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州统计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5人公告

来源:麻栗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2020-08-10 09:27:46
  文山州统计局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信息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拟委托文山州劳务输出有限责任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到文山州统计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法规法规,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信念坚定、德才兼备、任人唯贤、勤政务实、敢于担当、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的用人标准,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注重选拔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强,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优秀人才。
 
  二、招聘人数及要求
 
  本次招聘劳务派遣人员5名,其中:文秘岗2人,统计岗3人。派遣工作年限2年。具有文山州户籍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1990年7月31日及以后出生),在州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两年及以上者优先,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1985年7月31日及以后出生),符合岗位条件的人员。
 
  三、薪酬待遇
 
  招聘人员试用期(1个月)工资2700元/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签订劳务合同,从合同签订之月起按3350元/月计发工资,为派遣人员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5项保险(需单位缴纳部分由单位缴纳)。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年底一次性发放2000—3000元不等绩效。招聘人员工资及相应保险由文山州劳务输出有限责任公司代发代缴。工作期间产生相关费用按规定给予报销。
 
  四、招聘方式及程序
 
  招聘方式:公开招聘工作采取上机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招聘程序:报名→资格审查→上机考试→成绩公示→组织考察→体检→确定拟录用人员→试用→办理入职手续。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的基本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想信念坚定,大局意识强,遵纪守法。
 
  (二)热爱统计事业,遵守职业道德,能胜任应聘岗位。
 
  (三)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
 
  (四)报考岗位要求
 
  1.文秘岗:二级目录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毕业,有较好文字写作功底和语言表达能力,熟练掌握办公软件。
 
  2.统计岗:二级目录统计学类或二级目录经济学及经济贸易与管理类专业毕业,熟练掌握电子表格等办公软件应用,熟悉网络基本应用。
 
  (五)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不予招聘。
 
  2.报名办法
 
  采用本人现场报名的办法,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请在文山人社网(wszrsj.ynws.gov.cn/)下载《文山州统计局公开招聘劳务派遣人员报名表》(附表1,以下简称报名表)。每位应聘者只能报考一个岗位。报名需提交以下资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相应的学历、学位、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免冠小一寸彩色照片2张。
 
  (4)有工作经历的,需出具原工作单位工作经历证明。
 
  3.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20年8月3日至2020年8月12日止(节假日除外)。
 
  报名地点:文山州劳务输出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市民族村55幢4号202室)。
 
  咨询电话:0876-2129687(文山州劳务输出有限责任公司),0876-2122711(文山州统计局办公室)。
 
  4.资格审查
 
  根据按照招聘条件要求,由文山州劳务输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报考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于2020年8月13日在文山人社网(wszrsj.ynws.gov.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
 
  (二)上机考试、考察和体检
 
  1.上机考试。考试采取上机操作方式进行考试。
 
  按报名岗位分别出题考试。上机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参加上机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考试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考试采取全程封闭考试,考试期间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笔试。笔试阅卷结束后,按岗位拟聘人员计划数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考察、体检人选。
 
  2.考察。按有关规定组织考察。
 
  3.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体检人员自行承担。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因考察、体检不合格出现缺额时,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
 
  从考试成绩、考察、体检均合格的人员中确定拟聘用人员,在文山人社网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满,符合聘用条件的,办理聘用手续;公示期内有举报,经调查属实,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不予聘用,空缺名额再按程序依次进行递补。
 
  六、聘用
 
  (一)公示无异议的,试用期1个月后,签订劳动合同的期限为2年。
 
  (二)被聘用人员与原单位签有劳动或聘用合同以及其他协议的,由考生本人在规定的期限内自行负责处理。聘用人员在签订合同前主动放弃聘用资格的,可从该岗位成绩中从高分到低分递补。
 
  七、纪律与监督
 
  (一)公开招聘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二)对违反相关纪律,弄虚作假报名参加招聘的人员,一经发现,取消其考聘资格。
 
  (三)参加公开招聘工作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有关廉洁自律规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依法依规办事。
 
  附件:报名表.docx
 
  文山州劳务输出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