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内乡县招聘义务段学校教师300人公告

来源:内乡县亲民网站 2020-08-07 09:42:52
  2020年内乡县公开招聘义务段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公告


  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300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本次招聘单位为内乡县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均为全额供给事业单位。


  二、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招聘教师300名,其中义务段教师270名,幼儿园教师30名。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2020年内乡县义务教育及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及其资格条件一览表》(附件1)。


  三、招聘原则


  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标准,严格招聘程序和工作纪律,确保招聘质量。


  四、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具备报考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符合相应的学历、学位以及其它要求,聘用后能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及时到岗工作;


  4. 年龄应符合各岗位要求,30周岁以下要求199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的人员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以下, 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40周岁以下要求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具有正常履职所需的身体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人员;


  5、现役军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试用期未满的新录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未满规定最低服务年限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6、内乡县域内在职特岗教师和在编在岗教师;


  7、法律和政策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通过媒体、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招聘数额、招聘条件及招聘办法。公告发布时间不少于七个工作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网上报名


  本次招聘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提交报名申请


  在本次招聘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关于思想政治素质、普通话水平、身体条件等要求的,可以不受“持有相应岗位教师资格证”的限制参加报名。被录取聘用的,在1年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岗位教师资格证的,解除聘用合同。


  2020年8月12日8:00至8月14日17:30,报考者登录(http://411325.zgacc.com)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提交报名申请并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电子照片(蓝底、红底、白底均可,jpg、jpeg格式,大小2M以内)。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多报者无效。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名申请被接受后,请牢记报名密码。身份证号和密码是报考者查询报名资格审查结果、下载打印准考证和笔试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妥善留存。


  (2)报考资格审查


  考试组织机构根据招聘资格条件对报考者填报的信息进行资格初审。报名资格审核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15日12:00。


  (3)查询资格初审结果


  报考人员可在填报信息1日后登陆原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考申请尚未进行初审或未通过报考资格初审的人员,在资格审查截至前可以改报其他岗位。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应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查。


  (4)打印报名表


  报名完成后,考生须自行打印《2020年内乡县公开招聘义务段学校及幼儿园教师报名表》一份,面试资格确认期间要提供该材料以验证考生报名情况。


  (5)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考生,请在2020年8月20日8:00至2020年8月21日17:30登陆原报名网站打印本人笔试准考证(A4纸)。


  报考人员应妥善保管笔试准考证,一旦进入面试,需在面试资格确认时提交验证。


  2、注意事项


  (1)每人只能选报一个职位,多报者无效。拟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原则上设定为1:3,达不到1:3的,根据招聘单位专业岗位急需紧缺的需要,经市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同意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但不得低于1:2。如降低比例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该岗位招聘名额递减或取消。对拟聘职位被取消的,另行通知相关报考人员于2020年8月17日18:00前,重新选报其他职位。未按要求重新选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2)报考者应认真阅读关于本次考试的公告内容,确定本人符合招聘职位报名条件。如果本人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但进行了网上报名,本人的报考资格、笔试成绩无效,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报考人员报名时须签订诚信报考承诺书。发现报考人员与拟聘用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和弄虚作假、骗取报考资格条件的,查实后按违纪违规行为取消其考试、聘用的资格,并将有关情况报市人事管理部门备案,其违纪违规事实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聘用诚信档案库。


  (4)在职人员报名前须经原用人单位同意。


  3、加分政策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参加南阳市“大学生村干部”计划在农村任职2年以上且年度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干部、退役大学生士兵(即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的士兵,相应含毕业学年入伍并在服役期间取得学历的;按照国家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在校期间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满退役后复学取得相应学历的退役士兵;从我省入伍,服现役期间取得国家承认的相应学历的退役士兵; 在部队服役满5年的我省退役大学生士兵),笔试成绩加10分。符合多个加分条件的,最多加10分。


