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英山县招聘全科教师54人公告

来源:英山县教育局 2020-08-21 07:47:37
  英山县2020年专项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告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方案>的通知》(黄政发办〔2017〕21号)、黄冈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招生工作方案>的通知》(黄教办〔2017〕64号)和《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与就业协议》等文件精神,经请示县政府同意,英山县教育局拟面向英山县2017年签订《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与就业协议》并接受委托培养的54名小教全科教师组织专项考核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及岗位


  英山县教育系统2020年从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生中招聘农村全科教师54名。具体岗位计划、资格条件,详见《英山县2020年专项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岗位表》(附件2,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招聘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招聘对象


  英山县2017年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毕业生。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


  (3)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5)具有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取得大学专科学历;


  (6)持有小学教师资格证书。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7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要求,对暂时未取得的小学教师资格证书的,应当按规定约定1年试用期,试用期满未取得小学教师资格证书的,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招聘考试: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4)按照有关规定应当执行回避制度的人员;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英山县2020年专项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公告》在英山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hinays.gov.cn/)、英山教育网(http://www.ysxedu.gov.cn/)面向社会发布。


  (二)报名时间、地点与要求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26日-2020年8月28日(上午8:00-11:30;下午3:00-6:00)


  2.报名地点:英山县教育局人事股603室


  3.报名要求


  ①每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以《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确定报考岗位。请仔细阅读《公告》、《岗位表》等内容,熟悉相关要求,对需要填写的每一项内容要认真考虑,慎重填报,严肃对待。


  ②报考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诚信报考。要对照报考条件要求填写和提供材料,并对填报和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如报考人员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凡不诚信报考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任一环节查实,均取消应聘资格或聘用资格。


  ③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时填写的通讯地址和电话号码务必真实准确,电话号码请不要随意变更,以便于联系。


  ④现场报名时,报考人员须提供以下材料:


  A.填写完整的《英山县2020年专项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1)一式二份(正、反面打印);


  B.近期免冠无修正白底1寸彩色登记照电子版(U盘);


  C. 二代身份证、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D.《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三)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在报名现场同步进行。资格审查由工作由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英山县教育局共同负责,并贯穿于招聘全过程。


  1、相关时间节点的确定。


  (1)年龄计算的起始月份以招聘公告发布时间为准。因本《公告》发布时间为8月,《岗位表》中相关岗位的年龄条件均以某年8月起算,如某岗位年龄要求30周岁及以下,即为1989年8月及以后出生。


  (2)毕业时间以毕业证填写的时间为准,一般应在2020年7月31日之前。2020年8月1日以后毕业的学生,一般不作为2020届毕业生报考。


  2、关于学历。应聘人员应符合所报考岗位的学历要求。《岗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岗位要求“全日制专科”,具有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历的人员不能以专科学历报考。应聘人员为在校全日制非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不能以较低学历报考。


  3、关于岗位所需专业。各岗位所需专业详见《岗位表》。专业名称参考教育部专科、本科、研究生专业目录进行拟定。对部分教育部专业目录中没有收录的专业,与岗位专业要求紧密相关的,用人单位同意,可以报考。


  (四)考试缴费。报考人员资格审查合格后,现场领取面试通知书,按鄂价费字〔2007〕18号文件规定进行现场缴费,每人/科50元。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救助供养对象,提供相关职能部门证明材料免缴费。


  (五)考试


  本次招聘采取面试的方式进行。


  1.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2020年8月30日8:00开考。


  面试地点:英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2.面试内容及方式


  面试重点测评应试人员与岗位相适应的职业认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教育教学实际综合应用能力。参试人员根据所学专业选择语文或数学随机抽签决定课题进行说课,说课内容为人教版小学四、五年级教材。面试总分100分,备课时间30分钟,说课时间为10分钟。按照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取有效考官评分平均分的方法计算考生面试得分(考生面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3.考生面试须知


  ①参加面试的考生应按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于面试当天7:30前到达候考室,接受集中封闭管理,7:50前未到达候考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考生不得穿戴有明显特征的服装、饰品进入考场,如有违反者取消其面试资格。


