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市总工会招聘社会工作专业人才42人公告

来源:佳木斯工会公众号 2020-10-14 16:28:33
  佳木斯市总工会公开招聘42名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网格化管理的工作部署,提升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市总工会依照《黑龙江省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各县(市)区工会工作需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通过招聘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为专业网格员充实到基层网格。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数量


  计划招聘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42人。其中,富锦市总工会4人;同江市总工会3人;抚远市总工会3人;桦川县总工会3人;桦南县总工会2人;汤原县总工会3人;郊区总工会5人;前进区工会5人;向阳区工会6人;东风区工会8人。


  二、工作岗位


  主要在乡镇(街道)工会,县(市)区职工帮扶(服务)中心(站点)等工会服务职工工作机构,具体岗位由各县(市)区工会统一分配。


  三、岗位职责


  (一)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法律法规,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反映职工诉求。


  >(二)指导辖区内单位建立工会组织、发展工会会员。


  (三)指导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指导企业开展集体协商和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


  (四)开展职工信访接待、政策咨询、医疗互助、困难帮扶、劳动保护、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


  (五)做好本级工会工作档案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和困难职工档案的建档与管理工作。


  六)协助辖区开展劳动竞赛、文体娱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


  (七)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互联网+”智慧工会普惠性


  (八)完成本级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


  2.热爱工会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勤奋工作,热心为会员服务,自觉接受监督。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尊重和理解职工的意愿要求。


  3.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1984年9月份以后出生)。


  4.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大专学历,招聘大专学历的需经省总工会批准后方可聘用。


  5.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具备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聘用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或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在各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或公务员招考中被招聘(考)主管部门认定具有考试舞弊行为的人员。


  5.本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人员。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


  (三)综合成绩相同情况下优先聘用的条件


  复转军人和有党群、工会、街道(乡镇)、社区工作经历者。


  五、报考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电子邮件报名,应聘人员下载并如实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连同报名所需材料电子版扫描件统一发送至各县(市)区工会和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报名邮箱(见附件2),发送电子邮件的“题目”或者“主题”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号+报考单位”;所有上报材料放到一个压缩包后,以电子邮件的附件形式上报,压缩包大小不超过15M,压缩包名称格式为“姓名+身份证号+报考单位”。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多报或不按要求报考均视为报名无效。应聘人员须对自己提交材料和信息的真实性负责,所提供材料和信息不实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


  2.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0日—2020年10月14日。


  3.报名所需材料:


  (1)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


  (2)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


  (3)应聘人员近期正面2寸蓝底免冠彩色照片。


  (4)复转军人和有党群、工会、街道(乡镇)、社区工作经历者工作证明(加盖公章)。


  (5)2002年及以后毕业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xlcx/lscx.jsp)。


  4.资格审查


  由各县(市)区工会负责资格初审,于10月15日前将审查合格人员的报名表和汇总表报送至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邮箱。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笔试、面试、体检、公示等各环节进行资格复审,任一环节发现应聘人员的申报材料信息不实或者学历、年龄等不符合报考岗位资格条件的,将取消考试和聘用资格。报名初审合格者参加笔试。


  (二)笔试


  笔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时事政治及工会业务知识等。考生于10月18日8时30分-11时,到所报考县区工会领取笔试准考证。未领取准考证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佳木斯市区考生查验“龙江健康码”,绿码考生允许进入考场,各县考生需出具考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进出考点、考场需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下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三)面试


  根据应试者笔试成绩,按照1:3的比例从高到低排名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如未达到比例则全部进入面试。面试命题围绕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岗位要求,主要测评内容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及举止仪表等。


  (四)成绩核算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总分100分。


  (五)体检和公示


  市总工会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按照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员,由各县(市)区工会通知拟聘用人员按规定项目自行到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应聘人员未按规定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市总工会根据笔试、面试和体检结果,经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对拟聘用人员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准考证号、成绩等,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聘用手续。


  六、聘用及相关待遇


  (一)聘用


  1.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统一分配岗位,不服从组织分配的不予聘用。


  2.用人单位与受聘人员依法签订三年期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可以由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也可以依法委托第三方签订,期满自行终止聘任关系,重新进行考试招聘。对35周岁以上,聘任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工会社会工作人才可履行续聘手续。


  (二)相关待遇


  聘用人员薪酬由市总工会和县(市)区进行统筹,薪酬待遇由基本工资(不低于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社会保险和其它等三部分组成。


  特别提示: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考试辅导班,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附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