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保定涿州市招聘聘任制教师280人公告

来源:河北省人事考试网 2020-08-27 10:08:05

  涿州市2020年公开招聘聘任制教师公告


  为满足我市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学基本需求,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任制教师280名。为保证招聘工作的顺利实施,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保定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及《关于印发中小学教职工配备标准和聘任制教师管理办法的通知》(保教人〔2019〕46号)的有关规定,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1.本次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2.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


  3.坚持德才兼备及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单位、岗位、名额及岗位所需具体条件见《涿州市2020年公开招聘聘任制教师岗位信息表》,同时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一)户籍要求:


  1.河北省户籍;


  2.河北省省外户籍:


  (1)持有河北省有效期内居住证;


  (2)夫妻一方具有涿州户籍的,须提供结婚证、涿州户籍的户口簿、身份证及本人身份证。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四)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学位、专业等。


  (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高校毕业生即:2018、2019、2020年高校毕业生,没有教师资格证可先报名应聘,需在入职一年内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因个人原因未取得的予以解聘。


  (六)年龄在18周岁至35周岁(2002年8月27日以前出生、1984年8月27日以后出生)。


  (七)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八)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九)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人员、高校在读学生。


  2.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未经原单位同意或行业有规定不得应聘的。


  3.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的、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的以及失信被执行人和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它情形人员。


  三、招聘步骤及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0年8月26日在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涿州市政府网站发布招聘公告。


  (二)网上报名


  1.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的方法,每人限报一个岗位,网上报名严格执行自律机制。若某一岗位报名人数与招用岗位比例不足2:1时,则核减该岗位招聘数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并通知被招聘人员。其中,网上初审由教育和体育局负责。


  2.报名登录网址:http://rczp.hebyac.com/,按照网站提示选择报考岗位和提交信息。


  3.报名时间:8月27日上午9:00至8月31日下午17:00。


  4.网上缴费: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网上报名缴费截至时间:9月1日下午17:00。


  (三)笔试


  1.所有考生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考试前14天连续“打卡”(打卡时间自2020年8月30日至9月12日)。


  2.考生通过报名并交费成功后,于2020年9月11日和9月12日(全天24小时),网上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


  3.笔试时间2020年9月13日上午9:00—11:00。地点及有关要求等详见《笔试准考证》。


  4.考生进入考点时:


  (1)均需进行体温检测,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禁止进入考点。体温超过37.3℃的考生须接受体温复检,仍超过37.3℃的按当地防疫要求按程序处理。


  (2)需出示“河北健康码绿码”。


  (3)被招聘人员按《笔试准考证》确定的时间、地点、考场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应同时携带《笔试准考证》和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5.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两科合并为一张试卷,满分为100分。公共基础知识主要包括政治理论知识、法律知识、公民道德与职业道德、应用文写作知识等;专业理论知识主要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


  6.考试结束后请考生于9月13日晚21:00后登录报名网站(http://rczp.hebyac.com/)查询笔试成绩。按照各招聘岗位1:2的比例,根据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资格复审人员,比例内末位成绩并列者全部进入资格复审。


  (四)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采取现场审核的方式,由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实施。


  1.资格复审须准备材料:笔试准考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2017年及以前高校毕业生须提供教师资格证书;2018、2019、2020年高校毕业生需在入职一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因个人原因未取得的予以解聘)、报到证、身份证(河北省省外户籍的:(1)须提供河北省有效期内居住证;(2)夫妻一方具有涿州户籍的,须提供结婚证、涿州户籍的户口簿、身份证及本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书等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考生提供的材料与因报名时所填报信息不实或不符合报考条件及未按规定时间提供资格复审所需资料者,取消或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并依据笔试成绩顺序递补,资格复审合格者进入面试程序。


  3.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于2020年9月16日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报考岗位说课题目。


  4.网上打印《面试通知书》:2020年9月18日9:00开始登录报名网站(http://rczp.hebyac.com/)自行打印《面试通知书》。


  (五)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及具体要求等详见《面试通知书》。


  2.面试采取说课的方式分批分组进行,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一般分在同组面试,并实行入闱管理,如果人数过多,采用蛇形分组方式对该岗位招聘计划和考生进行拆分。说课时限10分钟,面试时考生只准报抽签顺序号和所报考岗位,不得报姓名及个人信息,否则视为违纪并取消后续资格。


  考生根据网上公布的三个说课题目自行准备,进入面试考场后由主考官从三个题目中任意抽选一个进行说课。


  注意:说课时不得携带讲稿、教具进入考场,全部脱稿说课。


  3.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面试成绩最低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者取消后续资格;在面试考点大门口每半天分考场公布一次面试成绩。


  (六)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四、体检


  1.根据个人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岗位按1:1的比例等额确定进入体检程序人员。个人总成绩并列时,优先进入体检程序的顺序为:面试成绩高的、符合岗位专业要求学历层次高的、最高学历毕业时间早的、出生时间早的。


  2.体检由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实施,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招录通用体检标准(试行)》执行,费用由考生直接交体检单位。


  3.初次体检不合格者允许复检一次,复检仍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在此期间,由于体检不合格等情形,所空出的岗位依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总成绩并列时,优先递补的顺序同优先进入体检的顺序。


  五、考核


  1.考核由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实施。对通过笔试、面试且体检合格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进行全面考察,并做出合格与否的结论。其中,考核结果为不合格者要详细说明原因。考生自接到考核通知起在规定时间内应按用人单位要求提供人事档案及毕业证、报到证、身份证、证明资料的原件。无故不能提供上述资料或无正当理由逾期不予提供的,视为自动放弃。


  2.考核期间自动放弃及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招用资格,所空出的岗位依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总成绩并列时,递补的顺序同优先进入体检的顺序。


  3.市教育和体育局要本着客观公正、事实求是、认真负责的原则,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核等相关工作,不得私设考核标准、不得弄虚作假或配合弄虚作假、不得无故拖延考核时间而影响招用工作进程。


  六、公示


  1.依据各招聘岗位的考试成绩及体检、考核结果,确定招聘人员并公示7天,公示期满后由教育和体育局负责通知招聘人员上岗。


  2.公示期间有人举报并经查实影响招聘的取消其资格,由此而出现的岗位空缺不予递补。


  七、聘用


  根据保定市教育局、中共保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保定市财政局、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中小学教职工配备标准和聘任制教师管理办法的通知》(保教人〔2019〕46号)精神,招聘人员采取聘任制,不纳入编制管理。工资及福利待遇参照在编教师标准执行,按相关政策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应聘聘任制教师合格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聘任合同》,《花名册》报市人社局备案。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聘期三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八、其他相关事宜


  (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回避制度。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出现回避情形时,应主动提出回避。


  (二)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信息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三)招聘工作全程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进行,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四)相关人员要认真执行回避等有关规定,构成回避情形时,要自觉、主动回避。同时,严格执行保密等规定,在试卷印制、运输等环节,建立严格的责任保障机制,确保不发生泄密等事故。


  (五)发布招聘公告后,如疫情防控态势突发重大变化,将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酌情调整变更相关工作安排。


  (六)本次考试(包括笔试及面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七)咨询电话:


  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0312—3665210


  监督举报电话        0312—3634650   3855215


  附件:《涿州市2020年公开招聘聘任制教师岗位信息表》


  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