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肃金昌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遴选选调42人公告

来源:金昌党建 2020-09-03 15:19:36
  金昌市2020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公务员调任规定》和金昌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办法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金昌市2020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选调)工作人员工作(以下简称“公开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遴选计划


  本次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共设置职位(岗位)34个、计划遴选42名,其中:市直机关科级领导职位1个、计划遴选1名,市直机关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11个、计划遴选14名,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22个、计划遴选27 名(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详见附件1,市直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岗位表详见附件2)。


  二、公开遴选范围及对象


  (一)市直机关科级领导职位的选调范围和对象为:市、县(区)乡科级副职领导职务公务员(参公人员),符合选调职位调任资格条件的市属国有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和市、县(区)不参公事业单位管理八级职员。


  (二)市直机关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的遴选范围和对象为:市、县(区)已进行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且具备职位要求相当工作经历和任职资历的在编在岗人员。


  (三)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的遴选范围和对象为:市、县(区)所属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试用期满的民生实事就业项目人员,试用期满正式安置的服务“基层四项目”(包含进村进社)人员。


  三、公开遴选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其中公务员(参公人员)公开遴选职位还需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参公人员)工作经历(包括试用期)。


  上述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在县(区)、乡(镇、街道)党政机关,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以及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参公事业单位不在此列)工作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退役士兵服役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以上时间的计算截止日期均为2020年9月1日。


  3.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下(即198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副高级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即1979年9月1日以后出生)。


  4.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


  5.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具备公开遴选职位(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任职经历和其他资格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曾因违法受过劳动教养处分或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4.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6.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7.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和任职试用期的;


  8.干部录用或聘用手续不全和档案涂改或信息涉嫌造假的;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职位(岗位)查询


  报考人员登录金昌市人民政府网站(www.jcs.gov.cn)和金昌党建网(www.jczzb.cn),认真阅读遴选公告及其附件,查阅职位(岗位)简表,详细了解遴选单位、遴选人数、职位(岗位)简介、资格条件等相关信息后再确定报考职位(岗位)。


  (二)提交报考申请


  报名采取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岗位),通过网上提交报考申请,程序如下:


  报考人员在2020年9月3日至9月8日期间,按照所报考职位(岗位)类别向指定邮箱(jczzb2020@163.com邮箱受理公务员(参公人员)公开遴选职位的报名,jcrsj2020@163.com邮箱受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遴选岗位的报名)提交PDF格式报名材料。报名材料包括:报名表、近期免冠电子照片、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学历学位证书以及职位(岗位)要求的其他材料。


  报考人员必须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必须一致。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符合遴选职位(岗位)报考条件,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遴选资格,并通报报考人员所在单位。


  网上报名期间,报考人员对职位(岗位)要求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等需要咨询时,请根据职位(岗位)类别分别拨打市委组织部或市人社局政策咨询电话。


  (三)资格审查


  市遴选办根据遴选职位(岗位)条件,对报考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资格审查时间为2020年9月3日上午8:30至9月9日中午12:00。资格审查期间,市遴选办通过电话向报考人员反馈资格审查结果。


  本次公开遴选笔试开考比例不得低于3:1。资格审查结束后,对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岗位),减少公开遴选计划,直至达到开考比例。减少公开遴选计划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该职位(岗位)。减少的公开遴选计划或者取消的职位(岗位)在金昌市人民政府网站和金昌党建网公布,报考取消职位(岗位)的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职位(岗位)。


  (四)《准考证》领取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于2020年9月11日下午14:30至18:00到市人社局408室领取笔试准考证。


  五、知识测试


  知识测试分为笔试、面试两部分,均按百分制量化计分。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由市遴选办统一组织。笔试试题委托权威机构命制,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1.笔试时间:2020年9月中旬。


  2.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参加笔试的报考人员,必须携带《准考证》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两证不全者不得进入笔试考场。身份证遗失的报考人员,应在公安派出所补办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


