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招聘5人公告

来源: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 2020-11-17 16:18:03
  2020年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解决专业人才短缺问题,根据《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黑办发[2006]32号),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戏曲剧院现为财政差额拨款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促进、弘扬京剧、评剧、曲艺、歌舞、戏曲等艺术门类和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和发展;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剧(节)目进行收集、创作和推介;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通识教育等活动,培养京剧、评剧、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艺术人才;开展文化惠民公益演出等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承担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招聘计划及条件


  (一)招聘计划


  本次共计划招聘5人,具体岗位要求详见《2020年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附件1)。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品行端正;


  2.热爱艺术,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品质、广博的知识视野;


  3.身体健康,具备胜任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含35周岁),有舞台经验或全日制研究生学历者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含40周岁),年龄计算时间均截止到2020年10月31日(含当日);


  5.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受劳动教养或刑罚处罚的人员;(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3)在近三年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考试主管部门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4)机关事业单位新录用且试用期、服务期未满人员;(5)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人员。


  三、实施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0年11月19日至11月23日(节假日不休息)。


  上午8:30--11:30 下午13:30--16:30


  2.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将本人报名材料的扫描件文件包发送到招聘单位指定邮箱(文件包命名格式为:事业单位报名+姓名+岗位序号),邮箱:13836263459@163.com。由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对考生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市纪检监察部门对考生报考资格进行复审。


  3.联系方式


  招聘咨询电话0452-2436658(市戏曲剧院人事科) 手机:13836263459


  纪检监督电话:0452-6179970


  4.应聘者需向邮箱上传以下资料


  (1)报名表原件扫描件;


  (2)有效身份证原件扫描件,电子版近期正面免冠照片(照片要求:蓝底,50k字节);


  (3)毕业证、报到证(就业通知书)原件扫描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


  (4)教育部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内)原件扫描件;


  (5)在职人员需提供本人所在单位盖章、主要领导签字的同意报考证明原件扫描件;


  (6)符合黑政办发[2013]42号文件相关政策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在报名表上填注,其中,“项目生”须提供省级有效证书或证明原件扫描件;在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工作满2年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市就业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原件扫描件,高校毕业生服兵役期满退役的须提供退伍证原件扫描件,否则报名结束后不予确认。


  5、考生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只限报一个岗位;


  (2)考生现场确认、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保持电话畅通(考生领取准考证时请携带健康承诺书);


  (3)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考生报考时要信守承诺,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对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或弄虚作假违背相关法律法规报考的,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问题,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后果自负;


  (4)岗位招聘计划与报考人数之比原则上应不低于1:3,达不到报考比例的,将缩减招聘人数或取消该招聘岗位。紧缺、急需岗位经齐齐哈尔市人社局批准,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招考比例。


  (二)考试


  1.考试原则


  现场考试,报考人员按照各专业考试具体要求进行准备。考试分自选作品、命题作品、现场即兴作品三部分。自选作品,考生按照考试具体要求自行准备;命题作品和现场即兴作品,由考官在考试之前将题目拟好密封,现场由考生随机抽取作答,准备和表演、演示时间按照各专业具体要求执行。考生按两次抽签方式确定考试顺序号,实行现场打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最终取平均分。考试分数低于60分者不予录用。各专业考试均不允许聘请助演。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招聘职位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和体检人员名单。若总成绩出现并列,如有符合黑政办发[2013]42号文件相关政策的考生优先聘用,或再次加试题考试,高分者优先录取。


  2.考试内容及分值


  声乐表演专业考试内容及分值


  (1)演唱歌曲二首(50分):曲目自选,唱法不限,每首曲目限5分钟以内完成,除通俗唱法外不得使用伴奏音乐,如需伴奏音乐请自备U盘MP3格式、钢伴自备。


  (2)乐理和视唱(30分):


