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监利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招聘63人公告

来源:监利市人民政府 2020-10-29 09:11:43

   2020年湖北荆州监利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63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11月2日9:00至11月10日17:00,笔试时间详见准考证,笔试内容主要为招聘岗位所必需的公共知识、专业知识、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分为《公共基础知识》与《专业基础知识》两科。公考通祝大家考试成功!笔试复习教材和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1、2020公共基础知识系统班[送公基教材6册]   2. 《公共基础知识》真题4000题

 

  提醒:本次招聘扫二维码报名,具体详见公告(11月2日至11月10日)

  

  监利市2020年度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监利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事业单位编制、岗位空缺情况,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经《中共荆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核准2020年度县市区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用编计划的批复》(荆编文〔2020〕2号)的批准,监利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3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及岗位


  详见《监利市2020年度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及资格条件


  (一)招聘对象


  符合公告岗位要求的人员。


  (二)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2、符合招聘岗位要求,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招聘岗位相应的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博士学位获得者不受本科毕业院校和专业限制);具有招聘岗位的其他条件,持有招聘岗位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根据人社部、教育部等7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精神,应届生及择业期内〔2018届、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普通高校全日制毕业生,可放宽至2021年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3、符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要求的基本条件。


  4、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


  5、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名: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在监利市机关事业单位中有正式编制的人员;


  (4)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5)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从2020年11月02日9:00~2020年11月10日17:00截止。


  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监利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招聘公告。报名人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时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如实填写有关信息(每位报名人员只能选择填报一个岗位)。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资料照片原图至指定的二维码中(不上传照片将不予审核),供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审核。


  报名人员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码同时报名,报名与面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个人信息提交后,考生将《监利市2020年度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下载打印后手写签名并留存备用。报名咨询QQ:6748623。


  (二)资格审查


  2020年11月10日至2020年11月15日,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招聘单位的主管部门审核报名人员提交的各项资格条件。资格审查结果在2020年11月16日在监利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告。资格审查合格即确定为笔试人选;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则取消其报考资格。


  每个岗位最终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招聘计划数比例须


  达到3:1。低于规定比例的,取消该岗位招聘或减少该岗位招聘数额,并在监利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告。


  资格审查贯穿本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报考资格和招聘岗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相关规定者将取消其聘用资格。


  (三)考试


  1、笔试


  (1)笔试时间: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报考人员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两证缺一不可)按准考证上规定的考点、考场和时间参加笔试。


  (2)笔试内容及要求


  笔试考试内容主要为招聘岗位所必需的公共知识、专业知识、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分为《公共基础知识》与《专业基础知识》两科。《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法律、政治、历史、经济、管理、科技等知识。《专业基础知识》测试内容为岗位、行业要求的专业基础知识。


  考生进入考场时,一律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持身份证、准考证和必备考试文具进入考场,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规定,若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取消考试资格。


  开考后10分钟,迟到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进入考场;考生在考试结束铃响前30分钟可交卷离开考场,但不能离开考点,在规定地点等候考试结束。


  笔试不指定参考书目,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笔试成绩


  笔试成绩在监利市人民政府网公告。


  根据鄂人函〔2009〕133号文件精神,对服务期满2年并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毕业生享受规定的政策优惠。符合条件的“三支一扶”毕业生须下载填写《湖北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报考事业单位加分申请表》(见附件3)和期满服务证书,加分申请表由考生服务地相关部门签章后,报荆州市“三支一扶”工作办公室审核。对经审查符合条件的“三支一扶”毕业生,笔试成绩加5分。加分相关手续必须在报名时提交相关材料,报名时未提交相关材料作为自动放弃。


  “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人员中已经通过考试等途径成为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人员加分政策优惠。


  鼓励由省委组织部统一招聘、在荆州市服务期满的在岗且符合招聘单位岗位条件的大学生村官(以下简称大学生村官)参加招聘考试,在综合成绩相同的条件下,优先聘用大学生村官。


  每个岗位参加笔试并取得有效笔试成绩的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须达到3:1,按照岗位招聘计划数,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出现并列时,并列者一同进入面试;低于规定比例的,取消该岗位招聘或减少该岗位招聘数额,并在监利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告。


  2、面试


  面试采用说课、才艺展示等形式进行。


  参加面试人员、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公告。面试公告可登陆监利市人民政府网站查询。


  面试公告在面试开考前至少7天发布。面试公告发布以后,如有面试入围考生在面试举行之前的5天外申明弃权,出现的面试人选缺额,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并在监利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告,但面试时间、地点等相应安排不变。如有面试入围考生在面试举行之前的5天内申明放弃或不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的不再替补,其面试成绩按零分计入,并参与排序。对因有考生弃权或不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面试,造成一个岗位只有一人参加面试的,实行面试最低分数线控制,面试最低分数线设定为80分,对达不到面试最低分数线的,不能进入体检、考核阶段,相应招聘岗位计划取消。


  3、综合成绩计算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笔试、面试满分均为100分,综合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计算。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综合成绩公告可登陆监利市人民政府网站查询。


  (四)体检


  1、体检人员的确定。根据考生笔试、面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招聘计划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综合成绩相同者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人选;若面试成绩依然相同,则组织成绩相同的考生再次面试,按再次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人选。综合成绩相同者中若有大学生村官考生,则优先确定大学生村官考生进入体检。


  2、体检的组织。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等规定组织实施。体检不合格的,依据该岗位人员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综合成绩相同者(除有大学生村官考生外),则以面试成绩为准;若面试成绩依然相同,则组织成绩相同的考生加试面试,再次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替补人选。没有递补对象的,取消或减少该招聘岗位。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


  (五)考核


  根据考生体检情况,确定考核对象。考核突出德才素质,重点对其道德品行、专业特长、能力素质、学习工作表现、职位匹配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中发现考核对象有关材料主要信息不实或不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的,取消招聘资格,并参照体检环节递补方式进行递补。


  (六)公示和聘用


  根据岗位要求,对体检、考核均合格且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监利市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7天。对有不符合报考资格和聘用条件者,取消聘用资格,同时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公示期满,对无异议的,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


  2020应届毕业生必须在本年度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后(时间以各高校规定的正常发证时间为准)办理聘用手续,否则不予聘用。


  四、防疫要求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防疫工作安排,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卫生防疫工作。凡有新冠肺炎感染史和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史,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向考场入口的防疫工作人员如实报告。考生须手持健康绿码,在面试当天接受现场体温测试(体温正常<37.3℃)并佩戴防护口罩。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考前14天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应主动告知并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程序、重要事项和未尽事宜均在监利市人民政府网公告。未尽事宜由监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附件1:监利市2020年度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xlsx


  附件2:监利县城乡事业单位2020年度专项招聘报名登记表1.docx


  附件3:“三支一扶加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