  (二)资格复审


  面试前进行资格复审,市遴选办按照职位(岗位)条件对报考人员提供的报名材料原件进行审核。对不符合报考条件、不能提供资格复审所需材料、提供材料信息不实的报考人员,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资格复审结束后,由市遴选办根据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按照面试人数与该职位(岗位)公开遴选人数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经市遴选办研究同意,可降低面试比例,但最低不得低于2:1。因报考人员放弃面试,导致某一职位(岗位)不能形成有效竞争的,减少公开遴选计划。通过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现场发放《面试通知书》。


  (三)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履行职位(岗位)职责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具体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举止仪表等。


  1.面试时间:2020年9月中下旬。


  2.面试地点:以《面试通知书》为准。


  参加面试的报考人员,必须携带《准考证》《面试通知书》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面试。


  (四)专业知识加试


  面试结束后,在市遴选办的监督下,对有专业知识加试要求的职位(岗位),由遴选单位组织实施加试,专业知识加试成绩占面试成绩的40%。加试时间和地点以遴选单位确定的时间和地点为准。


  (五)综合成绩计算


  市遴选办按照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报考人员综合成绩。未进行专业知识加试职位(岗位)综合成绩计算方式为: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进行专业知识加试职位(岗位)综合成绩计算方式为: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60%)+(加试成绩×40%)〕×50%。


  笔试、面试、专业知识加试和综合成绩出现小数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六、组织考察


  知识测试结束后,市遴选办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1:1.5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


  考察工作在市遴选办的指导下,采取差额考察的方式由遴选单位组织。考察要按照好干部标准,根据拟遴选职位(岗位)要求开展考察工作。考察环节成立考察工作小组,每组由2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采取民主测评、政治素质正反向评价、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人事档案及相关工作资料、履历分析、集体面谈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遴选职位(岗位)的匹配度进行全面考察,如实撰写考察报告。要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强化专业素养考察,注重工作实绩和作风廉政情况考察,坚决杜绝政治素质不合格、道德品行不端正、廉洁操守不过关的人员进入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在查阅干部人事档案中,要核实考察对象“三龄两历一身份”以及其他需要核实的情况(如违纪违规情况、诚信档案记录等)。


  考察结束后,各遴选单位党组(党委)在综合成绩的基础上,结合考察情况,按照1:1的比例研究提出公开遴选建议人选,报市遴选办审核。期间,市遴选办对建议人选的人事档案进行复审。凡复审中发现建议人选人事档案中“三龄两历一身份”存在严重涂改或弄虚作假情形的,一律取消遴选资格,按公开遴选职位(岗位)排名依次递补(笔试、面试成绩有一门为零分者不得递补)。


  七、体检


  体检工作由市遴选办统一组织,体检医院由市委组织部会同市卫健委指定,体检标准和有关要求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体检不合格者或本人放弃体检资格者,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递补,递补工作只进行1次。


  八、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通过体检的公开遴选建议人选,分别在遴选单位和建议人选现工作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经核实不影响遴选的,提请市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后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办理正式调动、任职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


  九、其他事宜


  (一)遴选工作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市遴选办会同遴选单位具体组织实施,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本次遴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应提供完整、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及相关材料,凡弄虚作假或有违规行为者,无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一律取消遴选资格。


  (三)本次公开遴选不收取任何费用。笔试、面试、专业知识加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请广大报考人员切勿上当受骗。


  (四)本次公开遴选工作中如遇其他未尽事宜,由市遴选办负责解释。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电话:8230879、8230973


  市委组织部政策咨询电话:8310545


  市人社局政策咨询电话:8212207


  附件:


  2020年金昌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


  2020年金昌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职位表


  2020年金昌市直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岗位表


  公开遴选专业目录


  专业目录前往http://www.jczzb.cn/cn/home/detail/id/1856.html?from=timeline下载


  金昌市2020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