  享受以上加分政策的报考人员,于2020年8月14日(8:00—12:00,15:00—18:00)携带相关材料到内乡县人才交流中心窗口(内乡县大成西路50号)提交加分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大学生村干部需提供年度考核表,退役大学生士兵需提供入伍登记表、退役证书和毕业证书。


  (三)考试安排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应试者参加考试前应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为绿码及体温测量合格的方可参加考试。应试者进入考点要服从现场管理,按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做好防范工作。


  1、笔试


  笔试时间:2020年8月22日


  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报考者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


  笔试异地命题,异地评卷。报考中小学教师的考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新课程理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政策法规等;报考幼儿园教师的考试内容为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教师职业道德。


  笔试成绩=笔试原始成绩+加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笔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


  2、面试


  (1)根据笔试成绩,按拟聘用职位l: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同时进入面试)。笔试有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


  (2)进入面试的人员须在面试前按要求进行面试确认。


  面试确认时本人须持笔试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留学回国人员同时提交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留学服务机构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同时上缴填写完毕打印的《2020年内乡县公开招聘义务段学校及幼儿园教师报名表》1份并签名。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还须提供报到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未按要求进行面试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3)面试异地命题,聘用异地考官。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同学科分多个面试组同时进行面试的,对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进行加权计算,加权计算后的成绩为面试人员的最终面试成绩。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原则上应在同一面试考官组参加面试。如果同一职位确因人数较多需在不同面试组参加面试的,应采取二次平均法对有关面试者的面试原始成绩进行平衡,平衡后成绩为面试成绩。需采取二次平均法对有关面试者的面试原始成绩进行平衡的,所设置的面试组须在3个以上(含3个)。


  (4)面试采用试讲办法进行,每人提前备课10分钟,试讲10分钟。面试主要考察应试者学科知识、教师基本素养、语言表达能力、仪表举止等。报名幼儿园岗位的面试采用试讲与才艺展示(如:弹奏、演唱、舞蹈、绘画、语言等)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才艺展示辅助器材自备。


  面试试讲教材:应聘中学教师职位的,试讲内容为中学八年级(上册)现行相应学科教材[中学化学试讲内容为九年级(上册)现行教材];应聘小学教师职位的,试讲内容为小学四年级(上册)现行相应学科教材;应聘幼儿园教师的,试讲内容为幼儿园中班语言现行教材。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成绩计算按四舍五入的办法保留两位小数。


  (四)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拟聘用职位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考察人员(若遇最后一名总分相同时,按面试成绩、学历从高到低依次优先进入下一程序)。


  体检参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试行)》有关规定进行。


  考察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进行。主要是对应聘者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有无违法违纪现象等进行审查,同时对应聘者报名资格进行复查。


  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因体检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若最后一名总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高、学历高者依次进入下一程序;若面试成绩、学历均相同可同时进入下一程序)。


  考察阶段因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递补,因自愿放弃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对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的人员,按有关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有关人事手续。


  新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同时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2020届高校毕业生,以及2018、2019届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被录取聘用的,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相应职业资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新聘用人员在招聘单位的最低服务年限为三年(含试用期),三年内不得申请调动,不服从分配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纪律与监督


  1.实行回避制度。凡参与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按有关规定一律实行回避制度。


  2.严格纪律。在本次招聘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如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3.信息发布。报名、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有关具体事宜均在内乡县人民政府网站、内乡县亲民网站、内乡县人才交流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县人社局公告栏发布公告,不再单独通知考生本人。在此期间,请报考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凡未在规定的时间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的,均视为自动放弃招聘资格。凡在招聘考试过程中弄虚作假和违反考试、聘用纪律的,一经查实,依法依规取消考试、聘用的资格,并将其违纪、违规事实记入事业单位聘用考试诚信档案。


  本公告由县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七、特别提示: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假借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咨询电话:0377-65329189 0377-65333274


  附件1:《2020年内乡县义务教育及幼儿园教师招聘岗位及其资格条件一览表》


  附件2:应聘岗位学科专业设置参考目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