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阜新市直事业单位招聘200人公告

来源: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1-27 15:44:08

  2020年辽宁阜新市直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200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8时30分至12月4日12时,笔试时间见准考证,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复习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2020事业单位系统班全新上线:公基+职测(赠公基题库4册 /核心考点2册)


  点击进入:报名入口(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


  阜新市2020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中共阜新市委办公室、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阜委办发【2007】14号)和《中共阜新市委办公室、阜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阜新市引进高学历人才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通知》(阜委办发【2018】24号)文件精神及国家、省有关规定和要求,为及时补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化人员结构、提高人员素质,阜新市2020年市直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00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数量和基本条件


  (一)招聘数量


  1.招聘事业单位编制工作人员200名,其中直接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80名,落编到阜新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并派驻到企业服务或乡镇锻炼工作人员120名。


  (二)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4.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招聘的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年龄为35周岁(1984年11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及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龄为40周岁(1979年11月30日(不含)以后出生)及以下;


  6.具有国家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及以上和对应学士学位及以上,其中以研究生学历报考的,须同时具有国家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和对应学士学位;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辽教函【2020】76号)文件精神,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7.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以教育部网站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为准)和技能条件,特殊岗位要符合国家对执业资格的要求,招聘岗位有资格证书要求的,其相关证书或资格须于报名之前取得;


  8.招聘岗位要求有工作经历的,考生必须具备相应的全职工作经历(在校生毕业之前的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工作经历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在职人员应聘,须征得本人所在单位同意,出现纠纷由考生自行解决;


  9.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10.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人员,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且不得报考人员,现役军人、在读非应届高校毕业生(含在读非应届统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能以已取得的本科学历报考,在读非应届统招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不能以已取得的本科学历或硕士研究生学历报考),以及具有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二、招聘岗位


  具体单位及岗位资格条件详见《阜新市2020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


  三、报名程序


  (一)岗位查询


  《阜新市2020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查询:


  1.阜新市人才工作网


  (http://www.fxrc.cn);


  2.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


  (http://rsj.fuxin.gov.cn/);


  3.阜新人力资源网


  (www.fxrcw.com);


  请考生认真查询本次招聘岗位,本次招聘只对报名考生的本科阶段专业进行限制,以国内统招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报名的考生,其本科阶段专业须符合招聘岗位限定专业;国外研究生具有国内统招全日制本科学历的,其国内统招全日制本科学历阶段专业须符合招聘岗位限定专业,没有国内统招全日制本科学历的,其国外本科学历专业参照专业指导目录执行。


  (二)报名方法


  本次招聘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名网址是http://job.acnew.cn/(11月30日8时30分之前为网站测试阶段,请考生不要注册,11月30日8时30分正式报名开始前,将对报名网站所有数据进行清除)。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名申请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报名人员可在2020年11月30日8时30分至12月4日12时登录报名网站,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照片(本人近期免冠2寸正面证件电子照片,jpg格式,大小20KB以下)。考生一旦提交报名信息后至资格审查前,不可再进行修改。


  2.查询审查结果。报名期间,资格审查人员将在网上对报名人员提交信息进行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报名人员可于2020年11月30日8时30分至12月4日16时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审查结果。通过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审查的,可在查询审查结果期间改报其他岗位。


  3.审查未通过且未在查询审查结果期间改报其他岗位的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请考生在报名后及时登录报名系统,关注资格审查结果,审查结果需由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查询,资格审查人员不对考生进行通知。


  (三)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并通过资格审查初审的人员,于2020年12月14日8时30分至12月18日24时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名登记表(A4纸,一式两份),并妥善保管。请考生报名成功后妥善保管好登录密码,以便后期打印准考证时登录使用。


  (四)注意事项


  1.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招聘岗位。


  2.报考人员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考生报名时,要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或与招聘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的,一经查实,取消面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4.本次招聘设置开考比例为1:2,报名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将取消或削减该招聘岗位计划,取消或削减的招聘岗位将在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进行通知,报名取消岗位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符合条件且未被取消的岗位,未按时改报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请考生在报名后随时关注网站通知。


  5.考生自报名至聘用期间,须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畅通,以便招聘单位、考试机构联络,因所留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考生自负。


  6、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请考生自报名至聘用期间,不要到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进行活动,不要接触有这些活动轨迹人员,考试前14天应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异常的要及时诊疗,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导致本人无法正常参加考试或后期影响聘用,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基本程序


