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聘劳务派遣政府专职消防队员30人公告

来源:定州市人民政府 2020-11-30 17:12:51

  关于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聘劳务派遣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的公告


  经中共定州市委、市政府批准,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定州户籍劳务派遣政府专职消防队员30名(因岗位及工作内容的特殊性,限男性报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实施,公开招聘,择优录取。


  二、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公开招聘,其中体能测试、笔试、面试等工作由具有省级以上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组织实施。按照发布招聘公告、网上报名、体能测试、笔试、资格复审、面试、公示、政审、体检、签订劳动合同等步骤进行。


  三、招聘人数、范围及条件


  (一)招聘人数


  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聘劳务派遣政府专职消防队员30名(因岗位及工作内容的特殊性,限男性报名)。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1.定州市户籍(含长胜园社区在保定集体户口人员)。


  2.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拥护宪法和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


  3.具有良好品行和组织纪律观念,热爱消防事业,遵纪守法,品行良好,爱岗敬业。


  4.能够胜任灭火救援和执勤战备要求,本人自愿从事消防工作。


  5.年龄18-26周岁(1994年11月1日-2002年11月1日出生),退伍军人可放宽至28岁(1992年11月1日-2002年11月1日出生)。


  6.高中及以上学历。


  7.身体健康,体型端正,无纹身。


  8.服从岗位分配、调整。


  9.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本人与原工作单位未达到最低服务年限的;未与原工作单位解除(终止)聘用(劳动)合同的;


  (2)本人和直系亲属被判处刑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3)本人被采取过刑事强制措施或被行政拘留的;


  (4)本人有违法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5)本人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6)本人和直系亲属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


  (7)本人和直系亲属参加非法组织或团体的或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8)其他不宜报名和聘用的情形。


  四、报名办法


  实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7日9:00至12月11日17:30。


  2.信息发布和查询网址: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


  3.报名咨询电话:0311-86660751、85088053。


  4.报名程序


  (1)填报信息


  登录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注册(注册时上传个人1寸蓝底近期免冠照片),根据报名系统提示填报个人信息,并以图片格式(JPEG)上传以下资料:


  ①1寸蓝底近期免冠照片、②二代身份证正反面、③户口本(本人户口页)、④毕业证和有效期内的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⑤放宽条件报名的相关证明图片。


  (2)资格初审


  提交资料后,工作人员会在24小时内对考生资料进行审核,如审核通过,则进入缴费环节;如未通过,系统会提示未通过原因,报名时间截止前,考生可更改信息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不允许修改信息。


  (3)缴纳报名考务费


  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的人员根据报名系统提示,扫描系统显示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费,报名考务费100元。工作人员24小时内会对缴费情况进行审核,缴费成功后即为报名成功。


  5.报名注意事项:网上报名采取诚信报名原则,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始终,任何环节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资格,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人员组织处分。


  五、体能测试


  1.打印《体能测试准考证》和《疫情防控承诺书》。报名工作结束后,请及时关注网站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通知和报名系统提示,自行打印准考证和承诺书。


  2.体能测试时间及地点:具体时间及地点以《体能测试准考证》为准。


  3.应聘人员应按照《体能测试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测试安排参加体能测试。考生必须同时携带《体能测试准考证》、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缺少证件和承诺书的考生不得参加体能测试。


  4.体能测试规定:参照《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要求执行。测试内容包括:1分钟仰卧起坐、引体向上、100米跑、3000米跑四项。


  ①1分钟仰卧起坐:≥40次,满分20分,达标得20分,每比达标次数少1次扣2分,扣完为止。


  ②引体向上:≥10次,满分20分,达标得20分,每比达标次数少1次扣2分,扣完为止。


  ③100米跑:≤14″,满分20分,达标得20分,每超过限定时间1秒扣2分,扣完为止。


  ④3000米跑:≤14′,满分40分,达标得40分,每超过限定时间1秒扣1分,扣完为止。


  进入笔试人选名单依体能测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按招聘人数与笔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比例内末位体能测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笔试(参加体能测试人数少于这个比例的,全部进入笔试)。


  六、笔试


  1.打印《笔试准考证》和《疫情防控承诺书》。请及时关注网站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通知和报名系统提示,自行打印准考证和承诺书。


  2.笔试时间及地点:具体时间及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3.应聘人员应按照《笔试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考场安排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缺少证件和承诺书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笔试内容:消防基础知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知识等。笔试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50%。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5.成绩查询、公示:于考试结束2日后,可登录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查询,公示3个工作日。


  进入资格复审人选名单依笔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按招聘人数与资格复审人数1:1.5的比例确定,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资格复审(参加笔试人数少于这个比例的,全部进入资格复审)。复审名单在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公布。


