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益阳市直事业单位定向引进人才83人公告

来源: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0-13 10:47:57
  益阳市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定向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公告


  为积极推进《益阳市人才行动计划》,优化我市人才队伍结构,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定向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到市直事业单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计划和数量


  共83人,详见《益阳市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定向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附件1—1)。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引进计划单列,采取直接考核考察的方式引进,详见《益阳市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博士引进需求表》(附件1—2)。


  二、引进对象及资格条件


  (一)定向引进对象


  1.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2. 国内原“985”“211”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见附件2)、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省内其他高校(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湖南农业大学涉农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经国家教育部认定的海外高校(限QS世界排名前1000名的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3. “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一流大学”或“一流学科”至少有一项符合,学校及专业名单见附件2、3)。


  上述对象学历学位取得时间截至2021年7月31日。


  (二)资格条件


  1. 政治思想素质高,理想信念坚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学习成绩优良。


  2. 大学本科生年龄在27周岁以下(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年龄计算以此类推),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部分紧缺专业可放宽年龄,详见目录);以全日制本科专业报名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其年龄要求比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此类推)。


  3. 身体健康,符合国家招考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4. 具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5.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符合资格条件: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受党纪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因违法违纪正被调查处理的;已纳入益阳市编制管理的。


  三、引进程序和方法


  本次人才引进,按发布公告、报名及资格初审、面试、考察及资格复审、体检与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在益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益阳党建网、益阳党建微信公众号、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及相关大学就业信息平台发布公告。


  (二)报名及资格初审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10月12日12:00至11月10日17:00,每人限报一个职位。考生登录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yiyang.gov.cn/rsj/index.htm)填报报考职位,报考专业参照《2020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4)。考生须事先准备好以下资料:


  1. 学历学位证或就业推荐表电子扫描件;


  2. “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扫描件;


  3. 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照片清晰,JPG或者JPEG格式,红、蓝或白色背景,文件小于30k,参考像素295*413)。在上传照片前,请到湖南人事考试网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预先使用该软件进行照片审核处理,只有通过审核处理后新生成的报名照片才能被网报平台识别。照片审核处理工具下载地址:http://www.hunanpea.com/StaticHTML/省平台审核工具.rar


  考生报名结束后下载打印《益阳市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定向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报名表》并妥善保管,报名截止后报名系统不再提供下载和打印。


  报名考生需加入“2021益阳定向引才”QQ交流群(群号码:879619706)。通过资格初审的面试人员名单在相关网站和“2021益阳定向引才”QQ交流群公布。


  (三)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考点设益阳市中心城区。具体时间和地点在相关平台另行通知。凡参加面试人员均报销200元住宿费。


  (四)考察及资格复审


  根据同一岗位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1.5确定考察对象。招考职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形成有效竞争职位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


  考察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岗位匹配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


  考察包括资格复审工作,资格审查贯穿引进人才引进工作全过程,在任何一个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资料弄虚作假等情况,即取消聘用资格。


  (五)体检与公示


  根据考察结果,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集体研究确定拟聘对象后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最新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拟聘对象名单在相关网站公示。


  (六)聘用


  对公示无异议的拟聘对象,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按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应届毕业生须先签定三方协议,待考生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等岗位规定的资格证书后再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


  四、引才政策


  定向引进人才除享受正常工资津补贴外,还享受以下待遇:


  (一)岗位聘用。对定向引进到我市工作的人才可特设岗位,首次聘用的,不受招聘单位专业技术职务结构比例限制,保留其原专业技术职务工资待遇,任职资格连续计算。试用期满后,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可以直接聘用八级职员岗位;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可以直接聘用七级职员岗位。


  (二)生活补贴。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才,每人每年1.2万元,连续发放三年;“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每人每年0.8万元,连续发放三年。


  (三)住房保障。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在益工作5年以上,发放安家补助10万元(签订协议后一次性发放3万元,购买本市第一套住房时再一次性支付7万元)。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双一流” 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按300元/月的标准发放租房补贴,连续发放三年。


  (四)配偶安置。博士研究生配偶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的,可按有关程序办理调动和聘用手续。随迁配偶学历符合引进条件的,按对应条件享受相关待遇。


  (五)优化服务。对人才引进相关事项实行“一站式”服务,其人事关系转入、户口迁移、社会保险等服务事项由招聘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负责办理。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益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点击进入>>>益阳市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定向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考试报名服务平台


  附件:


  益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定向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docx


  益阳市市直事业单位博士引进需求表.docx


  “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docx


  “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docx


  2020年湖南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中共益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