  此次招聘分为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等工作程序。招聘工作由纪检部门进行监督。


  (一)笔试


  1.笔试科目和内容。笔试科目一科,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两部分内容综合试卷。试题均为客观性试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限120分钟。


  其中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阜新日报社、阜新广播电视台)招聘的蒙古语新闻记者需要加试蒙古语文笔试,蒙古语文笔试成绩及格分数线为60分,成绩不足60分的考生不能进入面试。


  2.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分数线确定及成绩查询。笔试阅卷结束后,根据成绩汇总分析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并在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布。


  其中阜新市传媒中心(集团)(阜新日报社、阜新广播电视台)招聘的蒙古语新闻记者加试的蒙古语文成绩不计入笔试成绩,笔试成绩以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为准。


  (二)面试


  1.人员确定。按招聘岗位计划人数与面试人数1:2比例,在合格分数线基础上,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各岗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不足1:2比例的,按实际参加面试的人员确定。最后一名面试人员的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将在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布。


  2.资格复审。面试前,进入面试范围人员,须持准考证和报名所需的各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进行现场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布。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并从笔试成绩合格者中按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递补人员的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


  3.面试形式。面试由阜新市委组织部、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能聘用。


  4.总成绩计算方法。实行笔试、面试权重计分方法,笔试和面试所占比例各为50%,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三)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生总成绩,按招聘岗位计划人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人员,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和考察人员。笔试、面试成绩均并列者由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加试,加试成绩高者确定为体检和考察人员。


  对拟聘用人员的体检,由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及体检操作手册等执行。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岗位的体检标准,国家有明确规定的,执行国家的规定。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


  考察工作参照《辽宁省录用国家公务员考核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对拟聘用人员的考察工作,由用人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具体负责。


  体检和考察工作中出现岗位空缺,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递补,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递补人员。笔试、面试成绩均并列者由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加试。


  (四)公示


  拟聘用人员确定后,在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对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聘用资格,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公示开始后出现的岗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五、聘用和待遇


  (一)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或虽有反映但不影响聘用的人员,填写《辽宁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备案表》,办理有关手续。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六个月(未落实人事关系的毕业生见习期为一年),试用期满经考察,实际工作能够达到招聘资格条件规定各项要求的,履行正式聘用手续,不能适应岗位需求的,取消聘用。


  (二)政策待遇


  符合《关于印发〈阜新市2020年公开招聘高学历和乡村振兴引才计划人才实施方案〉的通知》(阜人社发〔2020〕39号)文件中高学历人才条件的聘用人员继续享受该文件规定的政策待遇,其他人员只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待遇。


  (三)服务年限


  符合《关于印发〈阜新市2020年公开招聘高学历和乡村振兴引才计划人才实施方案〉的通知》(阜人社发〔2020〕39号)文件中高学历人才条件的聘用人员设置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其他人员服务期为3年,服务期内只允许在本市区域内流动,其中,到企业服务或乡镇锻炼的只允许在本市企业或乡镇间流动。聘用人员须签订承诺书,出现违反约定的(除不可抗力),须解除与用人单位的人事关系,其中已享受住房补贴等相关费用的须予以退还,考取本市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无需退还费用,但从考取之日起不再享受阜人社发〔2020〕39号文件的各项政策待遇。


  特别提示:


  1.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考试机构及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本次公开招聘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执行。


  3.对考生的报名资格条件实行招考全程审查,特别是在资格复审、终审、考察、公示等环节,发现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的,随时取消报考、聘用资格或取消聘用,并按规定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4.笔试时间初步预计在2020年12月19日,笔试前将在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提前发布《阜新市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疫情防控告知书》。考生应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做好自我防护。考生应提前14天下载“辽事通”微信小程序或APP,申领“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每日通过“辽事通”进行健康申报。


  考生须及时关注阜新市的疫情防控要求,按相关要求做好疫情自查和防控。


  根据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文件规定,须进行隔离观察的,要提前到达阜新市按要求隔离观察,并于笔试当天出具解除隔离证明,否则不得参加考试。按照有关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之内有中高风险地区轨迹的入阜人员须隔离14天、隔离期末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考试时须提供解除隔离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重点关注地区来(返)阜人员须持七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导致本人无法正常参加考试或后期影响聘用,责任由考生自负。


  咨询电话: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418-2680035

 

  附件1、阜新市2020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xls


  附件2、阜新市2020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政策解读.docx


  附件3、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pdf


  阜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