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张家口蔚县事业单位招聘31人公告

来源:蔚县人民政府 2020-09-07 08:48:40

  2020年张家口蔚县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发布,本次共招录31人,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14日至9月18日,笔试时间见准考证,教育类岗位笔试科目为《教育理论基础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其他岗位笔试科目为《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复习课程推荐:

 

  资料推荐:2020事业单位系统班全新上线:公基+职测(赠公基题库4册 /核心考点2册)


  提醒:现场报名(2020年9月14日至9月18日)


  2020年蔚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冀人社发【2011】9号)等要求,为满足我县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1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核后择优聘用,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二、招聘名额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1名。招聘岗位、人数、具体条件详见《2020年蔚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


  三、招聘对象和范围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如有工作单位的,报名时需与原单位解除劳动(聘用)合同。招聘岗位对学历有具体要求的从其要求。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品德好,身体健康,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全面履行本岗位职责的能力;


  2、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9月14日至2002年9月14日期间出生),年龄认定以身份证为准。招聘岗位对年龄有具体要求的从其要求;


  3、报考蔚县广播电视台(蔚县融媒体中心)岗位的考生,要求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甲等及其以上标准,并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男性身高不低于170cm,女性身高不低于160cm,五官端正、举止得体、身体健康、形象气质佳、音质好;


  4、报考教育类岗位的考生,普通话水平必须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其以上标准,申报语文学科岗位应达到二级甲等及其以上标准,并取得《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5、报考教育类岗位的考生,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报考科目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


  已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考生,可以报考与教师资格证任教科目一致的科目,也可以报考与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的科目。


  6、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的文件精神,对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指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若被聘用,须在签订聘用合同后一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否则解除其聘用合同;


  7、专项计划岗位仅限服务于蔚县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志愿者、服务蔚县的“大学生村官”、从蔚县应征入伍的蔚县籍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退役士兵报考。


  8、具备报考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9、报考蔚县广播电视台(蔚县融媒体中心)、蔚县文化馆职位的考生,不限开考比例,设置笔试最低分数线,最低分数线由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报考其他单位职位的考生,招聘某职位人数与报考该职位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报名人数达不到比例的,核减该岗位招聘计划。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和开除党籍的;


  3、受党内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处分且未满处分期的(至报名日期);


  4、受政务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处分且未满处分期的(至报名日期);


  5、失信被执行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6、其他不符合招聘资格条件的。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在蔚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zjkyx.gov.cn/上发布。


  (二)招聘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要求


  本次考试报名一律采取本人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报名时,考生务必按要求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考生对个人健康状况填报实行承诺制,承诺填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凡隐瞒、瞒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记入考试诚信档案,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报名时应提供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报名时交本人近期正面小二寸同底免冠彩色照片6张,照片背面务必注明考生姓名,报名考务费100元。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考生提供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提供县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可以免交报名考务费。


  2、报名地点: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楼会议室。


  3、报名时间:2020年9月14日至9月18日共五天,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节假日不休息)。


  4、资格审查


  由县招聘办依据规定在报名时由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共同对报名者统一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符合招聘报名条件者,填写《蔚县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每人只能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在审查中,各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5、报名实行自律制度,即报名者要对自己所提交的报名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报名资格。


  (三)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考试成绩按百分制量化计算,笔试时间、考点以准考证规定的时间、考点为准,笔试时考生必须持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


  报考教育类事业单位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为《教育理论基础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报考其它事业单位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为《职业能力测验》和《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笔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具体考试地点、考试时间、考试注意事项详见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以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各招聘岗位人数以1:2的比例限额确定面试人选。如遇某职位进入面试人员末位考生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参加面试。资格审查不合格或自愿放弃面试的,按照笔试成绩进行递补。面试时间、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笔试成绩及面试名单在蔚县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其它形式向社会公布。


  报考教育类岗位的考生,面试采取现场试讲的方式进行。其他岗位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试考生的专业素质(专业知识、水平、工作能力和操作技能)以及语言表达、综合分析和应变等方面的能力。


  面试由具有面试资质的人员组成评委会。面试时,由参加面试的人员抽签决定次序,按百分制量化计分,评委当场打分、亮分,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得出平均分为应试者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面试结束后,计算综合考试成绩,确定体检考生名单。


  报考教育类岗位、蔚县广播电视台(蔚县融媒体中心)岗位的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报考其他岗位的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根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按报考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综合成绩出现并列时,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


  (四)体检


  以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名额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县招聘办将通过蔚县政府门户网站和其它形式向社会公布。


  体检在县招聘办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五)考核


  在考核中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考生的聘用资格:


  1、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


  2、体检不合格的;


  3、不符合本公告招聘条件的。


  因上述原因考核不合格而出现招聘岗位空缺名额的,予以递补。


  六、公示、聘用和待遇


  (一)根据考试、体检、考核情况,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蔚县政府门户网站及相关招聘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二)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填写《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审批表》,并与用人单位签订《河北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纳入事业编制。拟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


  (三)聘用人员工资待遇标准,按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标准执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列入财政开支。


  七、有关要求


  (一)本次招聘工作要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执行。


  (二)用人单位领导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履行招聘工作期间,凡涉及与本人有应回避的亲属关系或者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主动申请回避。


  (三)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视其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全程接受县纪委监委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八、其他


  本公告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涉及到的其他重大事宜,由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313-7212127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13-7010940蔚县监察委员会


  附件:《2020年蔚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职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