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郯城县部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20人简章

来源:郯城县政府 2020-08-18 09:20:54

  郯城县部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招聘简章


  根据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部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20人(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身体条件。


  2、具有国家计划内招收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专业不限。


  3、年龄不超过32岁(1988年8月17日以后出生)。


  4、已参加工作的,需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现役军人;在校生;入学前与具体单位签有定向、委培合同的毕业生,未经定向或委培单位同意的;曾受过刑事处罚、被辞退或者被开除公职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2020年8月24日-8月26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


  (二)报名地点:郯城县郯城街道办事处5018室(郯城县师郯路51号)。


  (三)报名办法: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考生需下载《公开招聘部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登记表》(附件2),如实填写相应项目,同时下载《应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诚信承诺书》(附件3),并签名按手印。


  (四)资格审查:考生报名时须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有: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近期同底版1寸正面彩色免冠照片6张,已参加工作的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证件、隐瞒真实信息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资格,并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考试


  (一)笔试


  笔试开考比例为1:3,达不到开考比例则相应核减招聘计划。


  1、笔试时间、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2、笔试内容: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城市社区管理等基础性知识和综合写作。


  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计划人数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因弃权(以本人书面材料为准)或取消面试资格等原因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进入面试范围最后一名分数相同人员,一并进入面试。


  (二)面试


  1、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综合分析、组织协调、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面试现场打分,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统一宣布。


  2、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笔试、面试成绩各100分,分别按50%计入总成绩。笔试、面试及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招聘计划,以考生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体检考察人员并公示。招聘岗位最后一名总成绩相同的,按持有社会工作者证书、笔试成绩、学历层次较高者依次优先确定为体检考察对象。列入体检考察范围人员如有放弃(以本人书面材料为准)或其他原因造成的空缺,按考生总成绩依次递补。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等有关规定执行,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因体检不合格或其他原因造成的空缺,按照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并进行体检。


  考察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遵循注重实绩、突出能力、综合择优的导向,确保考察结果全面、真实、准确。对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等进行复审。


  六、公示


  体检和考察均合格且通过应聘资格复审的,按招聘计划等额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总成绩由高到低选岗。


  七、聘用及待遇


  聘用人员采取劳务派遣的形式派遣到郯城街道工作,由郯城街道进行日常管理考核,工作岗位为辖区内城市社区。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三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的,办理聘用手续;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


  新招聘的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薪资待遇按照城市社区工作者“三岗十八级”标准执行,参加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


  八、考试组织与纪律监督


  招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招聘条件、程序、考试成绩、招聘结果全程公开。对违反招聘考试纪律的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九、有关要求


  1、疫情防控。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在现场报名、笔试、面试、体检入场时,应聘人员必须配戴医用口罩,接受现场疫情防控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通行码(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及消毒,人员间隔保持1米以上,不符合疫情要求人员不得入场,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2、信息发布。应聘人员在报名应聘期间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通过郯城县人民政府网站了解发布的更新通知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试聘用的,责任自负。


  3、注意事项。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不授权、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开展考试辅导培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考试举办方或命题组等名义开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出版物、上网卡等,否则追究法律责任。请报名应聘人员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本公告由郯城县公开招聘部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15725296605


  监督电话:组织部:6221080 人社局:6107407


  附件1、2020年郯城县公开招聘部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计划表


  附件2、郯城县部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报名登记表


  附件3、应聘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诚信承诺书


  郯城县公开招聘部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领导小组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