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市零陵区特聘动物防疫专员14人公告

来源:零陵区人民政府 2020-11-02 09:03:45
  2020年零陵区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公告


  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在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 划中设立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通知》(农办牧〔2020〕17 号) 和《关于印发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工作方案》(湘农办畜牧 〔2020〕62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2020年拟招募特聘动物防疫专员14 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报名,统一考试,严格考核,择优聘用。本次招募委托永州市天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以劳务派遣的形式进行聘用。


  二、招募条件


  1.招募对象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年满20周岁—55周岁以下,(1965年10月30日后出生),身体健康,零陵区户籍(即申请人或其父母、配偶的户口在公告发布之日应在零陵区);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有适应职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科技素质,懂简单电脑操作;


  (4)具有丰富的动物疫病实践经验和较高的技术专长;


  (5)热爱畜牧兽医工作,敬业负责,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2.招募对象需符合以下岗位条件之一:


  (1)畜牧兽医科研教学单位一线兽医服务人员;


  (2)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业3年以上的养殖、兽药、饲料、诊疗等行业的兽医技术骨干;


  (3)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动物防疫工作3 年(含)以上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


  (4)曾在基层畜牧兽医机构服务、群众反映良好的村级动物防疫人员;


  (5)全日制高校畜牧兽医专业立志服务基层的优秀应届毕业生。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在编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范围。


  三、招募程序


  按照发布公告、个人申请、技能考核、组织考察、人选


  公示、集体研究、签订服务协议(或服务合同)等程序,面向全社会开展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招募工作。


  (一)、发布招募公告。在零陵政府网、零陵发布和人社部门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发布招募公告。


  (二)、接受报名申请。采取现场申请报名的方式,经资格初审合格者方可报名。资格初审与报名同时进行。


  1、报名时间:2020年11月5日—11月6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17:00。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2、报名地点:永州市天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零陵区南津南路425号,区人社局对面)。


  3、报名所需材料:报名时除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零陵区2020年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报名表》、近期1寸免冠彩照2张,还需提交以下资料:


  (1)畜牧兽医科研教学单位一线兽医服务人员,报名时还需要提供畜牧兽医类大专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工作单位的工作证明。


  (2)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在养殖、屠宰、兽药、饲料、诊疗企业从业3年以上的兽医技术骨干,报名时还需要提供大专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从业企业工作证明、从业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3)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动物防疫工作3年(含)以上的执业兽医、乡村兽医,报名时还需提供大专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执业兽医证书或乡村兽医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曾在基层畜牧兽医机构服务、群众反映良好的村级动物防疫人员,报名时还需要提供基层畜牧兽医机构(含区、乡镇)的工作证明。


  (5)全日制高校畜牧兽医专业立志服务基层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报名时还需要提供畜牧兽医类大专以上学历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开展技能考核。


  (1)考核采取面试+技能考核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是动物防疫专业知识及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核综合成绩=面试成绩×50% + 技能考核成绩×50%,入围考察对象人选的综合成绩不得低于50分,综合成绩相同的,以技能考核成绩优先。


  (2)本次招募面试及技能考核不设开考比例。


  (3)考生食宿、交通费用自理,请合理安排行程。


  4.考察与公示。按技能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


  根据岗位招募人数等额确定入围考察人选,区畜牧水产事务


  中心组织对入围人选进行政治审查。审查合格者统一安排体检,根据体检结果确定最终人选,并在零陵政府网和人社部门公开招聘服务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在公示期内如有异议经查实不符合聘用条件者,取消聘用资格。因个人原因放弃聘用岗位或资格不符合者,可从参加技能考核人员中按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


  5. 签订服务协议:经集体研究确定最终招募人选后,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与劳务公司签订人员派遣协议,所有被招募人员以劳务公司劳务派遣的形式进行聘用,最终确定的特聘人员与劳务公司签订用工合同,试用期1个月,一经聘用须在该岗位上服务一年,聘用合同每年一签。岗位选择按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设计岗位中依次选择。


  四、服务任务


  1.为辖区内的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


  2.为辖区内畜禽养殖场户提供动物防疫技术帮扶;


  3.与乡村兽医、村防疫员结对开展技术服务,增强乡村兽医、村防疫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4.为我区畜牧兽医部门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指定的专业服务;


  5.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服务期待遇


  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基本待遇为每月2300元人民币(包含单位缴纳的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等保险和个人应缴纳的各类保险及其它费用)。


  六、服务期管理


  1.服务期限:特聘动物防疫专员原则上一年一聘。


  2.管理监督: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负责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招募、使用、管理和考核,制定招募公告、管理办法,签订协议书(或服务合同),明确服务内容、对象、数量和 效果等。特聘动物防疫专员的日常工作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


  心安排,接受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管理监督。


  3.考核激励:服务期内特聘动物防疫专员以辖区畜禽养殖场户的满意率、生猪生产任务完成率、畜禽产地检疫率、强制免疫密度和免疫抗体合格率、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动物疫情举报核查率、规模场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解决动物防疫实际问题能力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效果进行绩效考核。建立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的激励约束机制,对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继续招募,并积极争取政府招录正式工作人员的倾斜政策。


  附件:


  零陵区特聘动物防疫专员聘用岗位明细表


  2020年特聘动物防疫专员报名表


  永州市天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2020 年 10 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