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广元苍溪县引进急需紧缺学科教师及校医157人公告

来源:苍溪县人民政府 2020-11-16 11:31:25

  2020年下半年公开引进急需紧缺学科教师及校医的公告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激励引导教育卫生人才服务基层的意见》(川委办〔2014〕7号)《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全省人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川人社发〔2016〕26号)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广府发〔2013〕25号)中共苍溪县委组织部等9部门《关于印发苍溪县引才聚智推动创新创业的特殊支持办法(试行)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苍溪籍在外优秀人才“归巢创业”行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决定在编制范围内公开引进157名急需紧缺中小学校教师和校医,补充到苍溪中学等事业单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的原则,采取自愿报名,统一试教考核的办法进行。


  二、岗位设置


  本次考核共设置岗位共157个。其中,县城高中普通文化课教师岗位29个,县城高中艺体教师岗位1个,苍溪职中专业课教师岗位8个,乡镇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岗位112个,县城学校校医岗位7个。具体如下:


  (一)县城高中文化课教师岗位29个


  苍溪中学:6个(语文3个、数学1个、物理1个、化学1个);


  城郊中学:7个(语文1个、数学1个、英语1个、物理1个、化学1个、生物1个、地理1个);


  实验中学:7个(语文2个、数学1个、英语1个、物理1个、化学1个、政治1个);


  苍溪职中:9个(语文3个、数学2个、英语3个、心理学1个)。


  (二)县城高中音乐教师岗位1个


  实验中学:音乐1个。


  (三)苍溪职中专业课教师岗位8个


  广播电视学1个、服装制作与设计1个、动物科学1个、汽车运用与维修1个、电子技术1个、会计3个。


  (四)乡镇初中文化课教师岗位37个


  语文10个、数学10个、英语5个、物理5个、化学3个、道德与法治2个、历史2个。


  (五)乡镇小学文化课教师岗位40个


  语文15个、数学15个、英语5个、科学2个、道德与法治3个。


  (六)乡镇义务教育其他学科教师岗位25个


  体育5个、音乐5个、美术2个、心理学13个。


  (七)乡镇学前教育教师岗位10个。


  (八)县城学校校医岗位7个。


  三、引进对象、范围及基本条件


  (一)引进对象及范围


  1.县城高中教师岗位:文化课教师引进研究生(本科为师范类专业)、师范类专业本科毕业生;音乐教师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本科为师范类专业)学历毕业生;职中专业课教师引进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乡镇义务教育及学前教育学校教师岗位:初中文化课教师引进师范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小学文化课教师及学前教育教师引进师范类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其他学科教师引进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本科毕业的教师。


  3.县城学校校医岗位:引进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等专业的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具有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的在职医生。


  4.苍溪县内在编人员不在本次引进范围内;县内特岗教师必须经学校同意,教科局审批终止协议后方可报考;县外在编教师、在职医生报考,须提供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同意证明书方可报考。


  5.2021年毕业的报考者须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苍溪职中专业课教师、心理学教师和县城学校校医除外)、相应毕业证书等。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证书的,不予聘用,责任由报考者自负。


  (二)基本条件


  1.报考者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服从组织安排,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及其活动;


  (3)身体健康;


  (4)专科毕业生报考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下(1992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生报考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0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年龄在32周岁及以下(1988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1985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地(市)级及以上名师,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2.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被辞退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的;


  (4)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处分期限的;


  (5)按照有关规定应当回避的;


  (6)违反有关规定不适宜报考的。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


  1.县城高中文化课及音乐教师、乡镇义务教育及学前教育教师岗位


  (1)报名方式及时间(具体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化,以后续公告为准)。本次公开考核招聘采用现场报名方式进行,共设3个现场报名点。


  (2)岗位选报。凡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考县城高中教师岗位的,报名时要明确报考单位、学科;报考乡镇义务教育及学前教育学校教师岗位的,按所学专业只填报学段、学科(在成绩入围及体检、政审合格后,再按成绩顺序选择入职单位)。


  (3)报名资料。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2021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须出具学校招就处或教务处的学籍证明;往届毕业生还须提供学信网在线学籍证明)、学士学位证、教师资格证(2021年应届毕业生和职高专业教师岗位除外)原件及复印件,并如实填写《2020年下半年苍溪县公开引进急需紧缺高(职)中教师报名信息表》(附件1)或《2020年下半年苍溪县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中小学(学前教育)教师报名信息表》(附件2),近期两寸同底免冠红底彩色证件照片2张;公费师范生还需提供相关合同。


  2.县城学校校医和苍溪职中专业课教师岗位(具体时间和地点如有变化,以后续公告为准)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18:00)。


  (2)报名地点: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人事股708室(苍溪县陵江镇江南干道二段110号)。


  (3)报名资料: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2021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须出具学校招就处或教务处的学籍证明;往届毕业生还须提供学信网在线学籍证明;在职医生需提供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或执业医师资格证)、学士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并如实填写《2020年下半年苍溪县公开引进县城学校校医报名信息表》(附件3),近期两寸同底免冠红底彩色证件照片2张。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作资格初审,聘用前进行资格复审。如发现填报资料和内容不真实、弄虚作假的,取消报考资格。在编在职教师、医生和往届生须在体检合格后考察程序进行前,在规定时间内将档案转移至苍溪县人才交流中心;应届生须在2021年8月10日前将本人学籍档案移交到苍溪县人才交流中心,并提交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原件。未及时移交档案无法进行资格审查的,视作自动放弃处理。资格审查贯穿本次公开引进全过程,发现不符合条件的,随时取消引进资格。