  ①乐理(15分) :即音乐基本理论知识,随机抽取,现场作答。


  ②视唱(15分):即看谱哼唱,要求五线谱、简谱各一条,随机抽取,现场演唱。


  (3)话剧、影视剧台词片段朗诵(20分):片段自选,时长不超过5分钟。


  舞美制作考试内容及分值


  舞美制作采取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均实行100分制,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政策性加分)×60%+面试成绩×40%


  (1)笔试。笔试总分值100分,笔试时间60分钟。笔试内容为机械设计与制造相关理论知识。


  (2)面试。面试总分值100分,面试重点考察应试者综合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笔试结束后,按照岗位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与岗位招聘人数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如有资格审核不合格或不按时参加现场面试弃权者,按岗位成绩依次等额递补。面试实行现场打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然后计算平均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聘用。


  曲艺表演考试内容及分值


  (1)作品展示(25分):自选一段曲艺作品现场表演,曲种不限,限时5分钟。


  (2)曲艺专业基础知识测试(20分):随机抽取试题,现场做答,限时10分钟。


  (3)曲艺作品片段节选表演(25分):随机抽取试题,现场表演。


  (4)即兴命题表演(30分):随机抽取试题,现场创作表演,创作时限20分钟,表演限时5分钟。


  舞蹈表演专业考试内容及分值


  (1)作品展示(分值50分):自选一段舞蹈作品现场表演,舞种不限,音乐、服装、道具自备,音乐用U盘MP3格式,限时5分钟。


  (2)基本功测试(分值50分)


  ①软开度(10分):横叉、竖叉、竖叉转横叉转竖叉(横叉竖叉跨跟与地面完全贴合、脚背直、膝盖不弯曲、跨根开度);


  ②控制能力(10分):搬前腿、旁腿并控制(搬前、旁腿达到180度或大于180度,控腿时跨根位置准确、位置不变、稳定性、做到开、绷、直)。


  ③跳跃能力(15分):<1>女舞:大跳、倒踢紫金冠;<2>男舞:双飞燕、拉腿蹦子(双腿开度、弹跳高度、做到开、绷、直)。


  ④转能力(15分):<1>平转;<2>地面跪转(速度、力度、稳定性、姿态准确、数量达到8-16个)。


  (三)考核和体检


  由招聘单位对应聘人员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其应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合格后由招聘单位统一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考生自理。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相关规定执行。应聘人员经考核或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空出的岗位按岗位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四)公示和聘用


  经考核、体检合格后,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公示期满后,如有岗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五)试用期


  试用期为6个月(初次就业的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由招聘单位进行试用期考核,经考核胜任本职岗位工作的,正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不能胜任本岗位工作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考试纪律


  报考人员必须遵守招聘的有关要求,服从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的安排。对在招聘过程中被认定违纪违规的,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规定,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理。


  五、防疫要求


  1.外地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要求,合理安排行程,以免耽误考试。


  2.考生抵达考点所在地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或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本次疫情传播链首例病例确诊前14天内到达本地的,进入考点时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参加考试。境外返回的考生如到达境内时间不足14天,应自觉接受属地防疫指挥部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隔离费用自理),合格后方可参加考试。


  3.考生可在考前60分钟进入考点。如果考生持有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测温合格后可直接进入考点。其他考生进入考点时应接受“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或“龙江健康码”、“鹤城平安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者,方可进入考点,码色异常的考生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符合要求后方可进入考点。码色异常无法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不符合要求的、体温高于37.3℃或者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未带手机,无法扫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


  4.考试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经现场卫生防疫专业人员评估,视情况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或者立即采取隔离措施,送往定点医院进行医治。


  5.考生进出考点、考场需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下口罩),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


  6.有关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根据疫情变化进行相应调整的,或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本次招聘工作时间调整的,将予以补充公告。


  本公告由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解释(考试部分由招聘单位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本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后确定。


  附件:


  1.2020年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计划表


  2.2020年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3.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


  齐齐哈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