  ②考生必须在指定的候考室,凭有效身份证和面试通知书抽签,按抽签顺序参加面试。


  ③面试期间采取入闱封闭的办法进行管理,本人面试结束后解除封闭。除规定的用品外,不得携带电子记事本类、手机、录音笔等任何储存、通讯等设备进入候考室,进入候考室前手机要关闭电源按考务工作人员的要求放在指定位置集中保管。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④在候考室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候考室,如有特殊情况向考务工作人员报告,须有考务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⑤考生由考务工作人员引导进入考室。面试期间严禁透露任何能证明个人身份的信息,否则按违规处理,取消面试资格。


  ⑥考生进入面试室后只能使用抽签序号说明身份,考生要按照要求进行说课,说课时间结束时必须立即停止说课。


  ⑦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管理,遵守面试纪律。在指定的地点候考,按指定的路线行进。不许大声喧哗,严禁吸烟,保持安静,不干扰他人。不得无理取闹,不得辱骂、威胁、报复考务工作人员。面试结束后,到指定地点候分,不得带走试题。分数公布、签字确认后方可离开考场。面试后,不得将任何记录带离考场。


  ⑧对考生在考试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3.关于开考比例的界定。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委培方案》文件精神,本次面试实行最低面试合格分数控制线,成绩合格线为75分。


  4.综合成绩。考生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


  (六)体检、考察


  根据考生综合成绩,分数达到75分以上的(含75分),方能进入体检、考察阶段;未达到75分的,自主择业。


  1.体检


  ①考试合格人员于9月1日上午7:30到教育局603集中。要求本人持身份证及与报名登记表同底版1张一寸彩色登记照办理体检登记,考试合格人员体检结果由教育局工作人员统一提取。


  ②体检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组织实施。


  ③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经县人社局和县教育局研究同意,可以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④应聘者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不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体检资格。对妊娠期的女性考生,应按医嘱暂缓可能对胎儿健康有影响的体检项目,待妊娠期结束后补做有关体检项目,待体检结论合格后,再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⑤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申请复检的,由申请方负担复检费用。因考生放弃体检或体检(复检)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2.考察


  ①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环节,考察工作由英山县教育局负责,结果报县人社局备案。


  ②考察工作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重点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考生参加国家法定考试的诚信记录、银行个人征信记录、法院被执行人信息记录等各类诚信信息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进行延伸考察,具体内容见《英山县2020年专项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考察表》(附件3),考察情况作为决定拟聘用的重要依据。考察中还要对应聘者的报考资格进行复审。考察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的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


  ③因考生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七)公示及备案


  根据考察结果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选,经县教育局审核后,报县人社局审定,在县政府网人社板块、县教育局网站予以公示(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县教育局一并将备案报告、拟聘用人员花名册、参加面试人员综合成绩、考察、体检、公示结果等报县人社局审核备案。


  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被聘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八)办理聘用手续


  县教育局将备案报告、拟聘用人员花名册、参加面试人员综合成绩、考察、体检、公示结果等报县人社局审核备案后,聘用单位(乡镇中心学校)与新招聘的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录用人员严格按照签订的《黄冈市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相关规定,由县人社局会同教育局派遣到定向的农村学校任教,实行岗位管理且服务期限不低于5年,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如因学校布局调整原签约学校有变化,由所在乡镇在本辖区内学校安排任教。


  四、防疫要求


  应聘人员应当自觉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的防疫工作安排,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须出示健康码及相关必要证明,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不服从招聘单位和考试举办单位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五、其他事项


  1、招聘公告及附件由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教育局人事股:0713- 7063280


  教育局监察室:0713- 7065819


  2、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未尽事宜以及招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由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共同研究决定并公告。


  附件: 附件1-3.rar


  1.《英山县2020年专项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报名登记表》


  2.《英山县2020年专项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岗位表》


  3.《英山县2020年专项公开招聘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考察表》


  英山县人力资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英山县教育局


  2020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