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湖州吴兴区招聘社区工作者110人公告

来源:吴兴区人民政府 2020-08-14 10:05:41

  湖州市吴兴区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公告


  为加强社区建设管理,进一步改善社区工作者队伍结构,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深化美丽幸福社区建设,按照《吴兴区城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和人数


  本次招聘共8家单位,计划招聘110人。具体详见《湖州市吴兴区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信息表》(附件)。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政治素质好;


  2.思想品行端正,作风正派,热爱社区工作,乐于服务居民群众,责任心、事业心强,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3.身体健康;


  4.具有湖州市本级常住户籍(湖州市本级包括吴兴区、南浔区、南太湖新区,下同),户籍落户截止时间:2020年8月13日。其中2020年应届毕业生须为湖州市本级生源(生源地是指经高考、被高校录取时户口所在地);


  5.年龄18至35周岁(1984年8月13日至2002年8月13日期间出生);面向退役军人的,年龄在18至40周岁(1979年8月13日至2002年8月13日期间出生);


  6.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定向岗位除外);


  7.本次招聘所涉及的工作经历、学历学位、职业资格等未在公告中列明时间的,时间计算统一截止到2020年8月13日。


  (二)分类条件


  定向人员招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需具备以下条件:


  1.定向“退役军人”招考岗位,报考人员为入伍时户口所在地为吴兴区(不含南太湖新区)的退役军人或者从吴兴区(不含南太湖新区)应征入伍的退役军人。


  2.定向“社会工作师”招考岗位,报考人员须持有“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三、招聘程序及办法


  社区工作者的招聘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本次招聘工作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14日9时至2020年8月20日17时。


  2.报名方式:报名人员通过微信扫一扫识别二维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同时符合多岗位条件的,不得兼报。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聘单位有回避情形的岗位。

 


  3.报名材料:(1)本人身份证;(2)户口簿;(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就业推荐表,无法提供的,由本人提供书面说明)。以上材料原件需拍照上传。


  除按上述要求外,以下人员还要求拍照上传其他印证材料原件:


  退役军人报考的,须上传退伍证照片;无法提供的,须上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证明等相关印证材料照片。


  定向“社会工作师”报考的,须上传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照片。


  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照片(应届毕业生无法提供认证书的,由本人提供书面说明);


  报考人员本人所填信息即为资格审核依据,填写的信息以及提交的印证材料应真实、完整、有效,如有不实或影响招聘工作公平公正的,取消报考、聘用资格。


  (二)岗位说明


  (三)资格审核


  资格审核时间:2020年8月14日9时至2020年8月21日16时。


  由招聘单位根据招聘公告设置的报考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并负责具体解释。资格审核期间,报名人员可登入报名系统查询结果。资格审核通过的人员不能修改报名信息和改报其他岗位,未通过的人员可在报名时间内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核。


  招聘人数3人及以下的岗位,招聘人数与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达到1∶3比例方能开考;招聘人数3人以上的岗位,招聘人数与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达到1∶2比例方能开考。不足比例的,调剂、核减或取消岗位招聘职数,调剂后仍不足比例的,按比例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其中,定向“退役军人”、“社会工作师”招聘的岗位报名人数未达开考比例的,核减或取消的职数划入该街道“不定向”招聘中的“社区工作B1”岗位职数;“社区工作A1”或“社区工作A2”岗位未达开考比例的,招聘岗位职数在该街道“社区工作A1”和“社区工作A2”岗位中互相调剂,调剂后不足比例的,核减或取消的职数划入该街道“不定向”招聘中的“社区工作B1”岗位职数;“社区工作B2”岗位未达开考比例的,核减或取消的职数划入该街道“不定向”招聘中的“社区工作B1”岗位职数。经上述调剂后,“社区工作B1”岗位未达开考比例的,核减或取消的职数不再划入其他岗位。招聘岗位取消的,报名人员自接到通知起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其他岗位。招聘岗位核减或取消招聘计划的,在吴兴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uxing.gov.cn)和吴兴人力资源网(www.wxrl.com.cn)公布。


  (四)笔试


  1.时间地点: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吴兴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uxing.gov.cn)和吴兴人力资源网(www.wxrl.com.cn)。请考生至少提前一天登入报名系统,填写《考生健康申请表》上传,并下载打印准考证,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入场参加笔试。


  2.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招聘3人及以下的岗位按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招聘3人以上的岗位,按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对象。


  (五)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再按招聘计划1∶1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对象。若总成绩相同,以面试成绩高者为先。


  面试成绩采用100分制,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不满60分的为不合格,不再列为体检、考察对象。面试开始前两天以内,入围面试人员放弃面试资格的,相关岗位不再递补。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有关事宜请及时关注吴兴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uxing.gov.cn)和吴兴人力资源网(www.wxrl.com.cn)。


  (六)体检


  体检由吴兴区民政局会同招聘单位统一组织,费用由考生自理。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政策执行,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作放弃体检。


  (七)考察


  考察由各招聘单位组织实施,考察标准和程序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有关规定执行。


  (八)公示、聘用


  体检、考察结束后,拟聘用人员名单通过吴兴区人民政府网站(www.wuxing.gov.cn)和吴兴人力资源网(www.wxrl.com.cn)向社会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被聘用人员收到聘用通知书,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取消聘用资格。应届毕业生不能在2020年9月30日前向招聘单位提供报考所需相关证明文件及其他材料的,不予聘用。上述情况不再递补。


  在体检、考察、公示等环节,入围人员自愿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或经公示有影响聘用情形的,取消聘用资格,空缺岗位在该街道该岗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人员的体检、考察、公示等按规定执行。


  四、其他


  (一)公开招聘咨询电话:2289327(咨询时间为工作日时间)。


  (二)对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认定和处理,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湖州市吴兴区2020年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岗位信息表(1)


  湖州市吴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湖州市吴兴区民政局


  2020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