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建始县县直部分教育单位招聘45人公告

来源:建始网 2020-08-06 08:38:21
  建始县2020年县直部分教育单位和业州镇部分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县委编委会意见,现面向县内在编在岗中小学教师公开选聘45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下:


  一、选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优化用人单位人才队伍结构,促进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二、选聘计划和岗位


  本次选聘工作人员共45名,其中县教学研究室教研员5名,民族实验初级中学教师2名,县实验小学教师10名,业州镇部分学校教师共28名。具体岗位详见附件1。


  三、选聘对象


  县内公办学校在编在岗专任教师,现工作单位新聘用人员首次合同服务期未满人员除外。


  四、选聘条件


  应聘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和应聘岗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首次合同服务期年限已满(2017年招聘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视作已满)。


  3.2017年招聘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近两年来、其他人员近三年来年度和师德考核结果必须均是“合格”及以上等次。


  (二)岗位条件


  1.县教学研究室选聘教研员条件


  (1)具有国民教育相应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持有相应学段学科教师资格证,一线教育教学工作6年(2014年9月1日及以前到岗参加工作)及以上。


  (2)取得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年龄在50岁周岁及以下(197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所学专业与应聘岗位专业要求相同,应聘岗位与现任教学科一致。


  2.初中选聘教师条件


  (1)具有国民教育相应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持有初中及以上相应或相近学科(大文或大理)教师资格证,一线教育教学工作3年(2017年9月1日及以前到岗参加工作)及以上。


  (2)年龄在35岁周岁及以下(198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3)所学专业与应聘岗位相同或相近(大文或大理),应聘岗位必须与现任教学科一致。


  3.小学选聘教师条件


  (1)具有国民教育专科及以上学历,持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一线教育教学工作3年(2017年9月1日及以前到岗参加工作)及以上。


  (2)年龄在35岁周岁及以下(198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3)专业不限,应聘岗位必须与现任教学段学科一致。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纪律处分尚在处分期,或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2.正在立案审查或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


  3.近三年来工作量均未达到学校平均工作量的。


  4.县直学校(园)及县民族小学、业州镇二小、业州镇民小、业州镇七里坪小学在编在岗教师不得应聘县直学校选聘岗位。


  5.业州镇在编在岗教师不得应聘业州镇学校的选聘岗位。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


  五、选聘方式


  本次选聘采取“量化考核”的方式进行,总成绩满分100分。量化考核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共同组织实施。


  (一)量化考核的项目、计分办法、时段和分值详见附件3-4。


  (二)交流教师按在交流学校所在乡镇(县直学校)所任同学段同学科学生成绩进行计分。


  (三)量化考核于8月15日结束,地点在建始县教育局。考核结束后第一天,请符合资格应聘教师到建始县教育局人事股(教师管理股)确认量化考核分数,不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选聘工作程序


  (一)组织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0年8月13日。


  2.报名地点:县教育局人事股(教师管理股)302室。


  3.资格审查:报名的同时,由县教育局会同县人社局进行资格审查,审查注意以下事项:


  (1)对应聘者的基本条件和岗位条件进行审查。


  (2)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聘过程,在任何环节,如发现应聘者资格不符,取消应聘资格。


  4.报名时应提供以下资料:


  (1)《建始县2020年县直部分教育单位和业州镇部分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证等岗位条件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按顺序订好)


  (2)量化考核所需要的证明(模板见附件5)、相关证书或文件(文件属复印件的由出具复印件的单位签署“复印属实”意见并加盖公章)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按量化考核项目顺序订好)


  每位应聘者只能应聘一个选聘岗位,以上材料分原件及复印件按量化考核项目顺序捋好后,用牛皮档案袋一并装好后上交(身份证原件报名时资格审查使用后当场返回本人),档案袋封面上粘贴应聘者基本信息及上交资料清单表(模板见附件6)。


  (二)组织考核量化评分。根据量化考核方案,对每一个符合应聘资格的人员逐一进行量化评分,并组织应聘人员到指定地点确认考核分数。


  (三)组织体检。根据量化考核总分从高到低,按选聘岗位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同一个岗位最后一名总分相同,则取教学成绩得分高者;若教学成绩得分相同,则取教科研成果得分高者)。体检具体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体检标准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费用由应聘人员自行负担。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的,作自动弃权处理。自动弃权和体检不合格者,缺额人员根据量化考核总分按同学段同学科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人员参加体检。参加体检的人员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可以申请到上一级医院复检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四)拟聘用人员确定、公示。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建始教育”微信公众号和“中国建始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公示期间,若对拟聘用人员有异议且查证属实的,取消拟聘用资格并按同学段同学科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调动、审批聘用。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聘用对象,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调动手续。拟聘用人员在选聘岗位等级内,符合条件,竞聘上岗。


  根据选聘单位空缺的专业技术岗位情况竞聘上岗,可保留原单位聘用职级的最低岗位等级待遇,今后在其他条件符合的情况下可按保留待遇的岗位等级竞聘上一级岗位。


  附件:


  1. 建始县2020年县直部分教育单位和业州镇部分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


  2. 建始县2020年县直部分教育单位和业州镇部分学校公开选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3.建始县2020年县教学研究室公开选聘教研员量化评分表


  4.建始县2020年县直部分学校、业州镇部分学校公开选聘教师量化评分表


  5.工作量证明模板(参考)


  6.档案袋封面个人基本情况及材料清单表(参考)


  建始县教育局 建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4日