  五、工资待遇


  (一)本次引进教师和校医占公办学校事业编制,工资由财政全额拔款支付。


  (二)引进教师中属高校毕业的研究生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落户到苍溪县工作并签订5年及以上工作合同且服务时间达到规定年限的,按《苍溪县引才聚智推动创新创业的特殊支持办法(试行)》给予相应安家补助和工作补助。


  六、引进方式


  本次公开引进采用试教考核招聘方式进行(苍溪职中专业课岗位、县城学校校医岗位除外)。报名结束后,组织初审合格的考生分2批进行试教考核。具体如下:


  (一)考核方式


  1.考核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


  2.报考普通教师岗位的考核采取试教考核的方式进行。试教时间10分钟,采用百分制量化计分。试教内容由考生按所报考岗位自行准备。


  3.报考苍溪职中专业课岗位的采取试教考核+技能测试的方式进行。试教考核总成绩=试教成绩x 40% +技能测试成绩x 60%。试教内容由考生自行准备,技能测试内容由评委临时命题。


  4.报考县城学校校医岗位的采用结构化面试进行考核,考试时间20分钟。


  5.考核总成绩达到70分者为合格,低于70分者不予引进。


  (二)试教考核(面试)时间及地点


  1.报考县城高中文化课及音乐教师、乡镇义务教育及学前教育教师岗位考生在所设的现场报名点报名后,按照《试教考核通知书》规定的试教考核时间和地点进行试教考核。


  2.报考苍溪职中专业课教师岗位考生在报名结束后,按照《试教考核通知书》规定的试教考核时间和地点进行试教考核,随后统一时间在苍溪职中进行技能测试,现场技能测试由考核组分岗位对应聘人员进行考核计分。


  3.报考县城学校校医岗位的考生报名结束后,按照《面试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面试。


  4.上述考核(面试)时间如有变化,将通过苍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ncx.gov.cn)告知,请注意查看。


  本次引进整个试教考核(面试)全部结束后,根据岗位数和试教考核(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体检入围、考察对象(在引进过程中出现岗位弃权的,可按照成绩从高至低依次补录,每个环节只能补录一次),并签订《苍溪县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中小学教师(县城学校校医)协议书》。如果本轮引进后还剩有空缺岗位,将组织第二轮引进。


  七、成绩公布


  考生考核成绩在苍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ncx.gov.cn)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八、签约


  应聘考生考核成绩公示无异议后,由苍溪县教科局根据岗位数和考核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入围人员名单(平均成绩相同者以总分排序,如总分相同并影响入围排序,再次组织考核),并通知入围人员到指定地点签订《苍溪县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中小学教师(县城学校校医)协议书》,签约时间和签约方式以通知为准。未按通知要求签订《苍溪县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中小学教师(县城学校校医)协议书》的,视为自动放弃。由苍溪县教科局根据考生成绩排名顺序安排替补人员。每个签约考生缴纳诚信金5000元,考生按规定时间与学校签订正式聘用合同后,苍溪县教科局退还签约诚意信金。


  九、体检


  (一)体检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二)体检地点: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


  (四)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约400元/人)。


  (五)体检须知:检查前3日正常清淡饮食,勿饮酒、勿食含血性的食物。检查前1晚忌油腻饮食。体检前1天20:00后禁食、24:00后禁水,并于检查当日准时到达。体检当天,若女性考生在生理期,不适于生理期检查的项目待生理期结束后再予补检。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可申请1次复检,在指定的另外一家国家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统一组织复检。


  十、考察


  根据考核成绩、体检结果等额确定考察人员名单。主要采取实地考察、电话咨询、个别访谈、信息查询等方式进行。考察主要内容为本人德能表现、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信和职位匹配等情况。对考察中发现有不适宜从事该职位工作的,不予引进。


  十一、公示


  经体检、考察合格后,对拟聘用人员在苍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ncx.gov.cn)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


  十二、聘用


  经体检、考察合格并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确定为拟聘对象,按考核成绩从高到低选择工作岗位(第一轮签约人员优先选择岗位,剩余岗位再由第二轮签约人员选岗),签订聘用合同书,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执行国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及工资福利制度。引进人员须严格遵守合同约定,一经聘用到岗工作后,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公费师范生按照有关政策执行),凡有违约行为,严格按照签订的聘用合同书约定的相关条款处理。


  十三、纪律与监督


  有关单位和工作人员在公开招聘中,应确保信息、过程、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聘用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并对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凡违反考风考纪规定的,按《四川省人事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人事部令第6号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等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四、政策咨询及监督电话


  本公告中涉及的引进岗位、引进条件、报名、资格审查、现场考核考核、体检、政审等事宜,请向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教科局咨询。未尽事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教科局负责解释。


  (一)政策咨询、资格审查电话


  中共苍溪县委组织部:0839—5223730


  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39—5220368


  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0839—5223126


  (二)监督电话


  苍溪县纪委:0839—5220437


  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0839—5224663


  》》》点击下载附件1-5


  附件1、2020下半年苍溪县公开引进急需紧缺高(职)中教师报名信息表


  附件2、2020下半年苍溪县公开引进急需紧缺乡镇中小学(学前教育)教师报名信息表


  附件3、2020年下半年苍溪县公开引进县城学校校医报名信息表


  附件4、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附件5、苍溪县2020年下半年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条件一览表


  中共苍溪县委组织部  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苍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