (七)考生对招聘方面的相关疑问可通过以下电话进行咨询。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分部:0591-87517002  吴先生 。
 
  (八)如有变动,以具体通知为准。
 
  马尾区公安局招聘领导小组
 
  202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