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社区工作者招聘44人公告

来源:同心县人民政府 2020-11-15 11:27:05
  同心县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公告
 
  为切实加强我县社区建设,配齐配强社区工作人员,增强社区服务功能,根据县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的《关于调整设置豫海镇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要求,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44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报名,统一考试招聘。
 
  二、招聘岗位及数额
 
  具体招聘单位、条件等详见《同心县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一览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能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德端正,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吃苦耐劳且自愿从事社区工作;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没有明显生理缺陷,无传染性疾病和精神疾病;
 
  3、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语言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电脑操作熟练;
 
  4、能独立履行岗位职责;
 
  5、应聘人员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5年11月23日之后出生)且具有同心县户籍;
 
  6、具有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
 
  7、符合《同心县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一览表》(附件1)中各招聘岗位要求的相关资格条件;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过党纪、行政处分、刑事处罚的,以及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部门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2、现役军人或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读学生;
 
  3、被开除公职的;
 
  4、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目前仍在禁考期的人员;
 
  5、已在我县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上工作的人员或已辞职(辞退)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其他不得招聘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四、招聘程序与方法
 
  公开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其中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具体程序及办法如下:
 
  (一)发布公告。招聘报名前在同心县人民政府网、同心县党政信息网发布招聘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11月23日—11月25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6:00。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2、报名地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
 
  报考者本人于报名当日,须携带填写打印完整的报名表(附件2)及相关材料,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报考者须仔细阅读并签订《诚信承诺书》,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有伪造相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报考资格,同时报考者的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随时取消招聘资格。资格审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组织实施,从县纪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抽调人员工作人员参加。
 
  携带的材料包括(均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1份):
 
  (1)三张红底一寸近期免冠标准照片;
 
  (2)填写打印完整准确的报名表;
 
  (3)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或户口卡)原件和复印件(户口本第一页和本人页);
 
  (4)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及2020年10月以来打印的教育部学信网在线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退役军人、社区工作者(社区网格员)和社会工作师需提供服务期满、复员证、社区工作证明、社会工作师证等材料。
 
  报考者报名时所留电话应保持畅通,因电话不畅通导致招聘单位无法通知相关事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3、报名现场注意事项:
 
  ⑴本次报名考生凭宁夏防疫健康信息码(绿色)或宁夏健康通行卡经测温后方可进入报名现场,必须佩戴口罩,未佩戴口罩或中途无故摘下口罩者,将取消报名资格。
 
  ⑵请考生自觉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照先后顺序进入报名通道,至少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在报名现场不得高声喧哗、逗留等,自觉维护报名现场秩序,接受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依次做好报名资格审核、登记、资料收缴等工作。同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
 
  4、咨询电话:
 
  同心县民政局:0953-8022116
 
  同心县众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0953-8721690
 
  5、咨询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
 
  (三)考试
 
  考试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负责实施,从县纪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抽调工作人员配合。
 
  1、笔试。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具体由同心县社区工作者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自治区相关机构组织实施。笔试开考比例为1:3,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笔试分值100分,占总成绩的50﹪(笔试的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社区工作知识、职业能力测试等相关知识。)
 
  取得社会工作师初级、中级证书的笔试成绩加2分;“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笔试成绩加2分;退役军人笔试成绩加2分;在社区工作(社区网格员)满一年的,每年笔试成绩加1分,最多不超过2分。
 
  2、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由县社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报考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分值100分,面试内容主要考核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面试时需携带本人笔试准考证、身份证。
 
  报考人员最终总成绩按笔试分数、面试分数各占50%的比例确定。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人员名单。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具有“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师和社区工作(社区网格员)满一年的考生,优先按照顺序考虑。除此之外,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
 
  (四)体检
 
  体检人员按招聘报考岗位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及相关规定,按照1:1比例确定拟聘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凡有影响工作的疾病人员取消应聘资格,同时按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短缺名额参加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体检时间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五)考察
 
  1、考察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共同组织实施。
 
  2、考察工作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重点考察应聘者本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
 
  3、考察中发现因个人品德差、有不良政治记录的;不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的;存在本公告中所列不得报考相关情形的;以及存在其他不宜进入社区工作的情形,经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后,可取消招聘资格。
 
  (六)公示
 
  对经过考试、考察、体检合格后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同心县党政信息网、同心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节假日除外),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实名举报有效,对反映的问题经查实影响聘用的,取消招聘资格。
 
  (七)聘用
 
  1、经公示无异议,由县社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拟聘用人员意见,提请领导小组审定后下发试用通知,拟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1个月)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用人单位考核合格的,由众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与其签订聘用合同,予以正式聘用并派遣至豫海镇从事社区工作。被聘用人员的劳动合同期限为1年。合同期内,被聘用人员如有违反合同约定、违规违纪、不履行工作职责或其他不适应工作的情形,按照有关规定由用人单位退回县众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合同期满视工作需要和考核结果决定是否续签。
 
  2、被聘用人员报酬参照自治区政府确定的报酬构成及标准和县委办《关于建立“五联五化”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同党办发〔2018〕123号)的通知精神,社区工作者月平均工作报酬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2倍(2018年同心县最低工资标准为1480元,含五险一金。每人每年增加30元工龄工资)。
 
  被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通知3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相关要求
 
  (一)招聘条件、方式、时间等若有变动和调整,以同心县党政信息网和同心县人民政府网发布的补充公告为准。
 
  (二)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及相关规定执行。
 
  (三)本次招聘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也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
 
  未尽事宜由同心县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领导小
 
  组研究决定。
 
  附表:
 
  1、同心县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2、同心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报名表
 
  同心县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