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潜江市技工学校招聘教师2人公告

来源: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09-09 08:31:31
  2020年度潜江市技工学校面向社会招聘教师公告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相关规定和用人需求,潜江市技工学校拟面向社会招聘体育教师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计划数及条件


  详见《2020年度潜江市技工学校面向社会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招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和工作能力;


  (五)具有岗位所需的国民教育系列毕业证书;


  (六)具有正常履行所报考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七)18周岁及以上;


  (八)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日(如:年龄要求30周岁及以下,即为1989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其他依此类推);毕业时间以毕业证填写的时间为准,毕业证取得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31日,2020年7月31日以后毕业的学生,除博士研究生以外,一般不作为2020届毕业生报考,港、澳、台学习和国外留学人员须于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对到期未能按要求取得相应证件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高学历人员可以报考相对低学历要求的岗位,但须符合该岗位所需学历对应的专业要求和相关条件。若应聘人员为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不得以较低学历报考。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招聘考试:


  (一)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二)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三)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四)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


  (五)现役军人;


  (六)按照有关规定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七)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具体报考资格条件详见《岗位表》,其中“报考岗位所需专业”依据教育部2015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和1997年颁布的《授予博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及其《新目录有关学科与原目录学科的对应关系表》(教部学位办〔2011〕25号)进行设置。


  三、报名及资格审核


  (一)报名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15日至9月17日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2.报名地点:潜江市人社局人事科3楼310办公室(潜江市建设街80号,搭乘动车的考生出站后乘110路公交车后,在潜江中学下车换乘102路、106路公交车到市人社局站下车即到)。


  联系方式:0728-6292946


  (二)报名要求及办法


  1.报名方式: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


  2.现场资格审核:现场报名同时按照招聘岗位条件进行资格审核。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招聘公告,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报名,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并下载《2020年度潜江市技工学校面向社会招聘教师报名及资格审核表》(见附件2,以下简称《报名及资格审核表》),在计算机上如实录入后打印,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考生要诚信报考,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考生填报虚假信息、报考与岗位条件不符、填写信息错误、所交照片不符、填写字迹模糊等情形,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如果本人无法到达现场报名的,可以委托他人代报,被委托人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报名材料及委托书,委托书需双方签字。


  3.报名所需资料:


  (1)《报名及资格审核表》(附照片和诚信承诺书);


  (2)本人身份证;


  (3)报考岗位所需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原件、复印件;


  (4)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及学信网打印的学历证明;


  (5)学位证原件、复印件及学位证书查验证明;


  以上材料复印件和打印件均一式两份。考生报名时,请在手机上自备一张电子登记照片(要求源照片必须为标准证件照,红、蓝或白色背景,文件大于30KB,大于300*215像素,照片清晰)。


  资格审查贯穿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岗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者将取消其聘用资格,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资格审查结束后,对于达不到1:2面试开考比例的岗位,由市人社局人事科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是否保留、核减和取消的意见,报市人社局事业科核准。


  4.领取面试准考证


  报考人员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期间,到潜江市人社局人事科领取面试准考证。考生应妥善保管准考证直至办理聘用手续,如遗失准考证将影响招聘的后续工作。


  五、测试


  此次测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及专业能力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结构化面试


  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应聘者师德素养、综合业务素质、体育教学能力等,面试总分100分,面试时间原则上不低于每人10分钟。面试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因考生面试弃权等因素产生的1:1比例的岗位,设置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70分,任意一项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体检环节,取消相应招聘岗位计划。


  结构化面试成绩通过潜江市人社局网站发布。


  (二)专业能力测试


  结构化面试结束后,考生签订安全承诺书,开始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主要测评考生专业技术综合操作能力,测试总分100分,由考官现场打分。考生不参加考核、或考核期间自动退出或者不按要求参加考核任务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三)测试总成绩计算


  结构化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分别按40%和60%计入总成绩,各项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2位,即(测试总成绩=结构化面试成绩×40%+专业能力测试成绩×60%)。出现2名及以上应聘人员测试总成绩相同,则加试一场结构化面试(考官现场命题),应聘人员的成绩名次按加试成绩排列。


  测试总成绩通过潜江人社局网站发布。面试或专业能力测试弃权的考生,不再计算成绩。


  六、体检


  (一)根据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各招聘岗位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工作由潜江市人社局组织实施,在潜江市二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内容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及《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等有关文件执行。体检费用根据检查项目确定,由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负担。


  (二)因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确因工作需要的,根据考生总成绩,由潜江市人社局人事科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报经市人社局事业科核准,按总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完成了测试的人员中产生。


  七、考核


  (一)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核环节。考核工作由潜江市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考核对象要积极配合。考核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人岗相适的用人标准,全面考核拟聘用人员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岗位匹配、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相关情况,同时对考生参加国家法定考试的诚信记录等各类诚信信息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进行延伸考核,考核情况作为决定拟聘用的重要依据。考核中还要对应聘者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考核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的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


  (二)因放弃考核或考核不合格不予聘用出现的缺额,由市人社局人事科根据工作需要、考试成绩等情况,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报经市人社局事业科核准,按总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完成了测试的人员中产生。


  八、公示


  在潜江人社局网站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九、办理手续


  (一)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者,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规定办理人事手续,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明确首个聘期不得少于5年。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含在聘期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试用期考核结论存入个人档案。被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单位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视为自动弃权,取消聘用资格。


  (二)因考生弃权等产生的空缺岗位,由市人社局人事科根据工作需要、考试成绩等情况,提出是否递补的意见,报经市人社局事业科核准,按总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只能在完成了测试的人员中产生。


  十、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聘工作由潜江市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


  (二)招考基本政策咨询电话:潜江市人社局事业科0728-6298803;


  (三)专业、学历等报考资格条件的咨询电话:潜江市人社局人事科 0728-6292946;


  (四)考生在招聘期间联系方式发生变更,要及时与潜江市人社局人事科联系,以免错失机会;


  (五)公开招聘过程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第35号令)执行。


  潜江人社局网站:http://rsj.hbqj.gov.cn/


  本公告由潜江市人社局负责解释。


  附件:


  1.2020年度潜江市技工学校面向社会招聘教师岗位表


  2.2020年度潜江市技工学校面向社会招聘教师报名及资格审核表


  潜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