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龙江双鸭山集贤县补招高中教师18人方案

来源:集贤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2020-11-19 16:06:28
  集贤县2020年补招高中教师工作方案


  按照《集贤县2019年公开招聘高中教师工作实施方案》中的岗位计划,现有18个岗位空缺,结合我县高中教学实际情况,特制定此方案。


  一、招聘原则


  遵循“公开招聘、平等竞争、择优聘任、严格考核”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名额


  补招高中教师18人:其中,语文3人,数学2人,英语2人,政治3人,历史4人,地理4人。若某一学科招聘人数不足,适当调整相关学科,确保满额招聘。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招聘对象


  语文、数学、英语学科为一表全日制应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其他学科为二表全日制应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招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行为端正;


  2.年龄不超过30周岁,即1990年11月 28日(含)以后出生;


  3.具有与招聘岗位职责相适应的职业道德素质、专业知识结构与水平、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能胜任拟聘岗位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


  4. 取得与报考岗位相适应的高中教师资格证书;


  5.师范类毕业生所学专业应与报考岗位专业相同;非师范类毕业生所学专业与报考岗位专业应隶属同一专业大类,且教师资格证专业应与报考岗位专业相同。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或受行政处罚拘留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类招考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且正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3.集贤县县域内在编教师和特岗教师;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招聘方式


  参加2020年东北高师院校联合供需洽谈会和哈尔滨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师范类卖场供需洽谈会,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现场招聘。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11月20日起在“集贤微言”、集贤县政府网、招聘网站发布招聘公告,同时将招聘方案在集贤县政府网公布。


  (二)报名及资格确认


  1.现场报名时间及地点:


  2020年11月28日,长春国际会展中心


  2020年11月29日,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体育馆


  2.提交的有关资料:


  (1)提交下列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①本人身份证;②学历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要求时间在一个月以内学信网下载打印的备案表,网址http://www.chsi.com.cn/);③教师资格证书;④报到证。同时提交近期同版一寸蓝色免冠照片3张;


  (2)2021年毕业的应届生可先凭学校《就业推荐表》参加报名;


  (3)考生填写《集贤县补招高中教师报名登记表》,并同上述证件电子扫描件传至邮箱jxxrsg009@126.com。


  (三)资格审查。所有报名人员必须携带提交的有关资料于2020年11月28日到长春国际会展中心(2020年11月29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体育馆)进行现场资格审查,经审查符合条件的发放《面试准考证》,考生填写《集贤县补招高中教师报名登记表》,签写《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查贯穿于公开招聘的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随时取消应聘资格。


  (四)面试。面试具体采取试讲的方式进行。试讲教材范围是现行高中课改教材,其中:英语为外研社版高一必修教材,历史为岳麓版高一必修教材,地理为湘教版高一必修教材,其他学科为人教版高一必修教材。面试时间15分钟以内,满分100分,主要测试应试者从事教师工作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及与报考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面试的时间和地点以通知为准)。


  注意:考生当天需提供“吉祥码”绿码和“国务院行程轨迹健康码”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配合核验及体温检测,招聘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遵守防疫相关规定。


  (五)体检和政审。根据面试成绩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和政审人员,体检和政审项目及标准参照国家招考公务员的体检和政审项目及标准进行。体检或政审不合格人员不予聘用,依据各学科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重新确定体检考察对象。


  (六)公示和试用期。体检和政审合格后,确定各学科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用人单位与被聘人员共同签定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相关部门进行录用手续和落实编制的办理工作;聘任的应届毕业生需与县教育和体育局及所在院校签订三方协议,待其正式毕业后办理录用手续和落实编制。公示期有异议,经调查核实不适合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不再进行递补。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一年,对试用期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和编制。


  (七)考试费用。本次招聘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体检费用以医院实际发生费用由体检医院收取,考生自行承担。


  六、相关待遇及违约责任


  1.被聘人员享受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教师待遇。


  2.被聘人员必须在集贤县教育系统工作满5年以上,方可调出或辞职。如果被聘人员工作未满5年调出或辞职,需支付“培训、培养费”1万元。


  七、组织机构


  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实施,成立集贤县2020年公开招聘高中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建华 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李云龙 县委常委、副县长


  副组长:李思文 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王光仁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李 平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刘恒志 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赵俊鹏 县委编办主任


  闫照玉 县财政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在县教育和体育局教师(教练)工作股,负责考试报名和相关考务等具体工作。咨询电话:0469-6128625。


  八、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招聘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集贤县补招高中教师报名登记表》


  集贤县公开招聘高中教师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