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运城盐湖区医疗专业人员招聘51人公告

来源:盐湖区人民政府 2020-09-04 14:30:29
  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公开招聘医疗专业人员公告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公立医院医疗专业技术人才整体素质,按照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晋人社厅〔2020〕30号)和《关于深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立医院人事管理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晋人社厅发[2020]39号)文件精神,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办法,为区医疗集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医疗专业人员51名。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区医疗集团45名(全额15人,差额30人),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6名(差额)。招聘单位、岗位、人数及具体要求详见《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公开招聘医疗专业人员岗位表》。
 
  二、招聘条件
 
  1.应聘人员应具有下列基本条件:
 
  ①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②遵守宪法和法律;
 
  ③品行端正,具备良好职业道德;
 
  ④具有报考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
 
  ⑤报考的年龄要求一律按周岁计算,以公告发布之日为准;
 
  ⑥符合岗位要求的其它条件;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曾因犯罪受过各类刑事处罚人员,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均不得报考。
 
  事业单位试用期内人员、现役军人不得报考;现在校就读的专升本学生、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参加公开招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以上现役、试用期等有关资格条件中,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公告发布之日为截止日期。
 
  在原单位出现重大医疗事故或被吊销医师执照的人员不得报考医疗卫生岗位。
 
  三、招聘程序和办法
 
  公开招聘工作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具体如下:
 
  第一阶段: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初审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20年9月3日,由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通过运城市盐湖区政府网、盐湖区人事考试网、健康盐湖官微(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发布公开招聘公告。
 
  (二)现场报名
 
  1.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报名时间:2020年9月14日至9月18日(工作时间为8:00—12:00,15:00—18:00)。
 
  报名地点:盐湖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一楼办公室105室。
 
  2.报名人员应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资格证书、执业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自行打印的《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公开招聘医疗专业人员报名登记表》,近期一寸免冠白底照片三张(登记表电子照片同底)等材料。
 
  3.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中的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处理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负。
 
  4.属在职人员应聘的,须征得原工作单位及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
 
  5.报考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规定的工作经历(不含在校实习的经历),均以公告发布时间为截止日期。
 
  6.岗位要求的专业及相近专业,参照《山西省公务员报考专业设置分类指导目录》。报考岗位要求为具体专业的,只能以该专业报考;报考岗位专业要求为专业类的,符合该专业类的专业均可报考。报考岗位要求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以研究生学历报考的,研究生所学专业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属同一专业类。
 
  7.岗位要求专业名称经教育部修改过的,根据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所学专业为对应专业的可报考该岗位。
 
  8.报名登记表所填写的专业必须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书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
 
  (三)审查缴费
 
  资格审查由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用人单位配合,资格审查要客观、公正、及时。初审合格者为参加考试人员,现场予以缴费,考试费为100元/人,未按期交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四)开考比例
 
  根据(晋人社厅发[2014]20号)文件精神,报考县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开考比例限制,只要有人报名即可开考。
 
  (五)准考证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情况,提前在健康盐湖官微(公众号)另行公告,请报名成功者予以关注,在指定时间、地点领取准考证,逾期责任自负,考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准考证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参加考试的各个环节都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
 
  第二阶段:考试、体检、考察、公示
 
  考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应必备的专业知识以及适应岗位要求的综合能力素质、专业技术能力素质。采用笔试和面试方法进行,均采取百分制。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保留两位小数。拟聘用人员最低合格分数线为综合成绩60分,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排列;如笔试成绩仍相同,按医学基础知识或护理基础知识成绩排列,如依旧相同,则加试面试确定。
 
  (一)笔试
 
  1.报考医师岗位的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学基础知识。
 
  报考护理岗位的笔试内容为护理基础知识和护理专业知识。
 
  2.公共基础知识内容主要为时事政治、法律常识、卫生政策、职业道德等;医学基础知识内容包括基础医学知识、临床医学知识、公共卫生知识和医学相关知识。医师岗位的笔试总成绩按公共基础知识×30%+医学基础知识×70%计算。
 
  护理基础知识内容主要包括护理学基础、护理伦理、解剖、病理、生理、药理等护理基础知识。护理专业知识内容包括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护理专业知识。护理岗位笔试总成绩按护理基础知识×50%+护理专业知识×50%。
 
  3.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总分100分,时长150分钟,一堂考完。
 
  4.在笔试成绩公布后,考生在健康盐湖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成绩。
 
  (二)面试
 
  1.面试人员确定。笔试成绩按岗位从高到低排序,并按招聘岗位名额的3倍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若最后一名面试人选成绩相同则并列进入面试。面试人数达不到该比例,按实际符合面试条件人数确定。
 
  2.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思维理解、分析应变、语言表达及专业技能等能力,按照结构化面试的办法进行。
 
  3.面试采用百分制,现场评分并公布成绩,成绩60分为合格(含60分),不合格者不予聘用。若招聘岗位参加面试人员形不成竞争的,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及以上。
 
  (三)体检、考察、公示
 
  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以拟招聘人数1:1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
 
  1.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招聘岗位根据有关规定对应聘者体质有特殊要求的,按照岗位要求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负担。
 
  2.考察由招聘领导组统一安排,由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用人单位配合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应聘者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复审或审核。国内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其他人员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社区、村委会出具其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等证明材料。用人单位将考察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存入应聘者人事档案。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此环节主动放弃所空缺的招聘名额,不进行递补。
 
  3.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公开招聘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盐湖人事考试网和盐湖政府网上公示七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和举报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因公示未通过所空缺的招聘名额,不进行递补。
 
  第三阶段:聘用
 
  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聘用合同,聘用人员试用期6个月,初次就业人员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由聘用单位主管部门进行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合格者办理相关手续。
 
  试用期间享受大中专毕业生见习期工资福利待遇,正式转正后按国家政策享受同类人员工资福利待遇。
 
  试用期及聘任五年内不得办理调离、辞聘等手续(用人单位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况除外)。
 
  五、加强领导,严肃纪律
 
  为了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成立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公开招聘医疗人员领导组,领导本次招聘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具体负责招聘有关事宜。
 
  招聘工作政策性强,牵扯面广,社会影响大,招聘工作领导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将按照本公告规定的程序和原则,严格把关,规范操作。受聘人员与用人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不得被招聘到人事、纪检、财务岗位或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上工作。从事招聘的工作人员与应聘人员有上述亲属关系的、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要实行回避。
 
  此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由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用人单位配合。考生如对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其他事项需咨询的,可直接与主管部门联系。
 
  咨询电话: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0359-2657199
 
  区人社局事业股:0359-2023055
 
  盐湖区医疗集团:0359-2267234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0359-2381155
 
  本次公开招聘未尽事宜,由2020年公开招聘医疗专业人员领导组办公室负责解释,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
 
  1.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公开招聘医疗专业人员岗位表
 
  2.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公开招聘医疗专业人员报名表
 
  运城市盐湖区2020年公开招聘医疗专业人员工作领导组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