  七、资格复审


  1.资格复审时间及地点:请及时关注网站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通知。


  2.资格复审须知:进入资格复审人员须携带二代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书(原来参加过工作的、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人员)等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消防救援大队招聘劳务派遣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在报名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填写并粘贴1寸蓝底近期免冠照片)1份,按放宽条件报名人员须提供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3.资格复审资料装订顺序:报名表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学信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书复印件、其他证明材料。


  4.资格复审:由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人社局和第三方机构共同负责,市纪委监委监督,严把复审关。相关人员审核通过后,进入面试环节。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的比例内空缺,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笔试成绩并列的一同进入面试环节。


  八、面试


  面试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占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当天在面试地点张贴,并在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发布。


  1.打印《面试通知单》和《疫情防控承诺书》。请及时关注网站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通知和报名系统提示,自行打印通知单。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以《面试通知单》为准。


  2.应聘人员应按照《面试通知单》上确定的时间、地点、考场安排参加面试。参加面试时,必须同时携带《面试通知单》、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缺少证件和承诺书的考生不得参加面试。


  3.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时间不超过5分钟。


  面试命题、面试考官委托省以上专业机构负责,每组考官7人,计分方法采取体操打分法。考生、考官及工作人员均实行入闱管理。考生面试前30分钟随机抽签确定面试顺序。书籍、辅导资料、手机等物品不得带入考场。


  4.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结束后在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公示5个工作日。


  按照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政审人选。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面试成绩较高者、退役军人、持有地方B型驾照人员、体育文艺特长人员的顺序递补


  九、政审


  由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对进入政审环节人员进行政审,填写《消防救援大队招聘劳务派遣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政审表》,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


  十、体检


  1.公布体检名单及体检时间:请政审合格的考生及时关注网站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通知和报名系统提示。


  2.体检由市纪委监委、市人社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第三方公司共同监督,在指定医院或体检中心体检。体检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费用自理。


  十一、递补


  如果进入政审、体检程序后,正式报到时,出现未报到、自动放弃应聘资格及在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的岗前培训考核不合格的,由市人社局负责,一次性按总成绩排名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面试成绩较高者、退役军人、持有地方B型驾照人员、体育文艺特长人员的顺序递补。


  十二、岗前培训


  对拟聘用人员由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组织岗前培训。经岗前培训合格后,上岗试用一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办理相关手续,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十三、签订劳动合同


  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由劳务派遣公司向市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派遣,受聘者本人与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市消防救援大队与派遣公司签订用工协议,首次签订合同期限为三年,期满后经考核合格单位同意留用且本人自愿继续从事此项工作的,可再续签合同。


  被录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三年(含试用期)。


  在劳动用工过程中,受聘人员违反《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违纪违法的,由市消防救援大队提出,依法退回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由派遣机构与其解除劳动关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十四、相关待遇


  (一)工资待遇。受聘人员的工资待遇按当年度定州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统一缴纳“五险一金”和意外保险,首签合同按每人每月基本工资1790元,根据工作表现发放执勤训练津贴和高危补贴,总收入最高可达3780元,之后根据职务、职级及工作年限有关规定逐年递增,并对平时训练考核及参加支队总队比武成绩优异者进行额外奖励。


  (二)其他经费。工资、单位缴纳的“五险一金”、意外保险部分和派遣公司管理费均由财政列入年度预算,拨付市消防救援大队专户管理,由市消防救援大队统筹管理专款专用。伙食标准按照消防大队标准执行,为每名队员统一配发服装。以上费用均由市财政列入预算全额保障。个人应缴纳的“五险一金”及意外保险由劳务派遣公司从其工资中扣缴。


  十五、纪律与监督


  (一)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二)严肃招聘纪律,对有下列违规情形的,予以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


  2.应聘人员在考试考察过程中作弊的;


  3.招聘工作人员指使、纵容他人作弊或在考试考察过程中参与作弊的;


  4.招聘工作人员故意泄露考试题目的;


  5.其他应当取消其本次应聘资格的违纪违规行为。


  (三)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应聘人员,视情节轻重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对违反本公告招聘的受聘人员,一经查实,应当解除聘用合同,予以清退;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人员,视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调离招聘管理工作岗位或给予处分;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其他相关人员,根据其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四)凡考生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体能测试、笔试、资格复审、面试、政审、体检、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彻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五)市纪委监委对公开招聘实施全程监督并签字。


  (六)本次招聘接受社会监督。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312-2313140


  市人社局举报电话:0312-2589116


  十六、特别提醒


  1.网上通知系统:http://39.97.225.151:8888/login/51c2234605337541,将于公告结束后正式开启,请报考人员及时保持关注。凡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体能测试、笔试、资格复审、面试、政审、体检、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程,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招聘条件,对学历和工作经历弄虚作假的人员,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2.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