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面向社会招聘大学生村干部简章

来源:霍城县党建网 2020-09-11 15:15:42
  霍城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生村干部简章


  根据《伊犁州直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法》(伊州党组〔2020〕 3 号)文件要求,为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多渠道选优配强大学生村干部,切实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霍城县决定面向社会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择优录取的办法公开招聘98名大学生村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及招聘对象


  (一)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思想政治素质好,组织纪律观念强,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身体素质;


  2.年满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85年9月30日至2002年9月30日期间出生);


  3.大专及以上学历,持有经国家、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或干部教育领导小组认可的毕业证书;


  4.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有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愿望, 具有较强的吃苦精神;


  5.具有符合招聘职位的任职资历和其他条件;


  6.所报考职位已招满的,需服从调剂;


  7.具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具备以下条件人员在同等条件下招聘时优先考虑


  1.中共党员;


  2.有一年以上在村工作经历;


  3.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脱贫边缘户子女;


  4.涉农、涉牧和农村管理相关专业毕业生;


  5.农村合作社负责人、乡村致富能手、复转军人。


  (三)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不得参加此次招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村霸”、涉黑涉恶、涉“三股势力”、 存在宗教极端思想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全日制脱产就读的在校学生;


  3.现役军人;


  4.因违法违纪正在被调查处理的;


  5.道德品质较低、在群众中影响较差的;


  6.曾经组织、煽动参与上访和无理上访的;


  7.经常外出或有重大疾病,不能正常履职和胜任岗位要求的;


  8.其他不适宜报考的情形。


  二、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简章、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政审、体检、公示、录用等程序进行。


  (一)发布招聘简章


  招聘信息发布时间:2020年9月10日。在霍城县党建网、“霍城县零距离”“霍城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公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2020年9月10日至30日


  领取准考证时间:2020年10月10日


  面试、体检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霍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1.报名方式。报名主要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人员须先关注“霍城先锋”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2020年霍城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生村干部报名信息登记表》,根据职位需求,结合自身条件,如实填写报名信息登记表;报名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毕业证、报名表(附件2)、岗位相关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近期蓝底1寸照片3张及电子版照片到县委组织部组织科(三中心C楼二楼213室)进行审核登记。招聘人员只能选择符合自身条件的一个岗位报考。


  2.相关费用。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此次招考主要费用包括:报名费15元、考试费40元。


  3.报考人员信息必须真实、准确,对伪造虚假信息,骗取考试或聘用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资格。因报考信息填写错漏或提供的联系方式无法联系上考生本人造成错过招聘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笔试


  1.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试卷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命题、答题。


  2.笔试成绩将在“霍城先锋”微信平台进行公布。


  3.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四)面试


  1.笔试成绩汇总后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职位数1:2的比例进入面试。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入面试。


  2.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笔试、面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


  (五)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总成绩×50%+面试成绩×50%。


  (六)政审


  由县委组织部统一对报名人员进行联审。


  (七)体检


  政审合格后,考生需自行前往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八)调剂补岗


  如本次招聘出现空岗,可从总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但未进入体检环节人员中进行调剂补岗,按总成绩由高到底依次选择(调剂补岗人员必须符合拟补岗岗位条件)。


  (九)公示


  拟聘用人员通过联审后,在霍城县党建网、“霍城县零距离”“霍城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三、报酬待遇与管理


  1.大学生村干部报酬实行结构工资制,由“基本报酬+绩效报酬+星级报酬”组成。其中基本报酬占60%,按月发放;星级报酬按照得星数按月发放,绩效报酬每季度根据考核情况发放,其他按照现行待遇同步享受。


  2.大学生村干部任职满1年、表现优秀的,可纳入村“两委”正职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培养成熟后,经组织考察,可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等职务。


  3.大学生村干部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连续在岗工作3年以上,且工作能力突出、表现优秀的,优先推荐参加自治区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考录(招聘)考试。同时,每年单设乡镇事业编制招聘计划的10%,用于面向大学生村干部中任职3年以上的村“两委”正职和任职5年以上的村“两委”成员进行定向招聘。


  4.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及考核按照《霍城县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执行,已经进入村干部序列的大学生村干部,按照城镇职工标准缴纳五险,由霍城县委组织部组织科负责监督,日常管理由乡镇党委、村党支部负责。


  5.拟聘用人员审定后,经公示无异的,由乡镇党委安排具体工作岗位并签订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一年,其中试用期1-2个月(无绩效工资)。经试用,不合格、不能适应工作的,予以辞退。


  6.聘用人员签订合同后,合同期内无正当理由不得无故辞职、离岗。


  四、其它事项


  1.报考人员在报考过程中,应及时了解招聘工作进程、查询有关事项的公告,因个人原因影响考试资格的后果自负。


  2.招聘工作自觉接受县纪委监委、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参与招聘工作的所有人员,要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和原则,实行公务回避。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规定的考生,取消其考试资格;已被聘用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3.若政审、体检等环节产生人员空缺,按上一环节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4.出现空缺岗位的,由县委组织部根据空缺岗位进行全县统筹,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调剂。


  5.本次招聘工作相关时间安排以“霍城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为准。


  6.本《简章》由霍城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联系、监督电话:


  咨询电话:0999-3022783(霍城县委组织部组织科)


  监督电话:0999-7783591(霍城县纪委党风室)


  附件1:2020年霍城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生村干部职位表.xlsx


  附件2:2020年霍城县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学生村干部报名信息登记表.doc


  中共霍城县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