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秀山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核招聘工作方案

来源:秀山县人民政府 2020-10-20 14:19:51
  2020年秀山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核招聘紧缺实用专业技术人才和属地化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切实加强我县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市委组织部和市人力社保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1〕326号)和《关于印发<重庆市事业单位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办法>等6个公开招聘配套文件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281号)以及《2020年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核招聘紧缺专业技术人员公告》《2020年重庆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核招聘属地化医学类专业高校毕业生公告》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聘组织
 
  本次公开考核招聘工作实行市级统筹、分级实施,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指导下,由县人力社保局牵头,会同县卫生健康委具体组织实施。
 
  二、考试考核方式
 
  本次公开考核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与拟招聘岗位人数比例须达到2:1,比例达不到2:1的紧缺岗位,县人力社保局报市人力社保局备案后可放宽开考比例。
 
  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卫生类),分值为100分,采取闭卷笔答方式进行。
 
  笔试时间2020年10月24日。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凭身份证原件于2020年10月23日(下午14:30—17:00)在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详见《准考证》,不按规定要求参加笔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笔试成绩在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
 
  (二)面试
 
  进入面试考核人选根据报考同一岗位人员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按3:1的比例确定;考生放弃面试等因素致使达不到3∶1的,则面试比例调整为2∶1,面试比例达不到2∶1的紧缺岗位,县人力社保局报市人力社保局备案后可放宽开考比例。
 
  若经确认自动放弃而出现缺额时,按报考该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2次。若最后一名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出现并列时,则并列进入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分值为100分,主要对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综合分析、逻辑思维、团队意识、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面试时间2020年10月31日。进入面试人员凭身份证原件及笔试准考证于2020年10月30日(下午14:30—17:00)在报名地点领取《面试通知书》。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详见《面试通知书》,不按规定要求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签字确认。
 
  (三)考试考核总成绩计算
 
  考生考试考核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对招聘岗位人数与实际参加考试考核人数未形成有效竞争的,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且考试考核总成绩须达到60分方能确定为体检人选。形成有效竞争的岗位,考试考核总成绩须达到60分,方能确定为体检人选。
 
  考生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及考试考核总成绩均采用百分制量化计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考试考核总成绩在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布。
 
  三、体检和考察
 
  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准备。
 
  体检合格者,按规定进入考察环节。若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缺额,则取消该招聘指标,不进行递补。
 
  四、其他要求
 
  (一)请报考人员按时参加笔试、面试、体检。未按时参加笔试、面试、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
 
  (二)请报考人员在招聘期间保持所提供通讯方式畅通,并密切注意在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查询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相关信息。
 
  (三)请报考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疫情防控相关安排,同时做好自我科学防护。
 
  附件:1-2下载
 
  1.疫情防控告知书
 
  2.秀山自治县2020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公开考核招聘报名表
 
  秀山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秀山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